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的職場即景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就像是微型的原始生態一樣
每個角色都可以幻化成動物的形象
有鎮山虎、看門狗、叼肉狼
每天大家都本分的把面具戴上
在自己該在的位置上裝模作樣
業務部的主管每天意氣風發神采飛揚
大聲喝斥屬下 :「誰能像我一樣?
我的口才比詐騙集團還強
我能鎖定滲透所有目標市場
我能把公司最難賣的東西清光
你們都得是最噬血的狼
你們必須把業績目標往身上扛
表現得好公司自然有重賞! 」
我們聽得無關痛癢
因為我們的產品性能很兩光
產品定價隨著原物料成本同步上漲
產線再忙也擠不出客戶要的產量
倉庫裡不良品加庫存堆的快爆倉
但我們永遠被罵 「這是藉口」只因反應實況
頻臨崩潰邊緣的主管突發奇想
我們應該跨出台灣走向國際市場
硬著頭皮帶著產品報名國際展場
「XXX 給你帶隊因為你是沙場老將!」
接下這個指令「反正又是老狗把戲! 」我想
帶著展品領著團員浩浩蕩蕩
打扮正式繫上領帶穿上西裝
展場熱鬧人潮熙來攘往
我們鬼扯唬爛這都不算說謊
聽得訪客大聲稱讚你們產品好棒
國外媒體好奇前來採訪
英文日語隨便反正我都能講
唬得天花亂墜大家目瞪口張
團員私下稱讚: 哥,你好強!
誰又能聽出我聲音中的不安與慌張?
不小心接單成交業績入帳
告訴你這悲劇才要開場
客戶抱怨為何花錢卻只買到不爽
甚至嚴重到討論退貨賠償
內部檢討大家報告真實狀況
老闆爭功諉過只會出口成髒
" X的! 你們都是一群飯袋酒囊!"
人生的宴席最終總會散場
良知、責任感都不是我們的考量
只看何時社畜們累積夠了膽量
當我們終於覺得可以昂首闊步挺起胸膛
回首看這一切竟然覺得如此荒唐!
Source: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fwwjqs1i7iv0800ffkx318f/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