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小老鼠-終於可以養貓了!|澳洲山居生活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2.25
「Babe,我看到超市有這張傳單,選擇不多但一隻只要100元。」我
「Doggie portraits! 這是畫作啦!一張100元。」M大笑
「portrait 什麼鬼,不認識這個字,幹嘛不用painting啦,簡單又明瞭。」我尷尬的抱怨著
像不像在賣寵物的傳單?
其實第一眼就覺得怪,心想可能相機畫數太低,或是照片質感不太好,沒想到是畫....
下面這張就明瞭許多了,標示的清清楚楚。

為什麼要買寵物?

最近小老鼠入侵小屋,忙著將各個可能鑽進來的入口全封住後,牠們還是有辦法進入?!
一開始將所有食物在睡覺前裝入塑膠箱,沒想到牠們找不到食物竟然啃起我的捲筒衛生紙,但M表示牠們是拿衛生紙築巢當床。(驚!)
現在連碗盤都要收起來,避免牠們爬過留下細菌,每天晚上搞得我好忙,因此M決定買隻我最愛的貓回來捉老鼠。

老鼠超可愛

「那老鼠好小隻好可愛,我們可以捉住牠們然後把牠們當寵物養嗎?」一開始我天真的問著
「一點都不可愛,牠們身上有病菌,會生病的!」M嚴肅的回答著

貓頭鷹更可愛

過幾天後半夜門外出現貓頭鷹的叫聲,在小屋四周徘徊著。
「我們可以捉住貓頭鷹當寵物養嗎?」我又問
「你知道生物鏈嗎?貓頭鷹是要來捉老鼠吃的,牠會出現表示蛇也會接著出現了!」M又嚴肅的回答著
「什麼?!蛇!!!」嚇死我了
「我不要養小老鼠跟貓頭鷹了,只要蛇不要出現都好。」我害怕極了。
沒有貓頭鷹 只有可愛的袋熊亂入

家家戶戶都有貓

小老鼠的煩惱鄰居們知道後,得到的建議是養貓,而且一定要養山上出生有野性的貓,難怪雞蛋場鄰居養了5隻貓。一問之下家家戶戶包括小鎮的朋友們也都養貓,因為只要有貓老鼠就不會出現。
超級愛貓的我從沒養過貓,因為我太喜歡到處旅行,不希望養了後丟給他人照顧。最終化小愛為大愛,捐款給中途,讓自己覺得也在養貓照顧貓的感覺。
而M對貓毛過敏,因此我們也從沒想過養貓,沒想到這次小老鼠為我們帶來改變,讓我可以成為真正的貓奴,實在太開心。
一開始想從收容機構認養,但無奈多數是狗狗,加上為數不多的貓兒是寵物貓,才有一開頭的尷尬對話的事件。
最終,鎮上有位朋友願意幫忙找適合我們的貓兒,說是認識的朋友只要有貓咪出生都會送人,會試著物色免費又有野性的貓兒,期待成為貓奴中~
7.4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