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寄養家庭-體驗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在2月份的某一天小希說"我想養寵物" 我回"妳想養什麼?" 沒想到7歲小孩居然回答"刺蝟"。我上網查了一下,結果因為刺蝟屬於野生動物,所以一般寵物店是不會有的,但是卻被我看到了有刺蝟寄養家庭,不限於奧克蘭。只要有需要幫忙的刺蝟,就會被po在名單上,然後就可以進行寄養手續。這一隻'Hog' (因為機構有說到時還是要放回大自然,所以盡量不要把刺蝟當寵物,到時該放回去時會捨不得。
2個月前原來那麼小隻
這一隻刺蝟2月初我剛去接回來的時候身上味道很重,也很沒體力,結果睡了幾天,吃了好幾餐貓食後,某個晚上居然被我發現從箱子裡逃脫出來。說實話當我打開房門,牠看到我的時候,我倆都靜止了。
在第二劑之前次幾乎都掉光了,因為牠肚子癢會一直抓自己的身體
通常刺蝟會需要送到寄養家庭是有可能-肚子裡有蟲,所以要買藥除蟲(3劑約紐幣$50,約台幣$1000)或是被貓狗攻擊,找不到食物吃所以營養不良。這是我們第一次養,說實話也不是很清楚該做什麼。就買了除蟲的藥給牠滴在身上,每2天換一次新的紙箱,尿布墊,水和食物每天換新的。
慢慢的,刺蝟越來越有活力,已經可以將紙箱挖出一個洞。也越來越大隻。但是因為肚子裡的刺長的還不足,加上毛也還不夠多,加上體重過重,所以還無法也野放。一週還要用溫橄欖油放在身上,會幫助皮膚健康加上長毛/長刺。說真的,我還真的學到了很多。
沒想到今天稱體重時1050gm 機構說,太胖了
到目前為止,刺蝟已經吃了3.5公斤的乾糧貓食,加上軟的貓食。機構說,需要減少給牠的食物,因為也無法運動,所以我也只好看看能不能給牠大一點的箱子,多點活動空間。
3月29日拍的-同事們都好愛這一張
一開始時,因為刺蝟是夜行動物,所以到晚上約11點時,就開始抓箱子。剛開始還真的牠起來,我也跟著起來看看牠okay嗎,11點,1點,3點。結果2個星期下來黑眼圈超明顯,同事們都稱刺蝟為'NB-New Born' (新生兒)。不過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因為我給了牠雙層紙箱,也比較暖。
現在也因為有了刺蝟,所以我們從2月初就完全沒到處趴趴走國內旅遊,希望再過1,2個月刺蝟可以回歸大自然的家。
    11會員
    67內容數
    以在地人的角度在訪還未深度了解的紐西蘭城市,小鎮。 分享我自己所烹飪的食物及在地的餐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小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刺蝟的優雅 ( 原文作者 : Muriel Barbery )似乎只要身為人,博學便足以優雅;而優雅與社經地位無關。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6-15
    00939指數設計精神討論,每年1次定審篩篩選夠嗎?為何9月、1月調兩次權重?解決常見高股息ETF篩選次數的盲點前言 這集主要夢到有朋友跟我討論指數的設計精神,我覺得很有意思,做了此集作補充,可能在前3集內容不足或有誤之處,在這集作補充,最後用六因子表做總結。這集內容比較有深度,建議沒看過前三集的朋友,先去回放。   最近常有人問能不能買,投資人在投資時,該重視的是篩選邏輯要符合自身的投資理念,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3-20
    詩歌智慧書|約伯記CH03:為何有光賜給我呢?受患難的人、為何有光賜給他呢.心中愁苦的人、為何有生命賜給他呢。~~~約伯3:10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14
    私域第六步:將深層次連結轉化為實際的商業價值本文探討如何將私域流量轉化為商業價值。介紹了精準產品推薦、會員專屬優惠、定制化內容和服務、社群專屬活動和用戶反饋循環等策略。強調了在產品銷售與品牌建設、高價值少量產品與低價值大量產品、自主與聯合產品開發、專注現有市場與拓展新市場之間做出明智的商業策略選擇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11-20
    ▫️閱書▫️小刺蝟的心情研究日記●用最簡單、可愛的方式,開始「社會情緒學習」(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吧!   SEL是全球近年最紅的教育趨勢,它從「自我覺察/了解自己」出發,進而幫助我們管理自我情緒,培養出社會覺察力與人際技巧,懂得與社會/外界良好互動與合作,做出負責任的決定。不只學生,大人也該開始S
    Thumbnail
    avatar
    玖遠閱書
    2023-08-13
    13歲生日那天,她決定自殺。哲學與美學的饗宴,《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充斥著哲學與美學,就如同在進行一場哲學思辨與美學饗宴。 故事發生在高級地段中的高級公寓。 書中有兩名主角,她們都如同刺蝟一樣,愛好孤獨,外表尖銳、內心卻十分柔軟。但更準確來說,是因為沒人能理解她們的不凡,所以她們寧可與孤獨共處。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3-04-02
    閱讀《刺蝟法則》掌握組織中人際關係界線刺蝟法則是在說刺蝟的生物天性,在寒冷的天氣中,刺蝟為了要互相取暖而緊靠在一起,卻又因為彼此身上的刺痛讓牠們分開。太近會刺痛,太遠又會冷,在不斷地掙扎中,最後終於找到一個不會冷又不會痛的適當距離。將刺蝟法則運用在人際關係中就是心理距離效應,在組織管理中,領導者與夥伴建立下適當的關係界線。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07
    Lin Jarvis訪談:談Quartararo的錦標賽;山葉的賽季;衛星車隊;以及2023的衝刺賽2022年對Yamaha來說是相當奇怪的一年。當Yamaha在年初被迫放棄使用動力更大的引擎,轉而使用2021年修改版引擎 (由於Covid-19的影響,賽會規定引擎禁止開發兩年,所以其實是2020年版的引擎),一切就都亂了套。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2-11-16
    閱讀筆記《刺蝟的冷靜思考術:心態重開機,揮別心煩氣躁的自己》★愛生氣不是你的錯,錯的是沒有好好冷靜下來!心態重開機,揮別心煩氣躁的自己! ●古希臘哲學家、數學家畢達哥拉:「憤怒從愚蠢開始,以後悔告終。」 ●做不到是缺點。而要求改正缺點就會造成壓力,更加強化不想做的情緒。因此與其消滅缺點,不如增強優點,這樣一來,人會比較輕鬆,也更容易面對問題。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14
    刺蝟.隨筆手寫|20-記憶手寫字體-20-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刺蝟桑
    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