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0401-0403冰島雷克雅維克三月駐村(陸)

被冰山圍繞的 Akureyri 阿克雷里城市景觀
二零二三年四月一日到四月三日
冰島雷克雅維克返回美國紐約
Back to New York City, USA from Reykjavík, Ísland
無論如何都想去 Akureyri 的原因⋯無意間看到一張當地紅燈標誌是愛心形狀的照片。
想起了之前認識,來自 Akureyri 的冰島音樂家。
他說愛心形狀好像是從十幾年前那次金融危機開始有的。
Akureyri 是第一個讓我有「照片無從表達其壯麗」的地方。
你無法停止拍照,卻又只能看著一張張照片惋嘆全不及眼前的萬分之一。
然後又想起了自己和挪威作家的對話。
我們討論著冰島本地人面對這樣的壯麗風景,還會像我們一樣激動嗎?
還是他們也在每天上班、上學之間已習以為常?
然而冰島的沿途景色激起了我一直懶得處理、重考駕照的心。
來這裡非自駕不可。
一定要自己開車,或是找個會開車的旅伴吧。
接近中午的時刻選了一家在階梯上的咖啡店 Kaffi Ilmur ,是由冰島及荷蘭夫婦營業的,女方從荷蘭嫁過來後在這裡定居組成家庭。
非常親切且願意客製化的地方,可以用一塊蛋糕的價格吃兩種口味的蛋糕各一半。
點了蛋糕和果汁後,又泡了茶請我喝。看我的行李重,又讓我借放背包去市區逛逛到要趕搭回程公車為止。
說想再買一塊蛋糕路上吃,他切了一大塊塞給我,說算他的,叫我趕快跑。
三種蛋糕都非常好吃,讓我驚艷不已。
然後想起來之前好像沒有提及,冰島產的草莓雖然貴,但非常非常好吃。
形狀圓嘟嘟的,尾部圓潤不尖。
如果有預算請一定要試試看,我覺得值得與日本草莓齊名。
回到雷克雅維克的駐村地,最後一個晚上和從法國來的交換學生一起煮晚餐(清冰箱)。
他就讀電影,在知道我是台灣人的時候告訴我他有多喜歡蔡明亮導演。
一起吃了義大利麵後,一起去了當地的老酒吧喝了一杯。
在冰島第一次晚上出門(之前真的太冷了),也是唯一一次。
稍微更深刻的體會到了年齡差真的會令人覺得另一個人可愛。
Apr 01-03, 2023
Julia
-
冰島記錄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也謝謝第一位追蹤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美國,以紐約為據點到不同國家交流創作、體驗學習不同文化的即時筆記。有點人文、有點旅遊、有點厭世心理學生看世界的角度。目前從美國東岸、日本東京,到此時此刻2023年三月在冰島駐村一個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