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賺錢!你相信自己嗎?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進入資本市場,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眼花撩亂,電子、網通、車用、貨櫃、航空各行各業琳瑯滿目,每個行業都是專業完全不熟不懂。除了股市還有匯市、債市要涉略,因為互相牽連。天啊!這是整個全世界的金融經濟市場,我就像在山上清凈無爭的世界,瞬間跌入波濤洶湧金融風暴中。以前在身心靈市場,只是單純的面對個人潛意識的挑戰,現在卻面對著整個集體意識,黑暗貪婪利益爭奪的殺戮戰場。老天!我是太閑了嗎?讓自己也變成了悲慘世界,耳邊不斷傳來命運交響樂。
  為了快速進入狀況,好像回到了學生的時候,每天到圖書館報到,積極吸收財經知識,了解股匯市資本市場,還取經請益產業界的學長,請他傳授我如何賺錢。之前在身心靈要賺錢,常被執疑物化、商業化、不清凈,好像走身心靈、修行,就是要過的清苦才行、不可以有錢,不然就像犯了罪一般,這莫須有集體意識的定罪,侷限愚蠢的可笑。賺錢是為了在三次元的世界中,繼續做更多服務他人的事,賺錢只是工具手段,為了讓初衷沿續。但過往有心人濫用、斂財詐騙事件太多,社會意識都是負面的印象,難怪現在公益團體越做越辛苦了,做好事變壞事!社會的侷限負面意識,讓人性中的真善美日漸似微!
  跟學長約了時間碰面,當他了解我的問題,困惑的問我,妳不是在修行嗎?現在竟然想要賺大錢?我說我是為了還債務,並不是為了賺大錢,我還有其他事要做,不想因此負債,賠上後半輩子動彈不得,最快速度就是在資本市場,才有可能賺快錢!
  一直以來他知道我單純的個性,但他還是用不可思議的眼光,揶揄了我幾句,真的是蠢到不行!枉費之前還是企業高階主管!
之後他沉默了一下,認真的看著我說:我沒辦法教妳!
他說:賺錢沒有訣竅,沒有專家,若專家行的話,大家早都是有錢人了!最重要的事,是妳相信自己嗎?
天啊!我內心受到了很大震憾,這是什麼答案?直覺明白他說的對,但腦袋卻是:這跟相不相信自己有什麼關連!?我怎麼可能不相信自己?
  直到開始操盤,即使做了許多功課,但當要下單時,當要按下按鍵雖然只有幾秒鐘,卻看到了自己的猶豫不確定,一按下去是一個月的薪水,我必須完全承擔起決定的成敗,卻無法百分百掌握未知。我真實的感受到,我無法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是萬無一失的;在這經濟衰退通膨不休的嚴峻市場,沒有專家敢保證一定獲利,我憑什麼認為自己可以?這已經不是資本世界的問題,而是與自己內在不信任的怪獸對抗,若不夠認識自己是怎樣的人,很容易被內在不信任的怪獸打敗。原來資本市場是:一個讓你實證你有多了解認識自己的試鍊場。這真是.............太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9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