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野花」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白無色、透明無味,卻在空氣中瀰漫的香甜氣味,那算是什麼呢?
  時間的概念很模糊、地點的概念摸不清、存在的感覺難以言說,我算是些什麼呢?
  看似伸出手就能抓住的存在,總在距離咫尺的地方越來越遠,稍微遠離一些又好像十分接近。
  果然還是會伸出手吧?
  但卻仍然什麼都抓不住呢!
  不知道名字的花朵,鮮紅艷麗、血光鋒芒,那血淋淋的色彩,彷彿要將我所吞噬,也許正是我所寄望也說不定?
  我的存在很模糊,誰都看不見這樣的我。
  人們能見到那朵花,那一朵我所不知道名字的花朵。
  在無人知曉的野外,野花生命盎然的綻放著。
  我只能遠遠望著,想靠近又無法靠近。
  手中緊緊握著的那朵花,總是散發著一股好聞的香味。
  像是勾引著蝴蝶的鮮美花朵,散發著香甜誘人的氣息。
  我想找到,找到後將這朵花遞給她,沒有理由的。
  所謂的她是誰啊?
  朋友、戀人、家人、陌生人,還是……誰?
  我不知道的事情很多、我想知道的事情很多,但果然我所知道的事情,就只有一件呢!
  我的內心、存在、所有的一切都在渴求著,將這朵我不知道名字的野花遞給她。
  「遞給她……之後……呢?」
  之後的事情,我只要試圖思考就會回到「將花遞給她」的思考上,完全沒有辦法去做任何像是「思考」的事情。
  就像我是一台電腦,試圖越過防火牆的時候,有人拒絕了我的訪問,將我推回牆內一般。
  說起來,電腦是什麼樣的存在?我為什麼會用電腦來比喻我的感受?
  一不留神我就會去思考了,但最終果然還是會回到「將花遞給她」的這件事情,我最後打算放著不管我那反射性的「思考」了,只是前進。
  在一片純白之中前進,前方是伸出手就能觸及到的遍地野花,我手拿著其中的一朵,一刻不停地向著那裏前進。
  不知道她是誰、不知道她在哪、不知道為什麼要將花遞給她,卻只能夠想著這麼一件事情,還是說只要這樣就夠了呢?
  不斷想著、不斷思考著、不斷渴望著,不知不覺間,我竟已經開始邁步奔跑了,沒來由的。
  感受不到呼吸、感受不到存在,甚至連奔跑這件事或許都是虛假的,但是「想將花遞給她」的心情,或許正是我還存在的證明、意義、一切。
  「果然不行啊!」
  沒有喘氣、沒有前進,一切都和一開始一樣、一切都和我有意識和思考前一樣,什麼都沒有改變;卻又什麼都改變了。
  因為,我想我見到她了。
  她就這樣突然的出現在我與那片虛幻的野花盛放之地間,毫無聲息的,就像是她原本就在那裏,只是我一直選擇性忽視一般。
  透明無色、透明無味,或許說的是她?
  我手中的野花盛放的更加鮮紅、美艷,像是要將我的全部都奪走一般。
  最後的最後,我伸出了手……大概、應該、可能……吧?
  我終於能夠實現,「將花遞給她」的這件事情,真是太好了。
  無論她接過與否都無所謂了,我已經將花遞給了她,這樣就足夠了吧?……
  「我」逐漸消散,是被花所吞噬、被她所吞噬、被那純白所吞噬,還是……無所謂,我已經做到了呢……
  「這朵花的名字,是彼岸呢……」
  她的聲音很溫柔、很輕、很悅耳,像是從遙遠的另一個世界傳來般。
  在我完全消失之前,我可能是見到了她的笑容吧?……大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