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那些逛入我們倉庫的「嬌客」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曾在上班時,目擊「動物」闖入公司嗎?
我們倉庫有!而且不只一次。
但,並不總是「可愛」動物就是啦…
 
我們物流倉位在高速公路圍欄附近,
相信你一定可以想像,
雜草蔓生之處總是會有的各類小蟲,
理所當然都是我們的常客;
不管「有腳」「沒腳」的動物,
或者「很多腳的」,都會逛進來~
🐶🐱🐝🐜🐞🕷🐍🕊 
這邊只想介紹特別的!
想像你正坐在辦公室,周遭一片靜謐,
你全神貫注地緊握滑鼠,
雙眼緊盯著螢幕,腦細胞拚命與複雜程式奮戰,
左側卻突然傳出一陣「齁齁」、「拱拱」的怪聲…… 
猛一轉頭,只看見一隻半人高的「大豬」🐷
賊呼呼地與你四目相對👀
……這,是多麼有趣的事啊!(欸?)
以上,好險不是我遇到😂
倉庫的理貨程式(WMS)向來由我尪親自設計,
草創之初,費很多精力按客戶的不同通路需求進行調整,
卻在某天瘋狂趕工時,遇上這一齣~
可惜那時我還在家帶小孩,無緣見到那一幕!
不知道豬先生到底是怎麼躲過門口同仁的眼?
居然輕鬆逛入辦公室,當自己家一樣。
後來公司妹妹跟我分享,
那隻豬是附近其他工廠所飼養,
而且不是只養一隻,是一群!
每天悠悠哉哉到處遊蕩、串門子(被趕)…實在有點可愛!  
疫情前的某天,
我們正在努力包裝、趕當日的MOMO出貨,
突然有位客戶小姐從門口慢悠悠地晃進來,
一臉陽光地喊: 
「嗨,打擾囉!我帶小瑞一起來取貨了。」
小瑞?哪位,你家新員工?
沒看到人呀?
只見小姐低著頭:「快跟大家打招呼!」
隨著小姐的視線往下移,
才看到一隻「烏龜」賣力地朝我們走來,
一顛一晃地超可愛,而且步伐比我想像的快多了!
小姐開心地跟我們聊她的愛寵品種-豹龜🐢
(正是照片那隻~感覺自帶金光!)
我也順帶問了些有的沒有的,
原來烏龜還是要找「同類」才會交配,
約安全帽大小的「她」已經可以交男朋友啦,但還可以長到很大~
平時互動非常多,也能看得出她在生氣、開心,
或對男生(人類)較不友善等等,
完全打破我對烏龜的印象!
閒聊的短短三五分鐘裡,
這位小妞就已經好奇地繞了稽核台一大圈,
(忍不住想稱讚,腿兒短短卻非常快呢)
對各種尺寸的紙箱都充滿興趣,
差點悶著頭選一個窩進去啦!
同場加映,
以前在出版社時,也曾有鸚鵡逛入辦公室呢!🦜
有趣的是,她是「走進來的」,不是用飛的。
當時公司有著大片落地窗,偶爾開門通風,
那個微風徐徐的下午,小傢伙就順著風三步併作兩步疾走進來,
直直走到我們幾位編輯眼前,
待我們繞過桌子輕輕朝她走去,將手靠近,
她就機哩咕嚕走上來,絲毫不慌~
又是個隨處可安的孩子!
幸好,大家才討論著想去地方板詢問,
就被緊張兮兮又滿頭大汗的失主尋回啦~ 
三不五時也聽聞鄰居間有人陽台撿到鸚鵡、有人遺失鸚鵡,
顯然,這些鳥寶貝可是逃家慣犯,提醒飼主們嚴加防範呀!
那麼可愛,會被抓走的唷~
你也在工作場所中遇過這一類「鳥事」或龜、豬…等等有趣動物嗎?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2內容數
讀到好書是種幸福,這裡將有中外文學、心靈成長、習慣養成、斷捨離等,各種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