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人遺願 15 自囚.囚人(第16章隱藏發佈)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15章 自囚.囚人
  周若安喜歡吹在臉上的晚風,雖然寒冷。但她覺得這就是自由的空氣…我們是為了自由而存在的,不是為了臣服於誰或為誰而生…
  我們的血液是我們的力量,但是也是束縛我們的枷鎖。惡魔的血液、凡人的血液、王族或富人的血液、神祇的血液…沒想到只是流動的紅色液體,竟然足以成為武器或牢銬。
  自由嗎…她仰頭。當她把那兩層樓高的落地窗砸碎時,她好像就得到自由了呢。那種感覺真的好爽…沒有人可以再束縛她,且讓她畏懼的了…感覺到全身的枷鎖都被解開了,肩膀也突然鬆了好多。
***
  金孝希敲著筆尖,最後寫給大家的信的確有點難寫呢…甚麼東西是值得被訴說的,不需要太多的文字,簡潔就好…她想要留下給他們的文字…
  做了金俊希的累贅這麼久,她一直引頸期盼自己的死亡。這一天終於到來了,她曾想要一個悲壯的喪禮。但是現在想想,她微笑,自己死後也只是個臭屍體,有多少人為我哭泣,我已經感受不到了。即便沒人為我哭泣,我也不會再為此心痛了。嗯…我最喜歡海了,所以…我要化成灰燼,被撒入大海。
  進了家門的李曉恩看著金俊希朝孝希的房門筆直地走去,鄭予哲仍一臉慘澹地看著電視,金允皓則吃著剛買回來的披薩。
  「周若安呢,她回去了?」李曉恩抱持一絲期望
  「她在房裡窩著,我們男生今天要在客廳打地舖了。」金允皓咀嚼。
  孝希的房門被打開了,金俊希走了進去,門又再次關上。
  「第三個預言,我已經完成了。妳可以殺死李曉恩了。」金俊希把那幾張婚紗照放在她書桌上。金孝希瞪大雙眼,「你…」
  「妳趁現在殺了她,說不定趙城就會放妳一條生路。趙城祂只是不希望妳拖這麼久。」
  金孝希不敢置信地看著那幾張婚紗照,一如她從讀心術裡看到老頭子的預言一樣,「你控制了李曉恩?」「我沒有控制她,我跟她說這是妳的遺願,請她幫忙。她願意幫這個忙,我很抱歉我利用了她,但是現在所有預言都實現了,我跟她就是這樣而已。」
  她眼神絕望,「你連我死前最後的願望都要抹煞掉!金俊希!」
  「對不起。所以妳要好好活著,執行守靈人的願望。」
  她崩潰落淚,「金俊希!我從以前就很討厭你!」
  他挺直腰桿,「那就請妳繼續討厭下去吧。」
  「啊!」她奮力捶他,「我真的超討厭你!我最討厭你了!」她痛哭。
  房內的爭執聲傳了出來,李曉恩迅速地打開那扇門。三個人只看到金孝希崩潰地揍著直挺挺的金俊希,李曉恩迅速拉開金孝希,「不要打了,幹嘛啦!」
  鄭予哲早上已經知道金俊希的計畫,眼神已死透。
  「我做了那麼多都是為了什麼!」她哭得眼睛都腫了,「你是白癡!」
  周若安倚著半開的房門看著金允皓迅速把金俊希帶出房間,帶上主臥房的門。金孝希罪惡地坐在床沿,李曉恩茫然。
  「金俊希…他其實很為姊著想的。」李曉恩擠出微笑。
  「閉嘴。」她虛弱,「我騙了妳。」
  「我知道,他有跟我說了,我覺得不是什麼大事啊。」她坐下,「金俊希說有三個預言。我可以理解姊的想法。」
  「我一開始就想利用妳,所以我後來就主動去接近妳了。」她愧疚,緊抓背單,「那老頭根本沒看到妳成為被守靈者的事,那是大家意料之外的事,是我害了妳,如果我當初沒纏著妳的話。」
  不…金孝希難受,語帶顫抖,妳會恨我的…
  「我覺得妳是我哥哥的救贖。如果他的未來不是和余雪晏在一起,這不就代表他脫離了那老頭子的掌控…所以我為了我哥哥的自由,相信你們是會走在一起改變這一切的人。」她以懺悔的口吻,「之後就如妳所知道的,那老頭把妳的存在視為威脅,後來,也脅迫我和我哥不許和妳來往,這些種種,是我害了妳的,是我把妳拉進來這個絕望的局面裡。對不起…」
  她眼神晃動,一切都如同金俊希和她說的一樣,「我說了沒關係。」
  「我要努力讓哥哥喜歡上妳,要讓你們就像那個預言一樣步入禮堂。我是這麼想的,你們會結婚。」她咬牙,「我很卑鄙吧,我從頭到尾都在利用妳。我早告訴過妳了,妳只是我革命的棋子。妳恨我吧,是我讓妳必須面對這些殘酷的事情。如果,我今天沒有這麼做,或許…」
  「都不重要了,管它的。」李曉恩打斷她,泛淚,哽咽,「利用我也好,為了妳哥哥也好,未來怎麼樣的…都無所謂。能認識妳,真是太美好了。」
  她們抱頭痛哭。孝希姊,我好愛妳…
***
  那是第二天的中午,鄭予哲看著仍沒被金孝希奪去靈魂的李曉恩。
  「智翰哥沒說要來?」金允皓咬著筷子。余雪晏無奈笑,「我也覺得奇怪,但他今天都關在房間,臉也超黑的。」
  金孝希沉默吃著飯。
  余雪晏嘆氣,就算哥哥很幼稚,也沒必要對他這麼冷漠吧。她垂下睫毛,這女的真的很討厭,但如果以後她不在了,要找誰鬥嘴啊…死亡這件事也太殘酷,沒了就是徹底消失了…
  現在想想都是美好的回憶,真令人捨不得…
  「有需要幫你們迷幻周若安嗎?」余雪晏揚起嘴角,周若安淡定地夾著菜。鄭予哲冷冷地說,「可以試試看。」
  「哈哈,」金孝希笑,「不用了,這傢伙也是摸不清趙城要幹嘛呢。」
  「好吧。」余雪晏噘嘴,「妳媽媽知道會哭死的喔。」
  金孝希的心難受顫動,又要讓媽媽難過了嗎…失去丈夫之後,要失去女兒囉…媽媽對不起呀,我就是個叛逆的孩子,但只要哥哥好就行了…哥哥會照顧好妳的…
  她泛淚,緊抓筷子。她以慌亂的神情與金俊希對視。
  金俊希心痛得就像被人重擊,是呀…媽媽會難過的,好好的孩子怎麼就死了…從妳來了金家大宅,妳就從活潑的孩子變得陰沉又憤慨,現在又這樣離開了…妳要讓媽媽這樣送妳走嗎…爸爸、媽媽可是最疼妳的…
  她眼神灰冷地流下眼淚,我是壞孩子呀,媽媽…爸爸…
  飯後金孝希送余雪晏下樓。
  「面對死亡,妳也這麼高冷嗎?」她看向金孝希又恢復高冷的姿態。
  金孝希遞上兩封信,「我…很喜歡這個結局。」
  妳終究不愛這個世界呀,余雪晏嘆氣。
  余雪晏看著信封,「寫給我哥的是什麼?我可不想刺激他。」
  「我希望他找到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是很好的,他不是想進醫學院嘛?祝福他成為很好的醫者。」她沉重,「妳哥哥他總覺得自己活得很渾渾噩噩,那時因為他還沒好好和自己對話,但是他是很優秀的,希望他以後可以發展更強悍的心智。」
  她微笑,「謝謝妳。」至少說明妳還是有為我哥哥著想的…
  「金孝希,我不希望妳死。如果可以好好度過這次危難,就好好活著吧。人生本來就很苦澀,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她心緊揪,凝視她。
  「我明白了。」她微笑,「妳好好保重,聖誕節快樂。」
  余雪晏在公車上拆開金孝希寫給她的卡片。
  「親愛的雪晏:終於可以把本轄區第一美的名號讓給妳了,謝謝我吧。」
  她傻眼,「這是什麼垃圾信…」差點沒氣到把卡片給撕個粉碎,扔到窗外…她又瞄到下方的附註,「妳沒甚麼好讓人擔心的啊,要活得精采喔。」
  她仰頭閉眼,長嘆。當然…
***
  「動物園!」金允皓興奮地舉起雙手,金孝希瞇著幸福的笑眼。
  鄭予哲厭世地排隊等買票,「那是什麼笑容啊…」看了就煩,妳就這麼高興嗎…很想拋棄我們吧,妳就是這樣想的…他感受到自己心臟難受地蜷曲。
  「今天怎麼在心裡說孝希姊的壞話都不會被發現喔。」金允皓笑。「去死。」金孝希巴了他的頭一下,臉上掛著恐怖的笑意。
  周若安身後是一群開心要去過校外教學的一群幼稚園孩童,鬧哄哄地嘻笑著,和她的鋪克臉呈現強烈的對比。
  周若安,現在。她耳邊突然冒出趙城低沉的聲音,一分鐘後會經過一台通霄送貨的物流司機,讓它撞過來,金孝希會死在這裡。
  她睜大雙眼。祢在說什麼,趙城…這裡都是小孩,祢瘋了嗎…
  路上金允皓、金俊希、鄭予哲一直留意金孝希四周,根本很難下手。我會讓小孩都閃過的。
  周若安壓低下巴,印堂鐵青…小孩都閃過,只有金孝希死亡,祢說這合理嗎?
  我們要把握機會,在動物園裡根本沒機會。妳在猶豫甚麼,周若安?
  她明白:我不是在猶豫,是祢這個指示太荒唐了…我們必須選其他場合。
  「姊姊!」後方的小男孩用稚氣的聲音呼喊她,「妳要往前排了。」
  「啊,謝謝…」她回過神,那四個人已經往前走了幾步。金俊希轉頭,看著匆匆跟上的她,「妳在幹嘛?妳臉色很難看喔。」「沒事。」她鎮定。
  妳不能質疑自己和我的能力。周若安,他們都在警戒著我們。只要錯失一秒,就很難…「我知道,吵死了。」她不悅地在心中回嗆,望向後方道路上開已經開走一台物流卡車。她已經做過很多次這種事了,她會拿捏的…或許下次是更好的機會。
  但這是她遇過最冷靜平和的場面,竟然有人是如此義無反顧地去死。若是換了其他家族的人早已對她揮刀開槍,或是慌張、畏懼地面對自己的死亡。周若安已經好幾次和後裔們拔刀相向,但是這是第一次和後裔們在人生最後的日子逛動物園。實在是太荒謬了…
  李曉恩瞥向周若安,走進售票門。真是讓人不放心…
  金孝希似乎回到孩提時代,和金允皓雀躍地看著可愛的動物。
  「要是不被關著就好。」金孝希在心裡藏著這句煞風景的話。她看向身後板著臉的四個人,像是警探或是葬儀社的在逛動物園一樣。
  金孝希竊笑。你們不要這麼格格不入,好不好?有沒有童年啊…果然,悲傷是無法隱藏的。這就是失去,無法拒絕。
  她欣慰地笑,她要假裝沒看到他們的憂傷。
  「周若安,和我們一起來玩嘛,邊工作邊玩很棒吧。」金允皓看向最後方的周若安,她神情有些奇怪,而且額頭還冒著汗,「妳還好嗎?」
  「嗯,還好。」她擠出微笑。
  「跟我們一整天很累又很無聊吧。」金允皓笑。
  「工作嘛。」
  「為什麼要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周若安楞:喜歡的事嗎…我之前還想自己最適合這個工作呢…
  「還趙城恩情吧。」她回答了心中的主要原因。
  「那恩情要還多久,妳才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那必須先找到喜歡的事,像我這麼厭世的人,有點困難。」
  「完全沒有喜歡的事嗎?像是運動?」
  周若安嘆氣。或許她還滿喜歡幫趙城做事的。
***
  周若安望著廚房幾個人亂哄哄地正在準備晚餐,思考著剛回家的路上又違抗了趙城的意志了。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金孝希擦擦手,走向客廳,「鄭予哲,我送你回去吧。」
  鄭予哲抬頭,以疲累的瞳孔看著她。
  「回去好好休息,你身子會垮的。」她難得露出溫柔的微笑,「這裡已經沒你的事了,之後你得再來看我呢。」
  他眼眶微顫,之後…下次見到妳就是冰冷的屍體了嗎…不,不會,他不能這樣說,儘管希望渺茫。但他確實無能為力了,他只能暗自神傷,這樣的他也讓她很煩吧…除了守護妳,我還能怎樣呢…
  他們走進電梯,金孝希依舊如他往常所見,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
  「下次來看我,要穿得帥帥的喔。」
  他喉嚨乾澀,「妳沒有其他要跟我說的嗎?」他壓抑自己的不悅,對妳而言,我到底是什麼…他沒有看她,那一瞬間他可不想再這麼卑微,即便他的確可以給她所有的一切,但她似乎不在乎…
  「想跟你說的話,都在寫在卡片上了。」她遞上已封上的信封。
  他沒有接,「除此之外呢?」
  「下輩子,再當我男朋友吧。」她微笑。
  「不要了。」他覺得遍體麟傷,再也不要了…
  她雙掌輕抓他手臂,閉上泛淚的眼眶,親吻他。他緊緊抱她,貪心且深感空虛地,不要讓我失去這溫度…他用力親吻她嘴唇。
  電梯門打開,兩人已分站。她表情冰冷,而他垂著眼皮流下兩痕淚。
  他手緊抓著信,可惡…又陷進去了…
  那年,兩年前他調侃著她沒送他生日禮物,但她的確也沒送過他。平常見到也只是亂聊幾句,或許不到送禮物的交情。但是,他還是會送她生日禮物。
  那天她綁著雙辮子,「我又不知道你喜歡什麼。」
  「什麼都好。」他微笑,心聲卻藏不住地說喜歡妳。他努力鎮定,心聲是無法控制的,但是有個會讀心的暗戀對象,實在是太折磨人了。他暗自嘲弄自己的困窘,都不是暗戀了。
  她的表情沒啥變化,「好喔,有個邪惡的女朋友,你覺得如何?」
  他嘴唇僵住,一動不動地站著。
  「你看樣子不是很情願耶。」她揚起嘴角。
  不,妳知道的,我有多樂意。
  鄭予哲打開卡片。
  「予哲:對不起,我是個差勁的前女友。答應我,不論未來的日子,一定要開心生活。」他難受地看著卡片上的兩行字,多寫點字吧…
(下章「死亡預言的異變」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