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如何經營/推廣自己的沙龍?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如果你已經依照「經營沙龍的第一步:輕鬆完成基礎設定」,以及「開拓變現管道:完整建立並啟用你的第一個沙龍方案」設定好你的沙龍與方案,現在是時候開始經營、推廣,讓更多人加入你的沙龍了!還不知道該怎麼經營、推廣自己的沙龍嗎?此篇教學文章能夠提供你一些想法。

在你的沙龍發布一些內容吧!

如果你是剛起步的創作者,建議你先發布幾篇內容,建立專屬於你的個人風格與特色,並透過內容吸引更多粉絲。
在沙龍,創作者可以選擇在「討論區」或「房間」發表內容。討論區開放發佈輕鬆、互動性更高的「貼文」,供創作者與粉絲深度交流;而在房間內,則是可以視內容篇幅與主題,選擇發布「貼文」或「文章」。
  • 貼文:可直接透過房間內的「發佈」按鈕,在房間內發佈公開/私密貼文。私密貼文僅限有付費解鎖該房間的會員可以觀看。
  • 文章:可透過頁首的「創作」按鈕進入文章編輯器,在發佈流程內選擇對應的出版專題後,則等同於發佈到對應的房間內。
需要留意的是:如果你的討論區、房間內沒有任何「付費方案」的話,此時建議只發布「公開貼文」,因為私密貼文將會因為「沒有付費方案入口」而沒有讀者看見哦。

如何在房間發佈貼文?

進入房間後,點選「發佈」,即可開始撰寫貼文。撰寫完畢後,再次點按「發佈」,貼文即會顯示在房間裡。
發布貼文的方式

如何在房間發佈文章?

只要依照原有的發佈流程,點按網頁右上角的「創作」,並在發佈工具選擇將文章加入出版專題後,文章即會顯示在對應的房間。

於各個管道公告,讓粉絲們知道沙龍已開張

如果你是已經開始累積粉絲的創作者,可以直接透過以下方式,邀請粉絲加入你的沙龍:
  • 於房間發佈一篇公告文章,讓 vocus 的追蹤者和訂閱者收到電子報通知
    例如:「我的沙龍推出囉!歡迎一起來聊天」
  • 在社群媒體(FB、IG、LINE 社群…等)發佈公告,讓追蹤你社群的粉絲看到
    例如:「我的 vocus 沙龍開張了!我會在這裡提供更多精華、私密的討論與內容,歡迎大家加入我的沙龍!」

如何運用沙龍,與粉絲展開互動?

以下提供幾種小撇步,幫助你更快掌握沙龍的運用方式,並成功與粉絲進行更多的雙向互動!

一、透過貼文分享經營方向,詢問粉絲意見

例如:
  • 我的沙龍開張了!大家希望我在沙龍多分享什麼樣的內容呢?
  • 我預計在沙龍分享三個主題:1. 職場觀點、2. 生活、3. 推薦書單,你最想看哪一種?底下留言 123 讓我知道
  • 下個月我將在房間寫一篇訂閱者許願文章,歡迎留言許願你想看的主題

二、透過貼文發起討論議題、邀請粉絲留言蓋樓

例如:
  • 你最近看了什麼書?留言推薦給我和格友吧!
  • 這是之前粉絲私訊我的提問,你有什麼看法呢?來幫他解答吧!

三、鼓勵粉絲在討論區發佈貼文

例如:
  • 歡迎在討論區提出你想與我討論、諮詢的議題,我會在下面留言回覆喔!也歡迎大家一起集思廣益、提供想法。

四、在討論區發佈房間的新文章連結

例如:
  • 我剛剛在房間發佈了一篇新文章,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討論文章內容喔!
  • 我在這次的新文章談到了 XXX ,你們有過類似的經歷嗎?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五、提供小獎勵、舉辦慶祝活動

例如:
  • 當沙龍的會員人數達到 100 人,我會舉辦一個小型抽獎活動,回饋支持我的粉絲們!
  • 每當某某房間的訂閱人數突破 10 人,我會隨機抽出 1 名訂閱者,為他量身打造一篇文章!

對外推廣你的沙龍,增加更多追蹤者、訂閱者

你可以在各個社群媒體的個人檔案,新增沙龍「關於」頁面的連結,作為粉絲訂閱你的入口。讓粉絲一進入沙龍,就能夠知道你的沙龍主題、訂閱方式,以及訂閱者能在此獲得哪些有別於社群的專屬內容和福利。
  • 例如:
還沒完成「關於」頁面的設定嗎?請參考「經營沙龍的第一步:輕鬆完成基礎設定」的「三、在「關於」頁面嵌入一篇文章,詳細介紹你的沙龍吧!」。
此外,你也可以定期將沙龍內的內容發佈至社群媒體(ex. 粉專、限動),持續邀請粉絲加入沙龍互動討論。

以上就是沙龍經營與推廣的介紹,希望有幫助到你。如果對於沙龍的經營和推廣有任何疑問的話,也歡迎到 vocus 的沙龍,跟格編和其他格友一起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6.7K會員
1.7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