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行 | 二訪冰島 (20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決定再去冰島的時候,身邊很多朋友都說:
[ 蛤?!不是去過了嗎?!怎麼還會想去?]
[ 又要去冰島?冰島有這麼好玩喔?]
YES!冰島超好玩的啊!如果可以,我們打算每兩年去一次,畢竟冰島還有很多冷門的景點tour我們還沒體驗。我們這次是坐英航的飛機到哥本哈根,票價26,000有找。然後一樣是從哥本哈根坐WOW航空去冰島,打算再從冰島坐Berlin airline去柏林,接著從柏林一路玩回哥本哈根。當我們第二次到冰島的時候,發現冰島和我們之前的印象已經不太一樣,多了一些商業化的影子。想想從2012到現在,身邊真的滿多朋友和旅遊節目都來踏訪這個神祕又驚奇的國度,現在到冰島好像也不像當時那樣的困難和帥氣了,哈。


       十月中的冰島,每天都是-2度~6度之間。上次來到冰島是九月初,當時還算是冰島的夏天,天氣不錯,時常看得到太陽。冰島有句話說:
If you don't like the weather, just wait for five mins.]
因為這裡的天氣是很善變的,這一秒出太陽,可能過五分鐘就開始下起雨來,又或者過五分鐘就突然下起雪來。
十月中的冰島,不到六點就天黑了。
第三天我們走完預定的行程之後,駕車回住宿地點總共花了三個多小時,途中所經之路極盡崎嶇,只要一不小心不是衝下荒野就是飛入海中,兩人聚精會神開車的結果就是累壞了。於是第四天就睡晚了,整頓好之後九點半才出門前往東區峽灣小鎮,在小鎮吃完超好吃又便宜的午餐後,我們繼續往北邊走。一樣是崎嶇的髮夾彎山路,然後突然就下起雪來。
白茫茫一片,又霧又雪的,根本遺落邊境的片場;地板也漸漸佈滿薄冰,時間一久,道路便會變得濕滑,衝下斷崖或海裡的機率在我心裡瞬間拉高,一邊囑咐大羅這裡小心那裡放慢的同時,還一邊和他聊天,怕他想睡。
我:「我發現我害怕黑暗與未知,像現在未知的前方,你害怕什麼?」
羅:「我喔,我害怕肚子餓。」
我:「欸,你知道藍鬍子嗎,格林童話。」
羅:「我知道藍起士。」
(話題結束)
6會員
19內容數
紀錄允允成長過程 雙魚男子 霸氣又溫暖 可愛又善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 Dec.|旅行|太平山、翠峰湖與礁溪溫泉 Day3三天的旅行進入第三天也接近尾聲,我們也沒有排太多了的行程,心想就free style慢慢玩回新竹,早上就在旅館享用早餐與趁著退房前的最後時刻去使用公設並泡溫泉,退房之後,我們在想等等要去礁溪那邊吃美食逛景點,最後晚餐再去吃胖虎妹心心念念已久的小豪海鮮,便可以心滿意足地踏上回家的路。
Thumbnail
avatar
老羊
2024-01-11
2023 Dec.|旅行|太平山、翠峰湖與礁溪溫泉 Day2旅途的第一天經歷不在計畫中的北橫封路,所以不得不捨棄明池這一個景點,總算五點之前完成太平山莊的check in,這邊建議大家如果提早抵達太平山莊,可以先去蹦蹦車售票處預訂隔天的車票,因為車票有限,先預訂除了可以有較多時段選擇外,還可以減少排隊買票的時間與買不到票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老羊
2024-01-04
旅行的意義|人生啟航(二) 某次和許久未見的S出門,過程相談甚歡。S和我都喜歡聽音樂,我們就這樣分享彼此的愛聽歌單,直到他在這趟旅程的結尾時問道,「旅行的意義算是台灣的國歌嗎?」 乘著機緣認識了這首歌,也認識了陳綺貞。歌手爛漫的嗓音配上清新純真的弦律,持續在我的腦海裡徘徊好幾天。由法國詞曲家譜出的文字,就像活生生的小王子,悠
Thumbnail
avatar
Jeanna Chen
2023-12-23
2023 Dec.|旅行|太平山、翠峰湖與礁溪溫泉 Day1每年胖虎妹生日都會帶她出門來個小旅行,三個月前跟胖虎妹討論今年生日想去那邊?想到十幾年前曾經去住過的太平山莊一直想再訪,可是太平山莊的住宿可以說是全國數一數二難訂,開放訂房的時間是住房日期的前兩個月,目前還沒開放十二月初的訂房,跟胖虎妹說如果訂得到住宿,我們就到太平山住一晚
Thumbnail
avatar
老羊
2023-12-14
紐西蘭公路旅行ep2|南島最驚豔之Franz Josef 冰川健行(南島冰川二選一!)在紐西蘭寬廣的地貌上公路旅行,日常的煩惱變得好小也好大。一方面是廣袤的景色讓人的心胸跟著開闊;另一方面則是舒適的太不真實,不禁讓人困惑,人生的美好是不是總會稍縱即逝,必須累積好久的辛勞,才能兌換一次這樣無法複製的美好體驗?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3-11-12
egg's 吃喝玩樂[嘉義景點]踏青好去處 | 一日輕旅行-壽島當網美周慶開打前和好友一起的微outdoor,選擇去ig熱門打卡景點-嘉義白水湖壽島! 一路從高雄出發,嘉義當地人推薦的古早味阿嬤ㄟ肉爹! 因為現炸等超久的,我們就在旁邊無聊拍起照來😅 來了我最愛的咖啡廳行程🥰草侍咖啡! 我當天喝的是瓜地馬拉,但我更推阿里山的草侍咖啡唷👍! 有來嘉義玩記得來這字握字
Thumbnail
avatar
呂蛋蛋
2022-12-04
《旅行+居遊:3年前,在冰島,我曾給自己許下的諾言》#DreamCatcher Dear J, 這次旅行,原本分別要在美國和加拿大,各寄一封卡片給自己,結果只有寄出了美國那一封。 那天,弟妹開車載我去附近的郵局,幫我與卡片拍了一張照片,那時弟妹笑說,這卡片應該會比我更早回到台灣的。 沒錯,沒錯,我就是愛玩這些小浪漫。 等我回到家,收到這些卡片,就像是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0-31
冰島瑰麗的秋日|手繪旅行·水彩今天畫畫時發生了慘劇。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27
冰島旅遊適合你嗎?兩次造訪看到的冰島真實樣貌|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05喬安納聊聊冰島旅行的真實樣貌,希望能幫助你規劃旅程,避免雷區~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