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冰島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人英文會話實力,大概是在國中英語單字2000加上高中英語單字1000的程度
,礙於語言交流障礙,想在冰島獨自走跳還是有點心驚驚的(雖然我也很嚮往自駕),於是在冰島的第一個行程就直接在雷克雅維克報名了當地兩天一夜的 Tour,但其實當地的觀光發展完善,所以還是慶幸自己選擇了當地 Tour,不然沿途那麼多故事是要找誰說給你聽?!
出發的第一天早晨,還在調整自己的時差,我一個亞洲面孔睡眼惺忪地站在hostel門口等待司機接走自己,約莫10分鐘,一位大哥朝大門方向走來,講著不知道是冰島語還是英語(我很確信不是我英文太弱的關係),應該是中文名字發音對西方人來說還是稍嫌困難,差點因為口音搭不上小巴,幸好自己及時上前詢問,才免於被遺棄的窘境...
Tour小巴士基本上每站停留不會超過五分鐘,畢竟要去每一站接這麼多人,
不可能只為了等你就讓後面行程都delay了,所以呼喊你的名字時,請大聲喊「YES!」,否則你的行程就真的泡湯了...
清晨的Hostel外,總是有來自各地的旅人等待著Tour小巴
希望下一個叫到自己的名字
其實小巴司機就是這兩天一夜的導遊,口條很好,人很nice,一邊開車一邊講解沿途風景、歷史及文化,雖然有一點點口音,但適中的語速剛好很適合自己。而且發現在歐洲反而使用的字彙比較簡單,文法也都用基本款。
而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就去走遍各大瀑布 「Seljalandsfoss」、「Skogafoss」、「Skaftafell」,雖然都是瀑布,但各有各的特色,其中最有看頭的應該是「Skogafoss」,因為沿著Skogafoss的步道往內陸前行,可以一路走到冰川地帶,所以它的水量震撼度也高於其他兩個。
Skogafoss 瀑布,沿著上游一直前行可以到達冰川地帶
小巴沿途會停靠不同地方,除了看不完的瀑布,也有冰川、有特別地質、有動物、當然也有不可或缺的休息站,整個行程很舒服很棒,不會讓你一直坐著,也不會讓你走不停,更不會帶你一直去購物,整個行程唯一的購物只有第二天要回雷克雅維克前的最後一站讓大家去逛逛(而且也不會停留很久),這大概也是冰島觀光業能發展成熟的原因之一吧!不需要你一直買不停,而是要你好好體驗在地的自然與文化及歷史。
冰島馬兒特別迷人,瀏海看是要旁分、中分、雜草分都可以!
左邊那隻,好像馬蓋先...
我在冰島感受台灣強颱等級的極地風雨
旅行就是這樣,天氣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由於第二天一早要前往著名的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所以第一天就直接在附近過夜,住宿的地方不大卻很溫馨,因為獨旅,所以主人給了我一間單人房,民宿是小木屋,沒有光害,前面是面對大海,後面是山群,如果天氣佳,直接在房前窗戶就可以看到極光了,可惜入住當天下了場大雨,住了個寂寞...
晚餐像是buffet,兩排長桌坐著來自世界各個地方的團友,而坐在我對面的美國夫妻聽到我來自台灣,他馬上說他也去過台灣,原因是去領"Golden Horse Awards" 原來一起旅行的是響噹噹的人物...他還秀了一波領獎的照片呢!
小巴上來自不同的國家
一對來自美國話不多卻很和善的金馬獎夫婦
一對日本的男女朋友,兩個人都很害羞,喜歡沉浸在兩人世界
一個來自台灣的可愛家庭,女兒在英國念書,爸媽趁休假來找女兒旅遊
一對香港的新婚夫妻,女生什麼事都要男生處理,上面的台灣爸爸還告誡我"找老公就要找這種"
一對來自墨西哥的夫婦,算是比較沉默的團員
一位也是獨自旅行的美國女生,他喜歡與我交談,但我蠻害怕的,因為語速太快我都只能傻笑...
最後一位就是我了,來自台灣的獨旅者,英文不好卻很愛到處跑...
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以行屍走肉的姿態走跳在人間; 喜歡觀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用自己的思考方式來記錄些生活感觸。 最大的樂趣是放空,講話有些官腔、腦迴路還算正常; 只是一個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