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系列—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愛上了一隻美人魚
一隻..應該是雌性的美人魚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夜晚
是在故鄉的海邊
她靠在礁石旁閉著眼
月光下紫藍色的魚鱗閃著光芒
柔順的黑色長髮也隱隱的發著光
美的令我窒息,我秉著呼吸害怕嚇到她
她發現我了她沉入海裡離開了
我並不打算去追
我走進海裡,將自己的身體一寸寸的沉入海裡
我想,若是我在遇到她一次,我要到海底找她
在一個吵鬧的夜晚我再一次的遇見了她
那天的天氣很差,濃濃的大霧
我再次走到海邊,
在一片的白霧中我看見了她
原來她的眼睛也是紫藍色的
她對我招了招手,我跟著她走進了海裡
短暫的痛苦後是一片的寂靜
海裡的世界隔絕了陸地上的吵雜
看著她的眼睛反射著月光亮晶晶的
我感到一陣的祥寧,我好像愛上了這樣的感覺
我回到了岸上,她又離開了
過了幾個月,我聽說有人看見了美人魚
人們喊著要抓住他們賣個好價錢
「姊姊,真的有美人魚嗎?」妹妹拉著我問
我並不想騙她,我告訴了她
關於我怎麼愛上美人魚和沉入海中的感覺
她不懂我不怪她她還小
她還不懂人類的可怕不懂人類的吵雜
爸爸告訴我有人真的抓到了一隻美人魚
一隻紫藍色的美人魚
在廣場上展示著
我跑到廣場上
在人群中看到熟悉的紫藍色眼睛
我深情但痛苦地看著她
耳邊聽見身邊的人的議論
有人說要把她的魚鱗剝光加工拿去賣
有人說應該要完整的賣去富裕的國家
有人說應該要殺了她去研究或許會是醫學的奇蹟
有人說應該利用她釣出更多的人魚
她哀戚的眼神讓我心痛
我必須帶著她回到海底
深夜,我潛入關著她的地方
弄斷鐵鍊,我抱著她跑向海邊
背後是追殺著我們的人,我不怕
我只怕她逐漸乾枯的身體和絕望的表情
身後的人開槍了
我聽到海浪的聲音了
越來越多的人開槍
我終於把她送回了海裡
我和她一起進了海裡
但我們都中彈了
她溫柔地看著我
在深海我只看得到她的眼睛
陸地上的吵雜再次被海水吞沒
她抱著我安撫著我
她帶著我跌入更深的海裡
然後,我們永遠的在一起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源氏物語》:「霸道總裁系列」的平安時代言情小說,以物哀美學超越了它的時代別忘了「霸道總裁系列」還有一本最值得讀的《源氏物語》,一起來讀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3-09
    【情男慾女系列】房東先生說這裡可以養寵物3 ─在潮水完全退去之前隨著房東的舌尖時而柔韌,時而粗礪,時而百轉千迴,時而怒急攻心,時而有如蜂鳥振翅舔得啪嗒啪嗒地響,曼荊雖能緊抓床單、撐住被扒開雙腿的陣陣顫動,就再無法管住聲帶衝出越來越大量嬌氣,呻吟的音頻只有更尖,沒有最尖⋯⋯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4-02-11
    【情男慾女系列】房東先生說這裡可以養寵物2 ─你有聽過精索靜脈曲張嗎?意亂情迷帶著一點賭氣的成分,曼荊點了點頭,讓房東舔食那溢出來的水蜜桃汁液,但濕熱的尖端才剛一碰觸到細嫩的肌膚,她雙腿就敏弱地抖動起來,欲把房東那扎得掌心刺刺癢癢的寸頭給推開,但怎可能敵得過,這男人霸道的舌尖⋯⋯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4-02-10
    【情男慾女系列】房東先生說這裡可以養寵物1 ──女學生的性幻想等浴室門再打開,房東已經打著赤膊,露出軍人太陽下淬煉出的古銅色肌膚,寸頭髮梢還滴著水珠,「我可以拿到外面去晾嗎?」曼荊點點頭,卻不敢朝他身上有肉色的地方看,早已慌了方寸的她,漫無目地亂滑著手機,時不時就瞄向那似乎操練很勤的精實闊背,明明是什麼A片情節嘛!這樣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真的母湯欸⋯⋯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4-02-09
    『環視全球🌍系列-原物料進階篇8/11』高通膨再起!史詩級重要大格局觀點修正/整合,一窺人類未來生活樣貌通膨再起是怎麼回事?明明美國CPI已經連續下降好幾個月、半年以上,我怎麼會有通膨再起的幻想?沒錯!這期就是來看我的幻想,看看未來究竟我瘋狂的幻想是否會實現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8-07
    理膚寶水B5修復系列產品解析講到理膚寶水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聽過甚至都用過,在20多年前藥妝市場剛興起時這品牌就已經在市場上廣受關注。這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在這品牌中相當重要的系列-Cicaplast,跟大家解析一下我對產品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3-17
    職場水很深系列@職場別有話直說大叔出社會以後,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前前後後都是做業務的,除了信用卡業務之外,還做過之前有提到的保險業務,中間有一點小插曲,還跑去做了紅酒商業務,每個業務都有好玩跟辛酸的地方,這其中都有些共通點,或者應該說,在跟同事間的相處上、工作上待人處世,確實是有東西可以經驗共享的......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2-12-13
    職場水很深系列@窩邊草不要碰碰窩邊草一定下場很慘嗎?我已經對職場上的某位異性有好感了,那我還可以繼續追求嗎? 大叔不是說不給你碰窩邊草,而是遇到窩邊草的時候先記得默念大書的口號"先緩緩",那到底大叔今天要說什麼職場上窩邊草的故事呢?別急,請聽大叔我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2-11-15
    職場水很深系列@提出質疑 part I總有一些光鮮亮麗的同事或客戶,吃好用好還在雙北買了房子,簡直人生勝利組,你卻搞不清楚為什麼?為什麼他這種咖小可以過得比我好?先別急,請聽大叔我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2-11-11
    職場水很深系列@朋友不適合當同事part I職場上還是有些人可以避免一起合作,到底職場上重視CP值好不好呢? 請聽大叔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