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夜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11 -5

364夜.

澳打的最後一個夕陽落下了,迎來在澳洲的第364夜;這一夜的降臨,宣告著夢一般的gap year即將落幕,明天的第365天,就要準備將整整一年的回憶收納好,放在心靈的油箱裡.

朋友駕車帶我來到Newcastle區,嘴上向我提起這裡是新興的文青區,很受年輕人的喜愛(殊不知後來回到澳洲工作時,公司的總半就在這裡,還差點就受邀出差到此一訪;嚴格說起來,雪梨和我的緣分頗深,在台灣上班時我所負責的最大客戶也位在雪梨)

我們開車繞了一陣子,朋友說要帶我去這裡好吃的黎巴嫩餐廳-畢竟澳洲是個擁有多元外來民族的國度,能在這裡品嘗到很多不同風情的飲食,也屬於另類的小確幸;烤肉很好吃,但是我還是喝不慣那瓶朋友強烈推薦的優酪乳哈哈!

吃飽喝足後,我們再次牽車準備回到雪梨達令港散散步,或許吃得太飽,大家話都變得少了起來,只剩下車內的廣播持續談笑,澳洲的最後一晚,氣溫很宜人,我把車窗搖下想享受微風,在路旁矮小的兩層樓房上,我碰見了那個,每當特殊的日子裡,總會映入眼簾的圓月.

這夜,它又大又圓,還很明亮.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雪梨的風,眼光停留在那顆美麗又迷人的月,除了暗自驚訝著它的出現,也同時感謝著它的出現.我和它敘述了一段故事,想讓它幫著我一起記得:這夜裡,在雪梨街頭馳乘著的我們,這段充滿勇氣、淚水與歡笑的365天.

車子一路回到的市中心,我們找好停車位以後,從中國城一路徒步走到了達令港,在沿途散步過去.沒多久,和朋友在路旁的小攤販,各自選了一條哈密瓜口味的小冰棒,拆開包裝以後,我們有默契地將冰棒彼此輕碰了一下,那同時意味著:「有你真好」「有緣再相見吧」

雪梨,還在獨自繁忙.而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告別.


和朋友道別後回到了旅社,今夜特別睡不著覺,於是一個人獨自清醒著,在深夜裡把手中最後一張明信片給寫完,那張明信片滿載著情感,把一切好好的交代.

我在春日抵達,春月離別.

#australia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yifantastictale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