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的新加坡自由行 Day4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7
Day4:芳鄰熟食中心-佛牙寺-無招牌辣椒螃蟹-日間動物園-夜間動物園-駁船碼頭
•芳鄰巴剎與熟食中心
今天因為想吃的東西很多,所以就沒吃飯店早餐只有拿餐卷換水,第一站出發到芳鄰巴剎熟食中心,在唐城枋隔壁,比較少旅遊書會推薦這裡
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家人十年前來時吃了念念不忘的馳名結霜橋三輪車叻沙 Famous Sungei Road Trishaw Laksa,曾經六年有被列入米其林推薦清單,他的特色是有一隻蝦姑(新加坡稱為蝦婆),有不同價位在於料的不同,這碗11新幣(約253台幣),這樣的料我覺得很可以,比較特別的是他是海南式叻沙,比較沒有那麼濃一開始會有點空虛但比較耐吃,至於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唯一不太喜歡是他有生螺肉腥味有點重
另外老闆人很可愛,很熱情對自己料理很有自信,吃到一半還會跑來是不是很好吃XD
•佛牙寺龍華院
第一天在麥士威熟食中心時有看到夜晚的佛牙寺,非常漂亮,所有找了一天有開放進去的時間過來
白天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女生如果穿無袖或短裙的話記得要在門口拿類似像披肩的東西蓋住才能進去參觀,裡面有冷氣很涼,也很漂亮,另外中間是信徒的祭拜區,在中間不可以拍照,整體而言我覺得蠻值得參觀,而且在地鐵站正對面而已
•無招牌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也算是新加坡的特色美食裡價格偏高的一個,但想說來了還是吃一下,查了一下資料選擇了無招牌這間店
我們點了辣椒螃蟹跟白胡椒螃蟹,辣椒螃蟹是母蟹,蛋非常非常多,肉也很結實吃得出來是新鮮的,可以另外點饅頭沾醬吃,而白胡椒螃蟹是公蟹,比辣椒螃蟹還辣,但白胡椒非常濃,尤其是配著蔥吃香氣十足,兩個我都蠻愛的,螃蟹是稱重的,我們選小隻,兩隻加起來大概接近4000台幣,三個人分吃起來很過癮,雖然是這次最貴的一餐但我覺得很值得
•新加坡動物園
動物園應該是這次旅程中交通最不便利的地方,一定要坐地鐵在比較郊區的地方轉公車,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中午又吃太辣所以選擇晚一點再去,後來發現有點後悔因為留的時間太少了
裡面有遊園車但只能到外圍還是要走進去,比較沒有危險性的動物距離蠻近的,去的時候可以先到自己喜歡的動物,前面會寫幾點會餵食可以再過來看,另外也有動物表演,這部分我不太建議去看,原因我會在跟夜間動物園一起說
•夜間動物園 night safari
因為當天才預約所以剩比較晚的時間,但我們提早蠻多進去工作人員沒有擋,夜間動物園有三種可以進行,看show、遊園車、步行,show 有兩個時段,要先預約並提早半小時入場,遊園車的話跟日間不太一樣,是會在有動物的地方繞,有些動物靠非常近!
誠實說我很不喜歡他們動物園的一點是有動物表演,影片中是日間動物園的海豹秀,看一下就受不了走了,覺得單純餵食秀的話就算了,但叫動物表演把每個動作都設計的很精緻準確,看了其實超級不舒服,晚上的show更誇張,叫水獺丟瓶子到桶子裡、倒掛在樹上,還有鳥類出場時站在飼育員的手上接過沒站好倒下來一直掙扎,說實在新加坡動物園就算沒有這些表演還是有很多專屬的特色,實在覺得很沒必要
•駁船碼頭 Boat Quay
從動物園回市區已經快十一點了,自己到駁船碼頭走走,還好新加坡治安很好晚上一個人走走也很舒服,這邊酒吧幾乎不到十二點就會關門,我當時太餓找了一家印度餐廳隨便吃
這樣台幣快要接近1000元QQ
我問印度店員會不會辣,他說他們的菜都不會辣,結果上來超!級!辣!然後上菜沒多久後店員說再二十分鐘他們要關門了,我只能狂咳猛嗑,超級痛苦😖
如果早一點來我覺得這邊蠻不錯的,河景蠻漂亮,吃完後就一個沿著河邊走走吹吹風,因為太晚已經沒有地鐵,幸好我們住克拉碼頭那大概走八分鐘可以到,結束第四天的行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