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一0三)崑崙天山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時之間,暖閣內只剩下吃東西細細的咀嚼聲,智慧也陪著在座眾人,淺嘗了幾口點心。雖然她已臻闢穀之境,但是並不妨礙品嘗美食。嘗了一下、暗暗點頭,這位從芙蓉閣新調過來的廚娘,手藝倒是不凡。
過了足有一頓飯功夫,大家吃飽喝足之後,神色更加輕鬆起來。
子元好奇的開口問道:「請問大師,在我們之前,有沒有其他天道學院學生過來拜訪您?」
「沒有,你們是第一批。」智慧回答道:「平地上的冬天沒這麼冷,在高原上,一到了冬天很容易就成了封閉的冰雪世界;對你們而言,行動應該很不方便。」
「嗯,我們學院派出了六個小組出任務,但是大道法師目前只有四位,所以依照概率,應該會有兩位大師接到兩組人拜訪。」子清接口說道。
「據我所知,每到冬天,都會有大道法師例行閉關。如果剛好拜訪到閉關的大道法師,大概只能白走一趟了。」智慧說著,對婉卿微微一笑,繼續道:「如果不是婉卿來作客,我也是會例行閉關的。」
「那麼我們這回,托了院長媽媽的福啦!」子靈開心的接口道。
「如此說來,我這回還真是煩勞大師了。」
「說煩勞就嚴重了,反正每年冬天都能閉關,不差這一回。」智慧興致頗高的說道:「你們難得過來一趟,要不要參觀一下觀天峰?待蓬萊閣休息兩天再回去?」
「不了。」子元看了看另外兩人,說道:「我們在這裡調息一下,就要向回趕。這次的任務,還是要比速度,最快回到學院覆命的小組,可以得到大獎呢!」
「沒關係,我派靈力車送你們回去,省時省力,而且也安全。」智慧說道。
「呃,多謝大師好意,但是我們不能借助外力。這次任務的要求,就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完全程;既不能搭靈力車,連普通的馬車牛車也不准。」子清解釋著:「為了避嫌,我更不敢去找我家太祖。所以我們三人商量了半天,覺得觀天峰比較近些,就直奔觀天峰而來了。」
「妳家太祖?妳是田家的孫女?」智慧像是想起了什麼,順口問著。
「嗯,我家太祖就是正義大道法師。聽說他住在見晴峰,可是我也沒去過。」子清回道。
「既然是正義俗家的孫女,我更應該好好照顧一下了。」智慧笑了笑,從戒指空間裡拿出三隻小瓷瓶,遞到三人面前,說:「這是聚氣丹,它可以在你們力竭的時候幫上忙。帶著它,回去的路上可以多一分保障。」
三人謝過了智慧,便在這暖閣裡就地打坐,調息了約莫一個多時辰,接著,子靈便開口道別了:「智慧大師,多謝您的款待;院長媽媽,我會好好照顧自己,您也要多保重,修煉不要太急,循序漸進就好了。」子靈這話說的,倒像是在叮囑後進晚輩,修練不可急躁。
婉卿了解子靈的意思,知道她擔心自己根骨已僵、不夠柔軟,怕是過不了晉級的門檻,所以好心要她「不急不慌慢慢來」;隨即笑了笑,答應道:「妳放心,我會順其自然,畢竟不是從小通透的靈根,不能太過強求。」
就在道別的時候,廚娘又送來一輛茶點推車,車裡堆滿各色吃食,外加三大瓶靈力飲。原來是智慧趁著三人打坐時,趕緊吩咐廚下預備了,要給三人帶在回程路上吃用。
「真感謝智慧大師,為我們打點了這麼多。如果我也能夠修煉到闢穀,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子清一邊把東西裝進手環空間裡,一邊感嘆著。
「凡事有得必有失,修到闢穀固然方便許多,但是卻也失去很多樂趣;說不定,當妳哪天真的能夠闢穀了,還會懷念起眼前這一刻呢!」智慧意味深長的回應道:「如果你們真的急著要下山,那麼就得趕緊趁早。冬天山裡天色暗得快,把握時間快點行動吧!」
於是,三人跟智慧、婉卿告辭,隨即離去。
婉卿坐在暖閣裡,低頭俯瞰山腳,只見三個人影在白雪中起落,幾下功夫便繞到山背後去、看不見了。她悠悠嘆了口氣,對智慧說道:「婉卿多謝大師相助,看這些孩子們的身手,應該能克服這天候地勢,平安回去。時候不早,我也該回房繼續用功了。」
「這三個孩子很不錯,妳不必替他們擔心。」智慧笑著說。
就在婉卿正要離開時,守門的老魏突然匆匆來報:門邊收到一隻求救的傳聲紙鶴,有人被困在觀天峰山裡了,請問大師,要不要派人去救?
在一旁聽見報告的婉卿,臉色立即蒼白起來___她聯想到剛剛離去的那三個孩子。智慧知道她這是移情作用、想岔了,便笑著半安慰的說:「那三個孩子剛離開,這一定不是他們發的求救。老魏你和老吳駕一輛靈力車過去看看吧,順便把人帶回來,既然困在觀天峰,我們不能見死不救。」
這下子,婉卿也不急著回房修煉了,聽見這樣的事,她心中半是激起好奇、半是帶著憐憫,說道:「這樣的天候,竟然會有人被困在觀天峰荒僻的山裡,莫不是天道學院的孩子們?」
「我也是這樣想,隨以才會叫老魏帶人去救。」智慧說道:「一般人根本到不了這山峰上,再加上剛剛子靈她們說的,我覺得應該就是天道學院出任務的學生們了。」
老魏動作很快,出動最大的靈力車飛過去,果然在觀天峰面南的山洞裡找到了三個年輕人,三人雖然精神萎靡,好在沒有外傷,還有力氣互相攙扶著走進暖閣。
一眼瞧見跟子靈她們穿著相同的天藍服飾,智慧心下瞭然,婉卿也主動上前幫忙,遞上熱毛巾、靈力飲和小毯子,先讓眼前這三個狼狽的孩子緩上一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