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開箱】創作者基地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沿著阿勃勒的落花鋪滿的金黃小徑走進去,會看到小葉欖仁細密枝葉遮蔭下的那扇奶茶色木門,推開木門,風鈴清響,茶香飄盪,長木桌旁的絨布椅上貓咪圈成圓團打呼嚕,歡迎來到自在生的創作者基地!邀請你和我一起開箱自在生的沙龍小屋-創作者基地,體驗各種房間,遊玩方式全攻略,還可以了解如何從零開始打造自己的沙龍喔~

討論區大廳:充電、交流、結伴升級

進入創作者基地後,馬上可以看到的是討論區大廳,木地板光滑溫潤,除了中央長桌兩側放了絨布椅,內側的飄窗上也放了米白色的坐墊與抱枕,還有一藺草編織盒裡放著信紙與墨筆,隨時可以使用。
另一側有植生牆與黑板牆各據一半,小屋主人自在生在上頭留下最近的話題、活動公告與生活感想,還有很大的空間靜待大家留下自己想說的話。
在這裡,你可以與其他創作者們交流你的想法、經驗或疑問。討論區大廳就像一個聚會場所,讓你可以與來自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們互相認識,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前進。

房間介紹:知識、寫作、體驗分享

創作者基地目前擁有四個房間,未來會持續升級,希望幫助你從不同的面向走進自在生活、自由創作的世界。
  1. 創心室:這個房間給想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的你,創作創業的路途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走過一些彎曲歧路,也看過一些獨特風景,都在創心室與你分享。
  2. 有感寫作:這個房間想提供給你舒適的寫作環境,你可以坐在舒適的桌椅上,品味著美味的奶茶,一邊瀏覽下筆輔助工具,一邊將內心的想法轉化為動人的文字,讓讀者感受到你的情感與思考。
  3. 故事觀:這是一個專門分享故事的房間,故事的幕前幕後花絮、故事的產地等等都會在這裡分享,也歡迎與我分享你的故事世界,一起讓更多讀者看到!
  4. 小說《玄陽生緣》:這是一本仍在發展中的小說,你可以在這個房間閱讀這本小說,並參與討論,讓故事得到更多元的發展喔~

創作者基地遊玩攻略

在創作者基地想要能盡情享受樂趣,使用各項功能要怎麼做呢?請參考下列步驟:
1.點選+加入,就可以在討論區大廳交流想法,找到同好。
2.點選小鈴鐺開啟接收通知,才會收到發布通知~(已經加入沙龍的大家可以點開看一下,才不會錯過內容通知喔!)
3.如果想要暢遊所有房間,可以加入 Premium 會員(首月1元),就能看到所有Premium專享內容喔。
目前創作者基地沒有設置其他付費方案,現在加入就能享有完整的使用權限,未來會持續升級,並提供最優惠的方案給已經加入創作者基地給各位喔~

建構自己的沙龍

如果你也想建構自己的沙龍,這裡有一些資源和步驟可以幫助你更快上手。
如果還沒有申請過沙龍,目前vocus 沙龍 Beta 申請需要填寫等待通知表單,將會以信件發送的方式通知下一波的申請時間喔!
已經申請沙龍,或是規劃將要使用沙龍,可以參考一下依據vocus 官方說明|沙龍 Beta 轉換的前置準備的沙龍建構步驟:
  1. 決定主題與定位:思考你想要分享的領域或主題,確認你的沙龍定位。可以從已經發布的內容去歸納延伸,讓沙龍與房間內容互相關聯。並可以由此撰寫沙龍介紹、討論區介紹、房間介紹文案。
  2. 設置個人資料管理設定的【對外社群連結】
  3. 沙龍空間視覺設計:沙龍中需要用到沙龍封面圖(最佳尺寸為 1440 X 320 像素)、沙龍首圖(1200 x 630 像素)、社群分享圖(1200 x 630 像素)、房間圖片(300 x 300 像素)等圖像設計,可以使用相近的色調增強沙龍印象,凸顯你的沙龍特色。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沙龍上線,我如何簡單快速自製沙龍封面圖?
  4. 思考沙龍與房間方案:目前沙龍轉換時會抓取你當前所有出版專題內的啟用中方案,如果有預計新增可以先建立。
  5. 規劃貼文與互動:希望保持沙龍的活躍和吸引力,可以透過定期發文與互動讓更多人看到你的沙龍。
目前沙龍上線近四周,我也正在嘗試摸索如何透過沙龍與大家互動,邀請你一起來體驗看看。
想看更多可以參考方格子分享的文章:

小結:

自在生的創作者基地是一個有貓有花有茶香的小屋,希望成為創作者們尋找靈感、交流互動的理想場所。我誠摯地邀請你加入創作者基地,與我一同探索、學習和交流,為你的創作之旅增添豐富性和樂趣。歡迎讓我知道你對沙龍的想法或期許,我期待能與你一同展開創作的冒險之旅!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按 ❤️留言讓我知道,我會繼續創作更多相關內容喔~
加入創作者基地,與我一同探索和交流,成為自在生活、自由創作的創作者!
也歡迎點
贊助連結贊助我,成為我的創作助力!感謝你一同實現創作有價~!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