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人遺願 12 逆勢(第13章隱藏發佈)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12章 逆勢
  那一覺她不安穩地在床鋪上翻來覆去,頭痛欲裂,緊皺著眉頭蜷曲在床上。腦子滿是零散的影像,是契約…那個客廳…她緊抓著髮絲,同房的表妹因她翻動的聲音吵醒,她緩緩起身,「曉恩姊姊,妳還好嗎?」她想著曉恩姊姊今天回來時眼睛還好像是哭腫的。
  李曉恩難受地無法回應,是感冒嗎?可是今天下午都好好的啊,難道是回家的時候吹到風了,可是現在是夏天…莫非是中暑…眼睛莫名地腫痛…
  書桌的桌燈打開,表妹碰觸她的手臂後驚訝,「姊妳身體好燙,是發燒了嗎?」李曉恩量量自己的額溫,真的好燙。表妹趕緊到隔壁房叫醒爸媽…
  一晚的昏沉後她醒來已經是隔天中午,打著點滴。瞳孔還在畏光,但仍看得到床邊坐著一個優雅翻著書的長髮女子。
  她轉頭,她的臉孔越來越清晰。孝希?
  果不奇然她以招牌姿勢抱胸,揚起下巴,「頭腦笨就算了,身體還這麼爛,妳到底有什麼優點?」她用手臂遮住自己的雙眼,這姊連人生病了都講話這麼尖酸刻薄…
  金孝希用書重重地打了她大腿,「妳現在有膽不理我了?」她表情痛苦地撐起身體,「所以我是怎麼了?我阿姨呢?」
  「我讓妳阿姨先回去休息,人家照顧妳一整夜了。晚上她會再買晚餐過來。」
  她拿起床前的病曆表,「發燒到吊點滴?」
  曉恩自己也不敢置信,但很酸緊的手背是真的插著導管。
  她眼眶微濕,輕嘆,「我以為撒旦來找我索命了。」「笨蛋!」金孝希瞪大眼睛,曉恩茫然。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金孝希語畢又把頭埋在書後。李曉恩喪氣地躺回去,看著白白的天花板。
  「在醫院也是可以補數學的,我隨時都可以傳喚金允皓來。」
  「妳這惡魔…」話還沒說完又被金孝希的書攻擊。「躺在病床上就囂張了妳…」那姊又開始碎念,李曉恩苦笑。
  正午,金允皓和金俊希也來探病了。在李曉恩忙著應付金允皓的熱情問候時,蹙眉的金孝希看向一旁沉默的金俊希,神情嚴肅轉而怒目。
  霎時金孝希憤然起身,站在金俊希身前,「如果你的能力還不夠成熟,就不要出來獻醜。下次她如果醒不來,你就去陪葬。另一筆帳我再跟你算!」
  金孝希離去,李曉恩和金允皓困惑地看著金俊希。
  「怎麼一不注意又吵架了?」李曉恩問,金俊希凝視她一秒就走出病房。
***
  金孝希怒氣沖沖地走出醫學大樓外的連通道,金俊希悠悠地跟在其後。
  「我已經完成金老爺的預言了,妳可以死心了。把她殺掉吧,這裡是醫院,很好處理的。」他背靠著欄杆,金孝希迎風吹著。
  「我對她不會有任何發展的,我只是很可憐她。就這樣結束吧,不要再拖延了。趙城都來了,妳覺得還可以拖多久?」
  「呵,」她揚起嘴角,金俊希擔憂。
  「你以為預言全部都完成了嘛?」她把手插進口袋,「我就是怕有萬一,所以我跟每個人都說了不一樣的預言。」
  金俊希瞪大雙眼。沒錯,就像他的猜測...
  「最後一個預言,你有本事就做給我看。」她正要走,金俊希一把抓住她手臂。「孝希!最後一個預言是什麼?」
  「天知道?」
  「妳不跟我說,我可以去問姑姑。」
  「去.問。」她收斂笑容,「不過,不知道她會不會告訴你。你知道她的立場其實也變來變去的。還有,李曉恩因為你這次的行為差點腦袋燒壞,我很不開心!」
  「如果妳不動手,我早晚也會動手的。在這裡,或在曉恩家裡,我租了她的房子。只要我先動手,我就打破了誡約,這樣子孫先生就會來懲處我,妳也可以苟活下去。」金俊希凝視她。
  「你什麼時候變這麼聰明?聰明用錯地方了吧。你搬到曉恩家,金芸甄不會和老頭子說嗎?」
  「我說我去朋友家準備大考了。」
  她憤憤離去,金俊希嘆氣。
***
  「好吧,我就陪你玩玩吧。難得他這麼有戰鬥力。」金孝希嘴角上揚。
  李曉恩茫然地看著她,「姊妳說誰啊?」
  「金俊希啊。」她倚著落地窗,在外頭門鈴響前,「他到了。」
  門鈴響起,李曉恩去幫金俊希開門。
  金俊希無奈地看著後方金孝希投來的邪惡笑意,進門坐下。
  「抱歉,上次簽約簽到一半,不知道為什麼就中斷了。」李曉恩困窘地笑,翻著租賃契約,「我完全忘記之後的事。」
  他坐下,「因為當天事出突然,我沒準備租金押金,妳也沒有多備份一個鑰匙。所以,就先結束,各自回家了。」
  「原來,」她俯身準備簽署契約。下秒,她腦海混亂,莫名地熟悉感,好像在夢中出現過。有時真的在夢中夢過的畫面,竟然在生活中重現,就像個預知夢一樣。
  可是這一刻卻讓她不太舒服,胸口悶悶的,她皺眉。
  金孝希楞,注視著緊抓著原子筆的李曉恩。
  「我記得…」她抬頭,他心頓了一下。
  「我好像開了兩個條件,希望你遵守。不可以控制我和不可以跟蹤我,這個你可以做到嗎?」
  「可以,簽吧。」
  她的筆卡在半空中,總覺得很忐忑,內心竟然還有點抗拒。她調整呼吸,簽下名字後把鑰匙交出。
  「好,」她匆匆起身取走一份契約塞進背包中,「我下午還有書店晚班要上,先走了。」第一次,李曉恩竟以逃難之姿離開她家。
  「喂!」金孝希追出去。不敢相信李曉恩竟然是被潛意識驅使地逃開。就算記不起來也沒關係,但是為何要這麼懦弱…她身旁總圍繞著一群懦弱的人,可能是物以類聚吧,自己也懦弱的可以…
***
  余家坐落在靠近市區的近郊,庭院種著密集的大樹,好隱藏他們如同古堡的居所。樹林中是三、四層樓高的歐式建築,有著淡古色石材建置的外壁及斜頂式的深色屋簷,小巧但美輪美奐,大門兩旁的花圃則種著紅紅綠綠的花朵。
  余智翰總說他們家的房子比金家那大鬼宅有溫度多了,因為房子是用石砌的,所以溫度都被鎖在裡面了,讓他們情比石堅。的確如此,金孝希總在每次和金老爺發生衝突、被趕出鬼宅後,選擇暫避余家,特別是在和鄭予哲分手之後。
  「咦?最近妳跟金老爺最近處的好像很好喔,一陣子沒來我們家了。」余智翰的爸爸啃著蘋果片,余智翰搶答,「前一次孝希去曉恩家住了。」
  「曉恩家啊,妳不來我們家,我兒子都快要哭了。」
  余智翰苦笑,「哪有?」
  後方走出余媽,她端著鮮紅的櫻桃走出。余媽雖沒有惡魔血統,但還是很有姿色,綁著斜捲馬尾。
  坐在主位的余奶奶向媳婦點頭微笑,她看上去仍神采奕奕,「三樓再麻煩妳了。我等等盡快過去。」「知道了,媽。」余媽離開後,余奶奶已經把飯廳設立結界、變成四度空間了,避免侍女聽到這些談話。
  余爸看向對桌的金孝希,「你姑姑看起來是不是快失去你們家老爺的信任了,怎麼感覺你們家最近互動有點不對勁?」
  金孝希還在思考,余奶奶優雅地咬著櫻桃,「我看他也不曾信任過甚麼人,倒也不用太擔心金芸甄的處境。金芸甄當初也是希望允皓能有好的未來,但現在允皓已經慢慢成熟,很快就不會再被當作挾持的目標。她也算是安全下莊了。」
  余智翰撓頭,「金允皓和金俊希的那種主動性能力都這麼強,我們就直接把他電個半身不髓或控制他的意識,不就好了?」
  「那都只是一時的,沒辦法徹底解決問題。」余奶奶提醒,「殺人簡單,要怎麼繼續活著才是困難。」
  「其實他們的能力都還不成熟穩定,要如何精準地控制是個問題,」余雪晏冒出疑惑,「不過我一直覺得金俊希能力很曖昧,可以控制人或物體,又可以影響他人記憶,感覺像是有兩個能力。」
  「都算是控制能力吧,只是發展性比較高。」余智翰說。
  「這種狀況的確很罕見,不過二伯和趙城左右手周若安就是個案例,」鄭予哲說,「二伯可以預知死亡,又可以助長生命生長,對生命的感受也異常強烈,感覺這些能力的屬性不太類似;再說周若安,她的復原能力和傷害能力,完全兩個相異。」
  「不能和趙城交涉嗎?」余智翰說,「這樣可以一次解決很多問題。曉恩可以活著,妳也不用執行任務。」
  「認同,」余雪晏附和,「但聽說加州的幾個家族現在鬥爭很嚴重,幾場大規模的槍殺和械鬥已經有家族成員傷亡了,恐怕不會想理我們這邊的事。」
  「是呀,要過來早就過來了。」余智翰揚起嘴角,「那老頭子可是曾經想殺死趙城且奪權的人,可能不敢過來了。」
  「我倒覺得祂應該要為了好好懲罰這個人過來。」金孝希說。
  「或許春節邀祂過來吧,」余爸微笑,「明明是個十九歲的孩子,每年都孤孤單單地自己過春節,頂多就是祂左右手陪祂而已。」
  余奶奶思考,「的確以前都沒聽過祂跟誰特別好呢,身邊的左右手也隨著人類歲數而老化,或是因為個人意願,換了好幾代左右手。」余奶奶想起之前看到祂,那時祂雖然是孩童的身軀,說話卻是如此沉穩,眼神也是異常堅定。
  金孝希暗思,如果是她,就自己去度假過節了,誰會想和一群明顯要求助於祂的人過…那種人可能也不會做出破壞規則的事吧,憐憫甚麼的…她嘆氣,自己還是太過理想了,雖然這方式金允皓之前就和她討論過了,她明知道不可為。
  余奶奶笑,「孝希,妳怎麼想呢?妳和俊希最近還好嗎?」
  「啊,他們又吵架了。」余智翰幫忙回,余雪晏笑,「那不是常態嗎?他們就是相愛相殺啊。」
  「一個妹控,一個兄控。奶奶有聽說金老爺預言的事吧。」余智翰幫忙說明,余奶奶點頭。「金俊希用了能力去完成了預言,又刪除了曉恩的記憶。可是好像是因為金俊希操控能力的問題,所以導致曉恩之前還發高燒送醫了。然後就這樣,因為曉恩,孝希和俊希又吵架了。」
  金孝希咬著叉子,「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直接告訴李曉恩,要是她腦袋爆炸怎麼辦?」余雪晏噗哧一聲,「第一次聽妳這樣說話。」
  「沒想到金俊希被逼到這樣,也是厲害了。」余智翰不可置信,「所以這樣預言全部結束了嗎?」
  金孝希有所保留,瞄了與她沉默對視的鄭予哲。
  「還沒結束吧。」余雪晏瞥了他們兩人一眼,「早知道妳會留一手。」
  余智翰看了兩人,「不會吧,鄭予哲你知道?最後一個預言是什麼?」
  鄭予哲凝視著金孝希緘默,想把發言權留給她。
  「總之,金俊希是不會用能力就可以完成那個預言的。」金孝希嘆口氣。
  余雪晏忖度,無法用能力就完成的預言是什麼…
  「那這件事要怎麼處理呢,孝希?既然第三個預言有實現的困難,妳是不是該早點執行任務了,畢竟趙城都來找過妳了?」余奶奶關心,余家人皆投來擔憂的目光。
  金孝希欲言又止,眉頭微蹙。鄭予哲沉重地吐氣。
  桌尾霎時發生巨大聲響,椅子踉蹌一下。一桌人驚嚇地往那邊看去,一個黑髮少年氣喘吁吁,臉上掛著幾行鮮血,身上的白襯衫也被劃破,露出皮肉綻開的傷口,他抬頭露出帥氣微笑,「嗨,好像聽到有人叫我,這不就來了嗎?」
  「趙城?」金孝希詫異,她雖只見過祂一次,但確定沒聽到祂的心聲更加確定。祂手臂還滴著血,對金孝希微笑。能看到妳真好…
  「你沒事吧?」余雪晏慌張起身拿著餐巾,怎麼傷的這麼重…金孝希拉住她的手,「祂的復原力很好,別理祂。」
  「真是的,」祂揚起嘴角,「還是人類比較可愛一點啊。」祂心寒地望向一群無動於衷的後裔,我好歹也是你們的支配者…祂的臉龐恢復清晰的面容,白襯衫的破洞也瞬間密合,但仍看出泌出的血漬。
  「趙城,吃過飯了嗎?要不要請人幫祢備晚餐?」余奶奶慈藹地問。
  「不用了,我待一下就回去了。」祂突然摀著額頭,「Francis,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語畢祂又無奈地抬起頭,「你們下次可以不要在我們打架的時候一直討論我的事嗎,害我分心被攻擊了。」
  「祢該不會是打輸了,趕快逃到我們這?」余智翰調侃。
  「是祢自己要選這奇怪的時間點的,之前叫祢幾次了?」金孝希冷言。
  「加州那邊到底怎麼了?」余雪晏問,鄭予哲知道余雪晏之後有要去美國讀書的打算,還說會寄居在加州某家族那。
  「一言難盡。」祂補充,「不過我可沒有打輸喔,我去救人。」
  「這邊的人也救一救吧。」余爸苦笑,祂也苦澀地笑著起身,「你們都這麼聰明,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還有,不要再用心聲挑釁我。」
  祂開起餐廳大門,門另一頭白色的亮光,「下次見了,金孝希,妳懂我說的話。下一次見面,我希望妳可以活著。」祂走進去光中,門闔上,金孝希面部凝重。
  「喂…」鄭予哲冷眼看那門,這人到底是來幹嘛的…幹嘛不直接回新加坡,來這裡就只為說那幾句話嗎…
***
  準備就寢的李曉恩收拾著桌上的習作,「我今天先睡囉,妳也不可以太晚喔,早點休息耶。」
  「好的,姊,我快寫完了。」表妹仍低頭振筆疾書,趕著功課。
  她剛關上桌燈,她手機鬧鐘響起,「您有一筆行事曆。」
  她楞,這個時候怎麼會有行程。她完全沒印象自己甚麼時候設定的,她打開行事曆,標題名稱是「聽取附件」。她像解謎般往螢幕下滑,附件是一個錄音檔。她困惑,自己從來不曾在行事曆當中夾帶過錄音檔的說。
  李曉恩走出房間,她看一樓客廳已經全暗。阿姨、姨丈應該已經休息了。她倚坐沙發,打開錄音檔。那是她自己的聲音,卻語帶哽咽。
  「這是…妳一個禮拜前的錄音,妳自己的錄音。我現在在回家的路上,剛在家裡和金俊希簽房子的租約…」錄音檔裡的自己正啜泣著,她腦袋閃過幾幕她走在街道上拿著手機錄音的畫面,她頭痛加劇。
  「金俊希他刪除了我的記憶。他親了我,在我們簽約的時候。但是…」
  她腦海中閃過好多破碎的記憶,眼前的那個契約、金俊希、客廳、他抓著他的手臂、親吻她的神情…她暈眩抓著頭,好不舒服的感覺。
  「他說對不起,這一切都是為了金孝希。他必須完成預言…讓孝希活著…」錄音檔結束的那轉瞬,她眼眶不禁泛淚,內心激動紊亂。金俊希吻她,在她家,但他卻刪除了她的記憶…那些零碎的影像片段終於湊出來,她被冰凍在原地。為甚麼要這樣對她?為甚麼要讓她忘記…為甚麼都不解釋,這和孝希姊有什麼關係?什麼預言?她的心變得如此疑惑混亂…
  她已經受夠被欺瞞,老是一無所知被控制的自己了。
  眼睛濕潤的她緊抓著手機。金俊希為甚麼又不明說…
(下一章「喪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