數位遊牧生活:臨時起意去LA做Smile眼睛雷射手術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數位遊牧的自由性,很多的臨時起意,幫我選擇了下一個旅行的地點XD。雷射是我人在Miami的時候終於決定要做,但Miami還沒有一家診所有引進Smile,最近的地點是在Tampa, FL需要飛過去,所以打算去別州做。因為沒地區限制,我用google搜尋並打了幾個“可能“會想去旅行的地方的診所詢問了價錢,最終在LA找到了CCRS的Dr. Paul Lee,兩支眼睛$4000,算是我能找到美國境內最便宜的價格了(紐約開到$6900傻眼),於是預定了手術日跟訂了機票酒店(順便開了幾張信用卡預備這個大花銷),就來到這了~

術前準備與Consultation

醫生說3-4天前不要戴隱形眼鏡,但我術前7天就開始只戴眼鏡了。Consultation那天做了一系列眼部檢查,包含Dilation,讓瞳孔放大檢查眼球狀態,但因為有做Dilation本來要同天做的手術就得改天。我術前檢查度數是左眼3.5右眼2.5加散光

手術過程

護士先滴麻醉藥,之後醫師開始操作儀器,指示我眼睛盯著一個綠光看,雷射過程中視線會漸漸變奶白色,連綠光都看不到,但還是要持續往前看,醫師之後會拿器具在眼球上切口開始操作,這時候感覺眼部有點壓迫感,奶白狀的東西會漸漸被清理掉,然後閉眼數秒,就結束了!!超快,從躺在機器下到起身,整個流程不誇張不超過五分鐘,幾乎無感,完全沒有痛感。做完當下拿了手術包就回家了。這時候還是看得見的,但很像一般狀況下沒戴眼鏡視線模糊,有點畏光而已。

術後心得 (持續更新)

術後當天

一回家倒頭先睡了四小時,醒來之後覺得視線變得超清晰,幾乎有20/20(兩眼1.0)的表現,我整個超驚艷!!醫師有開麻醉藥,依需求點,只能點兩天,但除了右眼有點異物感,沒什麼其他感覺。到了晚上出門時,發現確實有點炫光(Glare),嚴重情況算中等,車燈路燈什麼的看起來都特別閃亮,像在看閃閃發光的聖誕樹。今天除了不看書少用電子產品之外,一切都回歸正常,可以吃飯走路做所有的事情。

術後第一天

右眼異物感持續,跟昨天差別不大,但早上出門發現有點畏光,不戴太陽眼鏡有點難睜眼。還是不用麻醉藥,打算回診時麻藥原封不動還他們XD。開始點抗生素Moxifloxacin避免細菌感染,一天四次,點到沒有為止。

術後第三天回診

護士說一切檢查正常,兩眼確實是20/20,雖然我覺得右眼要認字母稍微吃力了一點需要花點時間眨眼等待視線變清晰,沒像左眼讀那麼快,但也算不錯了。這幾天開始有一點乾眼的情況,我在猜是用眼過多,應該要多休息的但我一直看手機螢幕跟電腦。異物感,炫光情況持續。在燈光不足的地方看螢幕有點霧感。

術後兩週

Nova M
Nova M
在這裡寫下人生筆記,是希望當我老了記憶力不行但時間充裕的時候,可以笑著回顧我的人生,像看一本自傳一樣,透過經歷過的起起伏伏,當作老年後的情緒滋養,又或者能持續當個自由的靈魂,不被過去或年紀束縛,繼續旅行繼續寫,往前不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