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人遺願 19 帥氣牧人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19章 帥氣牧人
  她深吸一口氣,拭去眼淚,嘗試冷靜。
  阿姨聽到她的腳步聲走下樓梯匆匆從廚房走過來,看著眼球又紅腫的她表情灰冷,「曉恩,妳沒事吧?」
  「沒事。」她哽咽,走進廚房。
  「是和男朋友分手了嗎?」阿姨拉開椅子坐下,表妹安靜地看著。
  她搖搖頭,手顫抖地拿起已烤好的吐司往嘴裡塞,咀嚼幾口後,「沒事的,不用擔心我。」
  「我們明天一起出門走走吧,」姨丈從廁所走來,手還帶著塑膠手套,和藹地笑,「我們好久沒去漁港吃海鮮了,曉恩明天沒事吧?」
  「我…你們去吧,不好意思。」她低頭,「我有其他事。」
  門鈴突然響起,阿姨前去開門。「曉恩,有人找妳。」
  她愣,知道她阿姨家的…俊希?她趕緊放下吐司快步走去客廳,卻看到是鄭予哲站在玄關。她失落。
***
  「為什麼妳神情不一樣了?」鄭予哲與她對坐。
  「金俊希,一直都有輕生念頭。」她垂著眼皮,有著淡淡的黑眼圈。
  「我知道啊。」他插話,「這在我們之間不是什麼秘密,大家都心知肚明。金俊希和金孝希有嚴重自我放棄的傾向。」
  「是嗎…」她苦笑,「是我察覺的太晚了…」
  「所以妳要說他死了嗎?」
  「我祝福他,然後我要繼續生活下去。」
  他凝視她。這麼容易就接受了嗎,可是眼睛好腫喔…
  他開始轉動手上的筆,沉默。為什麼自己也選擇活著呢…是因為沒有絕望到那個地步吧。金俊希真的死了嗎…他和孝希動念這麼久,也不曾積極做過…
  「金俊希已經被妳判死刑了,那就要努力活著,如同孝希…已經回不來了,」他又喝口茶。她揪心,握拳。
***
  又是一個煩悶的讀書夜,書桌上的電話鈴聲突然響起。
  她無力接起電話,「喂?」
  「喂…」
  她眼淚掉下,多麼熟悉且美好的聲音啊,是很迷人的聲線呢。
  「旁邊有紙筆嗎?」
  她失魂地看下電話四周,拿起廢紙和筆,哽咽,「嗯。」
  他唸著一串地址,她發抖地寫下凌亂的字,滴下幾滴淚溽濕紙。
  「寫清楚了嗎?」他溫柔,「可以念一次給我聽嗎?」
  她努力握穩筆再描清楚比較模糊的那幾個字,開口說著。
  「嗯,明天來看看我好嗎?妳一個人。」他哽咽。
  她的心刺痛,撐著即將要掉落的鼻涕,「你…你還好嗎?」
  「好,明天來看我吧。」
***
  那是中部山區的一個牧場,上山的路程崎嶇且漫長。她把脖子縮在圍巾裡,拿起鏡子看著自己腫腫的眼球,好醜喔。但這都是你害的,你這混帳不配一個美美的人來看你…
  那是牧場的售票口。買票入場後,她不悅地拿著那張紙走進園區。以前看喜歡的人,只要下課搭上那班公車就可以看到,現在竟然要我翻山越嶺還買票入園,好可惡啊金俊希…看到你,要我如何原諒你…在園區哪裡也不說清楚…
  她垮著嘴角,走上前方販售乳製品的小木屋商店。結帳台的店員看來有點困惑。
  「請問,」她自覺蠢,「這裡有個叫金俊希的人嗎?」
  她驚,「有啊。妳是?」
  她帶著怨氣地走在步道上,往後方草原走去。旁邊的小孩、大人開心地指著牛群,她完全是和這氛圍不搭嘎的存在。她在一個圍著羊群的圍籬前停下,手插著口袋注視前方,冷風吹著她的瀏海。眼睛好痛…
  他在圍籬裡被一堆羊圍著,手中抱著一堆草。那群羊熱情地跟著他走動,甚至衝撞他來爭食。後方的女員工也藏不住幸福地朝他注視。
  聽說是牧場裡的小帥哥呢…我為你哭得死去活來地…雖然此刻的你工作認真專注,但那也並不代表你可以被我原諒。我為你傷透了心,但是這一刻,我覺得踏實,此刻的你彷彿散發著光芒。
  李曉恩怨懟地轉身,但又帶有一點滿足地離開。
  他抬頭瞄到那熟悉的背影、衣著和背包,淺淺微笑,隨性地把手上的草灑落在地。他鑽出搶草的羊群們,打開圍籬走出,撥下塑膠手套掛在圍籬上。
  「李曉恩,」他高喊,「去哪裡啊?」
  她駐足,緩緩轉身,眼神帶有殺氣。他凝視著她紅腫的眼睛。
  她走過去,「我如果不搥死你,」她的包包正要攻擊他時,他一手就抱住她整個人,嘴角微笑。
  「對不起…我會誠實告訴妳這幾天我所有的感受。」
  她眼眶泛淚,趁還沒潰堤前想扭身離去,「隨便你啦。」
  他雙手抱緊她,「我在這裏想著孝希。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抱她,現在一切都無所謂了,我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她低頭落淚。對...
  「那天…妳離開了我的宴會,我意識到我自己也可以做那個勇敢拋下一切的人。」
  她迴避他的眼神,緘默。
  「拋下一切之後,我走到了妳的面前。原來我也可以…」
  他深吻她。她緩緩鬆下手上的背包,閉上雙眼。
***
  他員工宿舍的房門打開,她抱著外套走進。是個簡陋的小木屋,只有一張小木桌、衣櫃、鞋架、櫥櫃和一個上下舖,和一間小浴室。
  他把門關上,「員工多的時候是兩人一間的,但因為我最近才來,目前是一個人一間。」他的上鋪看來堆了一些雜糧、雜物。
  他伸手拿起她手中的外套,「晚上沒公車了,勉強和我睡吧。」她臉紅,「咦?」「誰叫妳下午才來找我,現在沒公車了。」
  「搭火車公車需要時間啊,我今天可是起了個大早…那你怎麼不早告訴我,剛才晚餐還吃這麼久?」她愣。他剛才說著自己完全隔離於科技的生活,如此純樸簡單…你說想要把這個身分丟掉…
  他淡定,「總之妳只能和我睡了。」他凝視她,「而且我只有一個床墊和棉被。」
  她羞,「你幹嘛刻意強調,而且你的嘴角好像有微微上揚喔。」她警戒地看著他,抱著剛卸下來的背包。
  「一起抱著睡不是很溫暖嗎?」他微笑。
  她驚,心跳加速,「什麼,這是什麼話題?」
  「不然妳有甚麼更好的辦法?」他看向下鋪的一床棉被,「妳要冷死我,還是冷死妳自己?」
  「真是的…」她困窘,「你不會對我怎麼樣吧…」
  他笑,「好吧,我嚇妳的。那張單人床我自己都不夠睡了,還能對妳怎麼樣。我拿幾件厚外套在地板鋪一鋪,也是可以睡的。」
  她才鬆口氣,他卻伸手抱她。他閉眼親吻她上唇、下唇…她抓著他的上臂,他的氣息如此貼近且變得更加無法抗拒。
  他拉開距離,看著她紅紅的臉微笑,「我拿幾件衣服給妳洗澡換吧。」他走向衣櫃認真地找出一件高領棉質上衣和運動長褲,遞給她。
  「我先去洗澡。」他找了幾件衣服走進浴室。
  她洗完澡吹完頭髮後,鑽進下鋪的棉被中,「晚安。」
  已經在地上打好地舖的他闔起小說,起身關燈後蓋好外套,「晚安,曉恩。」「你會冷嗎?」她小聲。
  「一點點冷。妳呢,想讓我抱著睡嗎?」他低沉。
  她心跳加速,我們下次見面會是甚麼時候呢…今天的一切都讓她覺得好奇特,對他的感情好像變的很濃烈,是太思念他了嗎…這種失而復得的幸福感…她輕嘆,她也很想抱緊他啊…
  「我想抱著妳。」他小聲。霎時,一團暖暖的棉被蓋在他身上,她鑽進那團棉被裡伸手抱在他的胸膛上,頭靠著他的肩。
  他連棉被一起緊緊地抱住她。
  「金俊希…我以為你死了,我又失去了。」
  「對不起,」他親吻她的額頭和鼻子,「妳好溫暖。」我們的身體都是那個香皂的味道。
  「明明就有電話,為甚麼不早點打?」
  「我以為…抱歉我在猶豫。」他吻著她柔軟的嘴唇,又緩緩拉開距離,「我丟了很多東西。我覺得那些對我都不重要了,那些都是累贅,包括連我自己都是。」在黑暗中,她泛著淚光。
  「我覺得這個世界有我沒我都沒差。但如果要死的話,我希望可以再抱妳一次。」
  她抱緊他,心跳急促,「你要回來嗎?你會回到這個混沌的世界嗎?」
  「可以,但要等一下。」
  她知道,沒人想要回去。她也想一輩子窩在這裡。
  「還是我們就私奔吧?像我爸媽一樣?」
  她噗哧一笑。
  「要和那群羊一起度過嗎?」
  「還有牛和馬,不覺得他們很可愛嗎?」
  「我覺得你比較可愛。」她自己也不知道哪來的膽這樣說。
  「竟然在撩我了。」他笑,又貼緊和她的距離。
  她閉上雙眼,假裝睡了。聽著你的呼吸,真是很好入眠。
***
  又是一個日落,她允許自己躲避在這裡享受幸福。
  她開心地追逐羊群後方,又趁著牠們在吃東西時觸摸牠們的毛髮。金俊希整理著牧草,凝視她的笑容,眼神閃過一絲惆悵。
  李曉恩滿足地跑來他跟前,「動物真的好可愛。」
  他幽幽地說,「如果我騙了妳,妳會怎麼樣呢?」
  她嘆口氣,「會生氣。你和孝希姊別老是騙我啊。但我覺得我的心臟好像變強了,所以這次是什麼事?」
  「有點嚴重的事,我會跟妳坦承這一切。然後,我們就下山吧。」
  「好。但為什麼老是要騙我…」
***
  她坐下,「好,快說。看在你這麼誠實,有可能會原諒你。怎麼了?」
  他遲早要說的。金孝希妳真的好慘忍,竟然把這難題留給我。他胸口沉悶,「妳一定要冷靜地聽我說完。」
  「好。」她感到有些不安。
  「發現撒旦後裔存在世上的秘密,會成為被守靈人。有的人說被守靈人,靈魂和生命並非屬於自己,而是屬於撒旦的。」
  她表情僵硬。
  「因為我們的存在是被人否定並且不能讓人知道,所以守靈人必須依照誡律在一定的時間內,以往最多不超過一年,要奪去被守靈人的靈魂。被奪去靈魂的人,在短時間內會成為無意識的個體,然後肉體死亡。」
  「可是我…孝希姊不是這樣跟我說的,」她仔細算著,自己成為被守靈人,已經快一年了。是說她即將要死了呢?
  「如果守靈人違背誡律,未在時間內奪去被守靈人的靈魂,那這些秘密可能會被洩漏於世的風險很大。這個人將會危害撒旦的生存,依照誡律,他會死亡。」
  會死亡…我的守靈人…她冰凍,鄭予哲還有孝希姊…
  「金孝希,她當我守靈人才半年,後來她走了,這…」她眼眶泛淚,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她死和這件事有關嗎?」
  「金孝希她從頭到尾都不想執行任務,趙城也知道。她想讓你活,然後她想要死…我們,勸過她了。」
  「不…」她淚崩,摀住嘴,「這不是真的…」
  「因為她拖太久了,趙城也曾經勸過她。後來趙城就…傳了那個死亡的警告…」「不…不要跟我說這是孝希姊走的原因。」
  「曉恩,對不起…」
  李曉恩抓住他肩膀,「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她是妳妹妹耶,金孝希…她那麼在乎你…為什麼不讓她殺了我…」她哭喊。金孝希,那個自私的女人才不會這樣…不要,拜託…妳從頭到尾都騙我…
  「對不起,我們…她知道妳爸媽走了,她也對妳成為被守靈人這件事很愧疚,如果不是她當初纏著妳,妳說不定…」「你怎麼可以讓她這樣做呢,金俊希,你不是要拯救她嗎?我最無法原諒的人就是你,為什麼現在才跟我說?」她啜泣。
  「她不想讓妳知道,妳是無辜的。」他垂眼,「她一直覺得我們可以走到一起,再加上…孝希她一直想死。」
  「是我害死她的。」難怪孫先生、鄭予哲那時總帶著仇視的眼神…
  「不是妳,是孝希太固執了…趙城也曾找過她,已經口頭勸戒要她動手。最後那三天,我也想要實現預言來讓她死心,對妳狠下殺手…」
  「她連死都在利用我!」她不斷流淚,「那時的她,竟然自願要當守靈人,話也是說的這麼雲淡風輕的。」她從來就不想殺她,她已經決定要違背誡律,去死了…她走前還開心地逛著動物園…金孝希,這個傻瓜…
  「她每次都騙我啊…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我可以說服她的…」
  他沉默。他們的確掙扎了很久,每個人…不斷試著和趙城對話…
  「只要跟我說,孝希姊就不會死了。我再也不要相信你們了。我無法原諒我自己…還有你…」
  「我是…失敗的哥哥,沒錯。我沒辦法保護她。」
  她臉色蒼白,「是我殺死她的…」被利用做了不可饒恕的事…這事實之沉重,要她如何去面對之後的自己和大家…孝希姊,對不起…
  「這不是妳害的,是我。曉恩,她這麼做都是為了我。請不要責怪自己。」
  她口氣冰冷,「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跟我說?」
  「鄭予哲,是妳第二任守靈人。」
  她睜大雙眼。懂了,為什麼抽守靈人時大家都是那種肅穆的表情,還有金孝希和鄭予哲當時瞳孔的震盪…還跟她說要去做完不會遺憾的事…
  「所以,他差不多要對我動手了嗎?」不然就會有第三任、第四任吧…
  「鄭予哲已經有想過兩次,第一次是妳去他家的時候,但是我先去他家勸他給妳多點時間。第二次,原本是兩星期前。我知道妳要走了,所以我覺得都無所謂了,我就來到這裡…」
  兩次嗎,為什麼不動手…大家果然知道…鄭予哲是一定要殺她的,他不會做孝希姊那樣的選擇。她苦澀地笑。
  難怪鄭予哲一開始總是對她那麼冷漠。他一定很恨她,恨她害死金孝希…
  所以她要死了吧…這樣也很好呢…她好像沒什麼遺憾了,只遺憾孝希姊死了。看來,那邊很冷很寂寞吧。我要去陪妳了…但是,如果一看到妳,我是會先罵妳的…妳太任性獨斷了,讓我好傷心…
  「我明白了…沒問題的,殺了我吧…」她心如死灰。
  金俊希沉默。
  「直接動手吧,這種事不能抱著僥倖心態…是孝希讓我多活了…」她緊握拳頭,「我會再去找他的。我不想再害鄭予哲了,是我害死金孝希的」
  「她不會這樣想。孝希喜歡妳。」
  「金孝希…她太過分了…我是一個即將要死的人…我有什麼好重要的。」她冷笑,「金俊希…為什麼知道了這一切,你還是來到了我的身旁?」
  「我會陪妳的,最後這段日子。」
  她眼眶泛紅,「然後呢?」
  「我會繼續在這裡餵羊...」
  「是嗎?你不是要去死嗎?」她看著他,「你還有甚麼事情騙我的?」
  他低頭緘默。
  「等我死了過後,你要真誠、快樂地活著,不要欺騙自己。餵羊也好,你要為自己活一次。」
  「我會。」
  「你不會,從我第一天遇到你就知道了…外表光鮮亮麗,眼神卻無比晦暗,這個人內心應該有很深層的哀傷吧。我想知道,你曾經想過怎樣傷害自己…」她落淚,「想知道你如何面對自己…想知道怎樣走進你的內心,不讓你只是被關在黑暗的裡頭,讓你知道有人陪你療傷,陪你經歷和厭惡這一切…讓你知道你不是孤單的…」
  他抱緊她,「我會告訴妳。我們再給彼此一點時間吧。」
  「好。」她平靜地靠在他的肩上,「結束後我們就下山。」
(下一章「直面死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