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歡迎你來到這裡 – 內餡交易。
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我所學習到的金融知識,從一開始看非常基本的心靈成長雞湯書,到現在每天在市場裡打打殺殺的歷程。這不是一趟輕鬆的旅程,卻是獨立必經的過程,畢竟已經不能在躲在爸爸媽媽的羽翼下取暖了,是時候拿出肩膀,面對社會給你的考驗。很不幸的是,世代已經與以往不同了,不在能光靠一份簡單的工作就過上富裕的人生,你必須靠不同的管道找尋不一樣的收入,才有機會翻身。
錢,是華人社會裡避而不談卻大家都心知肚明知道重要的一件事情。
學校不會教你,書本裡也學不到真正關鍵的know-how,只能一路跌跌撞撞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但可怕的是很多錯誤一犯幾乎就永世不得翻身了,金融市場是會吃人的…

我的故事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乖巧的孩子,誰叫我念書,直接生氣給他看,除非是金庸小說…一整天只知道打籃球,生命裡只有籃球。打了10年,不死也能成王,如此深刻投入一件事情的經驗,在日後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不管任何領域,只要能夠耕耘10年,就可以是江湖上的一號人物。
因此當我轉移目標開始投入金融領域時,我也用著之前對於籃球的體悟來面對金融市場,而成王之前,必需先成魔。早上上課時,我都在盯著股票上下的跳動,根本不知道教授在講什麼,中午吃飯、睡覺,下午檢討,晚上就準備明天股市開盤的資料。賠錢的時候很難過,賺錢的時候很爽,拿錢去吃大餐,然後不斷循環… 大賺的時候,會有大富翁的幻覺,大賠的時候,覺得明天一定賺得回來,就這樣悠遊自在的活在腦袋給你的幻象,直到有一天帳戶歸零了,才從夢中醒來,但一切都來不及了,辛苦鑽來的本金付諸流水。
這劇本一點也不稀奇,市場裡幾乎天天都上演,包含我也不例外,曾經也是菜雞一隻….
但我沒有放棄,手頭有點錢就去上課,有什麼評價不錯的課就去報名,終於讓我遇到改變我人生的兩位師父。好的老師不會只教你投資,更會讓你明白市場的本質,理解市場的本質才能賺得長長久久。投資這條路是沒有終點的,但是握有正確的觀念,就能避開雷區,就能在市場活的更久。
記住,10年,不死也能成王。

“內餡交易”的由來

起初這個名字是一位好友隨口提議的,有點好笑,但也很有意義。
好笑的部分,是希望你能帶著輕鬆、但不隨便,並且充滿希望的心情來看待這個地方,雖然賠錢很痛苦,但當你清楚知道目標在哪,奮鬥的方向在哪,也比渾渾噩噩過一生好的多;而”餡”代表著裡面有料,以此告誡自己,永遠要持續進步,期許自己成為”有料”的人,也希望你能夠跟我一起踏上這段變強的旅途。
在這裡,我將會盡可能的把我所知道的知識帶給你,讓你在市場上行動時能夠有所根本,而不是隨著情緒浮動。我將會攤開市場上的所有選擇並且分析每個選擇的優劣勢,當你清楚知道一切風險與利潤,才能真正做出選擇,而不是被社會逼迫著走上這條路。
最後,我想跟你說,投資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不是全部,因此,我也會告訴你如何把交易中的體悟運用到人生,讓人生能夠更順利,因為到了終點站時,再有錢也帶不進棺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序幕會選擇在今天開始我們的文字之旅,是因為發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使我決定來到這邊,與你們相遇。因為此事、我想通了、並選擇追隨我的本心。 雖然是一件不太好的事,但它帶領我走向了這條道路、有著莫大的意義,所以也希望我的文章能帶給讀者們啟發,這樣我的文字才有發揮它應有的價值。 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把這
    avatar
    steven lee
    2024-05-31
    前進地獄的序幕|我是為了誰的目標而負債?最近常聽人說女兒要富養,長大才不會隨便一個男生對她好,就被騙去。恩~這句話在我身上確實適用。小時候被窮養的我遇到了年輕氣盛、有理想有目標的男生,我從鄉下部落跑去桃園唸書,畢業後仍然住在附近的學生宿舍,交了男朋友後搬到社區大樓跟男朋友同居,看著那樣的生活就以為自己遇到了真命天子。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5-20
    揭開新專輯序幕!Imagine Dragons 釋出新單曲〈Eyes Closed〉搖滾回歸! Hi there,距離上一張專輯《Mercury – Acts 1 & 2》(2022) 也不過一年多前的事情,Imagine Dragons 就開始在籌備下張專輯啦!在上週時他們發行了最新單曲〈Eyes Closed〉(2024),目前預計會收錄在即將到來的新專輯當中。一直以來不斷創作出熱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4-10
    財報季序幕拉開,美股準備衝擊曆史新高?上週銀行股按照慣例拉開了財報季的序幕,市場預計去年第四季度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整體將受益於持續強勁的經濟增長和投入成本壓力的緩解,並繼續超過市場預期。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4-01-17
    【人生篇章】「序幕」序 經過了這一陣子的貼文、摸索,決定嘗試寫一篇很長很長的文章,不能說完美的解析人生所蘊含的哲學,只能盡自己的經歷,最大化的呈現並分享給讀者們。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7-02
    第十一局 序幕 呈國首都,晉安城。 金吾宮,玉華殿。 殿內中央坐著呈皇季琍,在他的前方站著兩位大臣,左邊是太宰周學宇,右邊是大司馬卜群。 季琍看著桌案上的紙:『中都國竟藏著長生不老的秘密。』 面對苛刻、不安的環境,百姓即便怨懟,卻也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過好自己的日子,盼望季琍早點壽終正寢。 ———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2-05-19
    珍珠港 帝國殞落的序幕珍珠港-帝國殞落的序幕 心得 本書共有四部分:主要可分為:戰前的外交博弈、戰鬥勝利、珍珠港後的影響。 日本在亞洲及東南亞戰場節節勝利後,美國開始思考日本加入歐洲戰場的可能,但主要還是希望先以外交拖延,爭取準備時間,所以出台了《暫行過渡辦法》。 而他們也為此付出了代價。
    avatar
    HowWay
    2022-01-22
    時間漂泊--序幕時間漂泊,期待時針與分針相遇的那刻,揭起一天的序幕,新的開始。如同隻身在異鄉的我,盼著帶著成功歸去家鄉,回到我開始的那個起點。 一個人來到炫麗的大城市,迷戀過夜晚的燈紅酒綠,歲月的清洗,如今我也洗去渾身的酒氣,抹上一息茶香與花香。 故事該從哪裡起頭呢? 家人與我一起走進女生宿舍裡,是四人一室的空間
    avatar
    與冬
    2021-11-07
    在她喝光水之後 序幕黃山頭過~綠山頭,師父黑頭~變禿頭,呀哎呀呦~~嘿伊呀呦~~小小月亮看大大月圓,年年失約害天天失眠,一個在呦~黃山上,一個在城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9-07
    序幕身為一家世界500強公司的門市經理,我對團隊的管理十分有要求,除了有自動化系統推動營運,還要有一群精英團隊在我身邊,以推動公司的利潤。 當然,以上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幻想,現實就是……我是個天天獲得一個自卑新成就的經理!接下來我會定時更新我由普通員工做到經理的成長之路~
    avatar
    漂浮的鴨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