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人遺願 8 撒旦的最後通牒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8章 撒旦的最後通牒
  「謝謝姊帶我出國。」李曉恩推著推車在賣場裡採買,「我以為我這輩子都飛不出去了。」
  「說幾百次謝謝了。」金孝希雙手抱胸,呢喃。
  「不過,金俊希說還有兩個預言,那是什麼?」她挑眉。
  金孝希切齒,金俊希完全是要毀她棋局的人。
  金孝希,殺了她。時間不多了。祂與她們擦身。
  金孝希迅速轉頭,祂駐足側身回頭,是個穿著帽T、短褲的十六歲小鬼頭。祂嘴角上揚,金孝希,清新脫俗的美貌果然名不虛傳。我剛說的妳聽清楚了嗎,如果沒有殺了她,下次見到我就是妳被懲處的時候,妳的青春會和妳的棺木一起燒成灰燼。
  金孝希沉默,凝視祂。這無聊的事值得祢跑這一趟嗎…
不過祂的心聲好清晰乾淨,不像一般人是雜亂的。一定是可以控制哪些東西要讓我聽到,哪些東西要隱藏。真是自私的設計阿…
  殺了她。妳是我驕傲的後裔,妳必須活著。
  她嗤之以鼻,冷笑不語。這不是祢刻意安排的嗎,讓李曉恩抽到我的籤…不過還真是要謝謝祢,我很喜歡這個安排…
  祂早知她的頑劣,手插著口袋微笑轉身。
  「祢給我站住!」她揚起下巴,推車已經推得老遠的李曉恩詫異回頭,「怎麼了?」李曉恩以為自己走太快挨罵了,趕緊把車推到金孝希身後,祂轉頭。
  「曉恩,妳得認識一下這個人。」她微笑走近祂眼前,祂不禁佩服起她的膽識。曉恩茫然地也上前。
  「這個人,」她笑指著祂的鼻頭,「就是這一世的撒旦趙城。如果哪天妳的靈魂被奪走,祂就是妳要索命的對象。」她驚,瞪大雙眼。撒旦就在她眼前,祂只是一個看起來和她們同年的小伙子,祂怎麼會出現…
  「別擔心,我不是來索命的。」祂自信地微笑,鞠躬,「曉恩,還請多多指教。」「祂剛叫我殺了妳。」她直接戳破謊言,祂對她苦笑。這女的難馴化啊…在對付這叛逆女時,還得讓旁邊路人甲幻聽他們的對話,真是難應付。
  「我又沒有洩漏祢們的秘密,」李曉恩恐慌地盯著祂,「怎麼可以?」
  「哈哈,這姊跟妳開玩笑的。」祂笑,「真是調皮啊妳。」祂手正要去摸金孝希的頭,被她一手打掉。她凝視祂,要動她祢得先過我這關,管祢是誰。
  妳根本不是我的對手。只會說大話,我會讓妳知道自己有多無助。
  我一直都知道,金孝希怒視。「姊…」她皺眉看著這兩人相視不語。
  只要妳殺了她,我就讓妳取代周若安的位置,成為我的左右手,幫妳離開金家。她冷回,「不稀罕。」祂聳肩離去到別的商品區。
  「姊,妳不會和祂做了甚麼交易了吧?」她憂心。
  「我是那種人嗎?」金孝希沒好氣地推推車,李曉恩望著她的背影。會不會這撒旦硬要她死,總比留著一個會洩露秘密的不定時炸彈好…她眼眶泛淚。
  「妳!」金孝希怒轉頭,「爛命一條,要臉、要身材、要腦子都沒有,祂才不要妳的命。」
  這姊,講話真的好毒…她悲傷地摀著自己在淌血的心。
***
  「撒旦來了,祂說我時間不多了。」鄭予哲看著金孝希的訊息,靜默。
  「幫我。」下一筆訊息跳出。
  這女的脆弱總是讓他揪心,但那又怎樣呢?她已經不是他女朋友,可能只有有事的時候才想到他,這傲嬌的女人…去找余智翰、金允皓或金俊希啊…
  他閉眼,無奈嘆氣。不如殺了她吧,總比自己心愛的女人被帶走的好…誰在乎金俊希以後怎麼樣,是他自己要走上那孤寂的道路的,活該…
  偏偏只有守靈人才能下手,如果死於其他人之手會怎麼樣呢?照理其他人不可能取走她靈魂的,就算行,也不會被金孝希諒解的吧,真煩。
  但這一切都是她一個人的固執,旁人也無法插手她的遊戲規則。
  他把手機鏗鏘一聲放在玻璃桌上,掩面。為甚麼這麼固執、這麼討人厭…
  金俊希看向鄭予哲,停下手中的碗筷,「你怎麼了嗎?」
  「孝希遇到趙城了,祂叫她趕快動手,不然時間不多了。」
  金允皓震驚,「時間不多是?」金俊希沉默。
  余雪晏鎮靜,「一開始就要動手,現在都放感情了,更下不了手。」「她一開始就沒打算動手,」鄭予哲抬頭,倚靠椅背。
  余智翰臉色鐵青,「現在還不遲,叫她馬上動手。」
  「她不會做的。或許我們都是幫兇,我們一開始就默許她這麼做,卻沒有意識到這一刻來臨的時候會這麼慌亂。」鄭予哲看向金俊希,「拜託你去和她談談吧,她這麼做都是為了你。」
  「知道了。」金俊希面色凝重,「但是你們必須告訴我那個老頭子看到的預言到底是什麼?她到底在執著甚麼?」
  余智翰驚,「你猜到啦,這麼厲害。就說看到你們會接吻啊。」
  「另一個?」金俊希懷疑。
  「就這樣啊,另一個其他好像不重要,沒聽說。」他聳肩。
  余雪晏皺眉,「不是說另一個預言是和金允皓在學校兩小無猜的畫面嗎?」
  「不是說只有發現我們的祕密這個預言而已嗎?」金允皓矇。
  金俊希冷笑,「所以她跟每個人講的預言都不一樣?」
  鄭予哲臉色一沉,「那你要去親她嗎?光這個預言你就破解不了了吧。」
  金俊希壓低音量,「我原本想說,無論那老頭子看到什麼,我明天一次把它做完。這樣該發生的命運就發生了。這樣金孝希也可以放手了。」
  「聽我媽說,預言也未必會全部發生。未來是會變動的,預言也可能互相矛盾。」金允皓插話,「所以也未必要急著實踐它。如果曉恩死了…我很遺憾但沒辦法,總之曉恩死了,那這些預言就不會發生了,這也是老頭子希望的。」
  「你不會用你的能力逼她講出實話嗎?這麼多面的把戲,我們要怎麼玩贏她?」鄭予哲不悅,「她知道我們所有人在想甚麼,而且還是在放水跟她玩的狀態。」「我可沒有放水喔,我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我自己。」余雪晏澄清。
  「孝希也知道我們會選擇她,但是選擇權握在她手上。還是要找個人突破她心房吧。」鄭予哲怒視金俊希,「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金俊希嘆口氣,他當然知道鄭予哲有多不爽他。可是,孝希幾乎拒絕溝通,更別說那個預言…光親嘴難度就夠高了。如果正常按照命運走,究竟他是在怎樣的狀況下親吻她?也或許這都是他們編的謊言,只為了讓他們走的更近。但這的確是老頭子當初會趕她走的原因。他的腦袋燃燒中,到底哪個是謊言?哪個是真相?金孝希會故意這樣說,可能也是打算讓他去親她吧…
  不論是和余雪晏結婚,或和李曉恩談戀愛,都不能讓他簡簡單單地順從自己的心嗎…他煩躁,命運真是讓人噁心,還有一群看好戲的人。
***
  那個深夜,金俊希又走上頂樓,山上深夜吹的風總是特別冷冽。原本是有點荒廢的這裡,他擺上了藤椅,和張矮桌子,要是再種些花就好了。但種花太耗工了,也太引人注目了。讓人知道他常上頂樓可不是件好事,所幸唯二知道的金允皓和金孝希都還算守密,姑姑恐怕也知道吧。
  孝希總戲稱這裡是鬼屋,但即便是在這裡,他仍找到了一小處無人清擾的世外桃源。他倚坐在藤椅上,望著四周的一片漆黑,又抬頭望著鬧區看不到的星海。他沒有想要尋求任何慰藉或療癒。煩躁時吹著這樣的寒風,看著這周遭的一片荒蕪,他只是想要更深刻地體悟自己的渺小、無助和抑鬱。唯有這時間讓痛處強烈點,平日才能淡定些。
  或許只要堅持,命運也會不同吧。不同的話,他還是會依照那老頭的安排嗎…
***
  孝希姊的手機響了好久都沒有接起,在廚房洗碗的李曉恩趕緊跑出來。孝希姊坐在沙發上,那秒她按下拒接按鈕。
  「誰啊,怎麼不接?」她感受到孝希姊臉上竟有一絲抑鬱。
  但金孝希下秒又恢復兇巴巴的臉,「趕快洗妳的碗,洗完要繼續念書了。」「知道了。」李曉恩嘟囊著,回到廚房。
  手機鈴聲又響起,這時好像是自己的。李曉恩趕緊跑出去,孝希姊竟然也按下拒接。「呀姊,妳幹嘛啊?」她趕緊搶過手機,孝希姊抱胸。
  李曉恩一看是金俊希,嗯…怎麼是他…她望向金孝希,「姊是電話沒接起就讀到他的心聲、知道他要說什麼嗎?」
  「當然不知道啊,要電話接起來之後才讀的到。」
  「那姊幹嘛拒接?」
  「他看了就討厭,根本就不想接。」
  她坐下,「姊妳到底和金俊希發生什麼事了,他一定對妳做了很過分的事吧。不然幹嘛把自己哥哥當仇人一樣,不是要相依為命嗎?」
  孝希姊的臉竟然浮現欲言又止的表情,「沒甚麼,就是他嘴巴很賤而已。」
  「你們兩個不是半斤八兩嗎?」
  金孝希瞪,「妳碗到底要洗多久?」她摸摸鼻子又回去廚房。
  金孝希手中的手機又響起,顯示是鄭予哲來電。她按下拒接鍵,「叛徒。」
  金俊希傳訊來,「不管預言是什麼,我不會喜歡李曉恩的,馬上殺了她」
  金孝希心寒地看著手機,眼眶溫熱,雙手顫抖地緊掐著手機。
***
  結束一天的課,她氣餒地走向公車總站。李曉恩思索著是否真的還有兩個預言,金孝希很堅持只有一個,可是金俊希卻說有三個,但她也不想去問金允皓。預言似乎和金允皓有關係,這實在很尷尬。
  一陣清風襲來,她很明白地抬頭,伸手攔截那個朝她飄來的樹葉。她氣得把它撕碎,金俊希早已隨著樹葉的方向悠哉地走來。
  「我有未婚妻了。」
  她驚,「未婚妻,你才高三不是嗎?」
  「嗯,已經安排好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她是誰,應該很好猜吧。」他淡定。她不敢置信,在內心搜索著。孝希姊曾說金老爺一定要讓後裔和後裔結婚,所以是…「是雪晏姊嗎?」
  「嗯。」
  她沉默。可是這兩個人感覺根本沒互動啊,在日本的時候…還一直惡作劇讓她和他獨處,到底在想什麼啊…
  她懵懂地點點頭,「所以呢,為什麼要跟我說這個?」
  「孝希會知道的,她會聽到我們的對話。妳就當作我跟孝希說的吧。」
  「有什麼話就自己跟姊說!不要讓我當你們兩個的傳話筒,我腦袋除了一堆數學公式,還要裝一堆你們預言甚麼的,已經快爆炸了!」
  他凝視她,「好,抱歉。孝希她…比較排斥和我溝通。」
  「為什麼?你們不是兄妹嗎?到底怎麼了?」
  他又浮現那個極度憂鬱的神情,「是我的錯。我會處理的。」
  「好喔。我公車來了,改天再聊。」
  她五味雜陳地趕去排隊上車。雪晏姊幹嘛讓自己的未婚夫和別的女生獨處啊…她總覺得心裡不舒服,或許該直接問金俊希的。他們在冷戰嗎,還是怎樣呢…但幹嘛這樣對我,她內心沉重。
  她一進家門便看到備妥行李箱的金孝希,她面容平和地坐在沙發上。
  「孝希姊,妳要走了?」
  「嗯,」金孝希今天聲音顯得溫婉許多,「我要回去打仗了。」
  「打仗?」她擔憂。
  「妳甚麼都不用說了,」她起身,「我會再回來的。這是暫時的,說不定我很快就會被趕出來了。」
  「姊…我不懂,我覺得妳好多話都沒有跟我說清楚。」她莫名覺得難受。
  「我會說清楚的,妳再等等。乖喔。」金孝希微笑。
***
  上山的路總是顛簸崎嶇。金孝希跳下公車,幸運的是夜幕還沒有完全落下。
  她筆直無謂地朝那個大宅走去,皮鞋清脆地敲響了空曠的街道。
  「殺了她。」金俊希、余智翰、余雪晏、鄭予哲不停地用著腦子裡的聲音傳達給她。她早就聽到了,從早聽到晚,這些仗恃著她會讀心,一直在不同的空間傳遞意念給她。她眼神冰冷,她才不會成為這麼卑劣的人。
  鄭予哲曾和她議論,「這不是卑劣,是我們的生存規則。」「那生存的意義又是甚麼呢?只是呼吸吐氣嗎?」她質疑。
  「為了愛。」鄭予哲在心裡回答。
  她心一糾,低語,「她也有活著愛人的權利…」她緊握拳頭。
***
  噴水池前兩旁的街燈一盞盞點亮,天空又變得更暗淡些。金孝希昂首望向大宅二樓的落地窗,金芸甄帶著淺淺的微笑佇立在窗前。
  她腳還沒落地,金芸甄就用心聲說著:「老頭子已經知道妳和趙城的事,這事不要再拖了,早點動手。」她仍舊掛著笑容。
  她們凝視彼此,一個笑眼,一個目光冰冷。
  「我死了,不是正順了他的意了嗎?」不語的金孝希揚起嘴角,「又來蒐集情報了嗎?」金孝希不悅地撇頭,步入宅內。
  管家向她點頭致意,女侍皆因她的氣場而閃避眼神。
  她走上二樓,敲敲金俊希的房門,他開門。
  「不是想跟我聊嗎?」
  「你們在日本做的惡作劇,之後都不要再做了。」他嚴肅,「她已經知道雪晏是我的未婚妻。這樣對她很冒犯。」
  她停頓,「她被傷害,你心痛嗎?」
  「我知道她是無辜的,妳也知道的。不要再把她牽連進來的,就這樣結束吧。她不是解決我們家問題的受害者。」
  「她當然不是,她變成被守靈人也不是我樂見的。但是命運就是如此,她就是這麼剛好變成我的被守靈人了。」她眼神銳利。
  「妳不需要…」金俊希垂著視線,「不要再瞎忙了,我會和余雪晏結婚。雪晏就是我會喜歡的女人。」
  她苦笑,「你要不要聽聽看你在說甚麼。我知道你對李曉恩沒有想法,但也絕對不會輪到余雪晏,你們根本沒有任何交集。」
  「預言有時候也不代表什麼的,妳知道吧?」
  「我當然知道。」金孝希轉身,走到自己房門前,「我早就不想活了,讓曉恩活著吧。今天不是因為李曉恩,是換做任何人都一樣,我都會做一樣的事。誰都無所謂,守靈什麼的…拿我去換,我覺得很值得。」她輕聲,他幾乎聽不到。但他深刻地感受那聲音帶著哽咽和鼻音,以及那背影的落寞。
  「更何況她是這麼好的孩子,為甚麼要對她如此苛刻…」
  房門轉開,她低著頭走進去,他木然地看著房門關上。
(下章「寄生」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