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10 》下次,要去哪裡呢?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天能看到日出,因為年紀大了,因為尿意使然的無心成柳。
第二天則是因為前一天累積了一整天的興奮,心情滿溢到睡不著。
好吧,既然睡不著,4點了。那就再去等日出吧。

看著晨光朝雲變化 ,太陽再度從那片霞彩中冉冉浮出,一樣耀眼,一樣溫暖。
可不同的是,今天,我將離開這片海堤。今天,要回山的那一邊。

啊~要離開了。
我想起這兩晚的青旅室友,是個漂亮的女孩。
她是香港人,才30歲出頭。
她說她也是今天要離開,之後,她要飛去加拿大。

 「妳是請假來台灣玩?」
「不是,我剛離職,我要去加拿大找工作。」
「妳要去加拿大?已經找到工作?」
「我本來在香港工作,上個月剛離職,這個月是Gap。我來台灣找朋友,但是朋友這兩天不能請假,所以我自己在這裡玩玩,明天去礁溪那附近,她會過來會合。下周結束後,我就直接從台灣飛加拿大。」
「什麼? 還沒找到工作? 這樣就要飛過去? 有住的地方了嗎? 」
「我在網路上找到有願意提供免費住宿的地方,但是只有10天。要利用這幾天,先找到住處,再找工作。
妳! 很勇敢! 」 

讚嘆~~  羨慕~~令我油然起敬的勇氣。
如果回到她這個年紀,
如果當時沒有婚姻,沒有家庭,會不會有同樣的勇氣?
自問,卻無法自答。
人生跟日出一樣,無法重來。 

太陽已經升起,熱氣漸漸壟罩。
再回青旅瞇個覺,再回味一下,再一下。

日出前  龜山島

日出前 龜山島


*******************************
總結  行程回溯:

火車來了

火車來了

Day1 台中-松山-石城-大里-頭城-大里
Day2 大里-龜山-外澳-大溪-大里
Day3 大里-松山-台中 

行程很簡單,只有三行。還全部都在頭城境內,來回里程僅僅21公里。
不過三天兩夜的行程,幹嘛我寫得好像要去西天取經,得充滿意外,經歷劫難才算功德圓滿?

 #1 動心起念
#2 石城-打不通的電話
#3 大里 - 想太多帶太多
#4 頭城 - 附贈的湯
#5 流星雨
#6 早安 太平洋
#7 龜山 - 好熱好曬啊~
#8 外澳 - 外澳飯裡 有貓
#9 大溪 - 驚喜的台2線



要知道,一開始,我只知道要來頭城這個大里,並沒有規劃其他的幾站,不預設路線,跟著直覺走,想去就去哪。我甚至還想過,哪裡都不去,窩在青旅內放空就好。

我的交通工具,除了火車,只有雙腿。
我的旅伴,只有我自己。

聽了老闆的建議,最終,決定出門, 就我自己一個,自己說了算,不用妥協,不用等候回應,就去老闆說的那些地方。
這一趟旅程,滿滿第一次,滿滿一個人,其實也是滿滿的期待與惶恐的。

這一路隨處都是開心與驚喜,是許多想與朋友分享的片刻,還有走著走著,悲傷的回憶湧上的時候。這些歡欣喜悅、孤單惶恐的心情,就好像是某種考驗,我還在適應,還需要學習,還需要…..再次啟程 ?

問我有沒有覺得可惜的地方??

有!
第一天沒看到流星雨。這沒辦法,天意如此,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第二天沒唱歌。這....我還沒辦法,天性如此,放不開就是放不開。
不是一個人的孤單東北角,絕不是。

哈哈~我走出去了,我完成了。
收穫了整箱新奇、驚喜。

旅行有伴一起,很好。
旅行就自己一個,也很好。真的。

喔,不。
應該是,太棒了! 

下次,去哪好呢?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