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向)TWICE最令我費解的代言? 和韓國潮牌ADLV的品牌合作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DLV的代言照
大家還記得2020年TWICE成為了acmé de la vie (下稱ADLV)的代言人嗎? 先簡單介紹一下,ADLV是韓國本土的潮流服裝品牌,主打中性、休閒街頭嘻哈風的風格。當初公佈了TWICE的宣傳照片並宣佈其為新一年的代言人時,我是有點傻眼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根本就不搭嘛! 我是想了很多他們為什麼會簽TWICE,是為了改變品牌形象嗎? 或者是為什麼TWICE會願意跟ADLV合作,是為了轉型脫去元氣可愛形象嗎? 之後我一直有留意她們的宣傳,平時上節目會穿,上下班也有在努力帶貨盡量穿ADLV的衣服。可是一年過去啦,我依然沒有改變我的想法,他們之間的化學反應實在一般,如我所料她們沒有再次續約,簽約了1年就結束了合作關係,我個人覺得這次合作並未有為品牌帶來滿意的效果。(純屬個人意見)
ADLV主打中性、休閒街頭嘻哈風的風格

TWICE與acmé de la vie適配度低的原因

  1. TWICE外表形象甜美乖巧 不適合走中性風格
TWICE自出道以來是以元氣少女風格聞名,有名的爆曲<Cheer up> <TT> <What is love>等等都獲得無數好評,元氣風能大獲成功的原因是路線符合成員特質,每個人都是親民的美少女,像是校園裡的女神,外形妝扮也是以甜美為主最適合她們。即使她們在2019年以<Fancy> <Feel Special>轉型告別甜妹形象,適合她們的都是輕熟女風等可以突出女人味的造型。而ADLV的衣服都是以寬鬆、中性和街頭嘻哈風為主的,完全突出不了女人味,而TWICE平時的性格和表演風格也不是帥酷帥酷的路線,一群美少女平常乖巧地笑著,身上穿的卻是boyfriend風的衣服實在太違和。TWICE在2020年推出的歌<More&More> <I Can't Stop Me>亦不是走嘻哈風,照道理不會是為形象上的轉型而簽ADLV,我只是想表達TWICE代言ADLV並未有將成員的美和魅力放到最大。(順帶一提,我感覺MOMO是與ADLV適配度最高的)
好的例子 - 新簽約的PEARLY GATE
2022年TWICE代言了韓國高爾夫球服品牌PEARLY GATE,主打活潑、少女運動的風格,這家的衣服都是以糖果色、貼身為主的,當初看到宣傳照時馬上就有下單的沖動了,真的太合適了,把TWICE和品種衣服的少女感和美都突顯出來達至win-win的效果,這才是合作的意義嘛! 果然她們之間的適配度很高,今年也續約了美美的當代言人。

TWICE代言ADLV和PEARLY GATE的效果對比

ADLV的效果
PEARLY GATE的效果
PEARLY GATE宣傳圖
2.與TWICE平常的衣著風格不搭
我從TWICE剛出道的時間已是ONCE,加上我是女孩子經常會留意她們的私服,從她們的上下班圖可以看出她們私下的打扮真的挺隨便的,以舒服為主,彩瑛是有獨特的一套sense,娜璉算是最用心打扮的。(不過出道後期開始有名牌贊助她們的機場打扮還是有用心的啦)應該是TWICE私下也沒什麼明星架子,本質上就是很親民的一群女孩,可這樣的衣著風格是真的真的不適合穿ADLV,因為那些寬鬆的中性衣服要是不好好打扮和配搭的話,老實說看上去很像睡衣,而TWICE又缺乏了作為代言人的覺悟,如果是拍節目拍宣傳照時精心打扮過的話穿ADLV還可以,可是她們平常上下班只是把ADLV T恤穿上了但又不著重配搭和打扮,只會令人覺得「TWICE好美啊,這樣穿也carry到」,可是絕對沒有想get同款的想法。本來就不是一群特別喜歡中性打扮的女孩硬是要穿嘻哈打扮的衣服,亦沒有「一定要把ADLV穿得好看!」的代言人責任心,不理解為啥要與ADLV合作的,作為登頂女團就是有團代就來者不拒嗎?
上下班路
....真的,ADLV配休閒褲和拖鞋,說真的你有買的意欲嗎?
代言ADLV好的例子 - LISA
不得不提ADLV近年新簽的代言人LISA,這真的是找到合適的代言人啦。首先LISA無論是在團還是私下都是給人酷酷的感覺,舞台上大膽的舞蹈和彷彿要送我上天的rap,私下又喜歡vintage打扮,不笑的時候充又感覺生人入勿近,當導師的時候又感覺很死可怕,整個人格魅力是真正的圍繞著帥、酷,由LISA穿ADLV就真的能帶動合作的效果啦。似乎ADLV也很LISA,每年與她續約了至今還是代言人。這裡不是想踩TWICE捧LISA,而是想表達應該要根據自身的風格去代言合適的品牌,比如TWICE所代言的PEARLY GATE,如果由LISA代言明顯是不適合的,各自有風格,走的路線並沒有衝突。
適合寬鬆打扮的LISA
平常就喜歡以中性打扮的LISA
總結
好吧其實仔細想想,也有一種可能性是TWICE想給粉絲展現全新的造型才嘗試中性打扮,當然ADLV肯定也是有它的考慮才會找上TWICE的,只是我一個外人沒辦法知道詳情,我說這個品牌合作感覺不太成功大部分是出自個人審美感,也有是因為twice穿得很好看而下單的人吧,重申這篇文章只是我個人想法,祝TWICE接下來第五次世巡順順利利。
    My.HYggeArea
    My.HYggeArea
    由內容敏感的女孩逐漸變成自信女孩. 喜歡一切溫馨, 簡潔, 美麗的事物. 韓國女團博愛粉 不定時更新女團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