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 音 文學 夢》沙龍使用指南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追蹤我的讀者們,務必詳閱此文,因為攸關你們的權益,如果之前只是追蹤我個人,而沒有追蹤過專題(之後會改名為「房間」),就得重新在《影 音 文學 夢》沙龍「+加入」才會收到討論區的發文通知。
加入後,記得點小鈴鐺確認通知是開啟的,因為開關鍵不容易一眼辨識到底開還是關,而討論區的貼文也不會像之前的長文一樣發信通知,所以得登入方格子才會看到通知噢~
擁有者指的是我,會員則是像目前有加入的這 46 位
有不只一人跟我反映方格子複雜,又或是以 FB 登入常進不去。
如果閱讀以下文字覺得累,可以直接滑到最底下的圖片說明。
方格子的核心是「內容有價」,尤其今年有諸多改版,除了有「廣告」「沙龍」,包括我之前還有「贊助」「 Premium 」,都是為了增加作者變現的管道,其實我還有 NFT ,只是虛擬貨幣的世界我努力融入後,決定乾脆躺平讓它們變成兩張壁紙。
這些變現管道是由作者自由選擇加入與否,看到我全部梭哈通通跟,就知道有多愛錢(?)
所以不好意思蛤,你們會覺得複雜也是我想要以寫為生造成的,但請相信光是要搞清楚機制,並且讓你們覺得一切簡單明瞭,背地裡也是為此瘦到褲頭直直落,想藉這篇文讓讀者能運用適當的方式來支持我的文字,也希望方格子接下來推出 APP 後,可以提高大家的參與度~

贊助

分單次與持續(隨時可取消),金額可自訂。

Premium 會員

加入 Premium 會員(首月1元)。
vocus Premium 是按照所有訂閱 Premium 之會員的文章瀏覽、停留時間與互動,依照一定的權重來計算收入給作者。
所謂「互動」應該就是留言、愛心、分享這些吧!

廣告

從沙龍房間進去可以選擇閱讀「公開貼文」「私密貼文」「免費文章」「付費限定文章」這四種。
其中「免費文章」就是我有放「廣告」,你只要閱讀,我就能有分潤。
之前我只有三篇免費文章,其他都放入 Premium ,開啟廣告後於是也解鎖了幾篇合適的,但我不是流量型作者,要能有像解析《俗女養成記》、《俗女養成記2》是在紅什麼?這篇變成爆文破千瀏覽畢竟不是常有的事,除非你們都點閱與分享出去,目前觀察下來,從 4/21 至 5/17 , 26 天收入只有 1 元。
因為平均瀏覽 1,000 次,分潤 50 元,但這金額再扣除平臺方與廣告商的拆帳後,大概只能買個布丁。

沙龍

一天一元(年訂甚至不到)可以觀看「討論區」私密文 + 以下五個房間的 Premium 付費文
這個 CP 值有多高呢?
訂閱方格子的 Premium 一個月 $149,但你一個月 $30 就可以把以上內容全部吃到飽、看光光!
從沙龍房間進去可以看見有四種文章,上面兩個指的是「討論區」的短貼文,下面兩個則是我之前在寫的長文,以下特別說明。

公開貼文(討論區)

免費「+加入」《影 音 文學 夢》沙龍,你就能貼文。

私密貼文(討論區)

訂閱沙龍就可以觀看,並且發布私密貼文。
目前傾向週五的《好好》主題會全面私密起來。
人生的路上,你走得磕磕絆絆,不論吹過幾支蠟燭,也感受不到年歲讓迷惘的心沉澱下來嗎?
從小就覺得不快樂,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只想要心靈的平靜」不定時的會在心裡迴盪,曾諮詢過心理師表哥:「會不會有一天當我擁有了一生執念的家之後,我依然不快樂?」
表哥意味深長地看著我道:「所以啊~」
所以啊,我決定將這一路的自我療癒學習,透過這個管道與訂閱者分享,每週五一個刻意練習,持續七天後,如果受用便堅持三週,21天能養成新習慣,就像鍛鍊肌肉一樣,我們的心理肌力也需要培養才能健碩;就算七天後沒有任何感覺,你也可以做下一個練習,就跟動態瑜珈一樣,我們不需要每個招式都會,選擇適合自己的來練習便能有所收穫。
也因為求助過身心科,體驗過藥物成癮的可怕,所以如果你也如我般是心因性造成情緒感冒,很鼓勵你藉由這個契機讓生命有轉機
在這個私密空間裡,我不是唯一的分享者,因為我認為每個人的人生經驗都具有參考學習之處,我們都可以成為一位擺渡人一起《好好》的回到自己的原廠設定

免費文章(長文)

閱讀時會有廣告。

付費限定文章(長文)

付費有分 Premium 和訂閱,之前我沒有使用訂閱制,所以多數為僅公開上半段文章試閱的 Premium 文。
將來訂閱數來到一個可以平衡的階段時,購買的方案與內容都會做調整,可以確定的是,越早加入福利越多,畢竟你們是元老級的支持者哪!
「Premium 文」就是右上角會有桃紅色鎖起來的圖示
所以重點是,適合你的需求是什麼呢?
無法騰出太多時間閱讀,但想以行動力挺柳繪雨→贊助
優點:
我可獲得平臺抽成 8% 後的贊助金額
缺點:
無法閱讀被鎖起來的內容
喜歡閱讀,想解鎖 Premium 文→加入 Premium 會員
優點:
你也可以盡情瀏覽其他 Premium 創作者的內容(直接從我的 Premium 文加入,我能獲得更高的分潤)
缺點:
無法觀看討論區的私密文,我也必須仰賴你的閱讀與互動才能有分潤
想看免費文→點閱與分享「免費文章」
優點:
不須花錢,我就能有廣告分潤
缺點:
閱讀時會有廣告、分潤低
想解鎖私密文與付費文→購買沙龍方案
優點:
CP 值最高,一天一元全部看光光;我可獲得平臺抽成 20% 後的收入金額
缺點:
抽成比贊助高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2K會員
187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