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後星光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熱浪來襲,悶熱的天氣加上外面滿是新冠病毒的街道,使我不能踏出家門一步。起初閉關之時,在家當個躺平青年還是輕而易舉的,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週,房間角落清潔好了、雜物也收拾好了,絞盡腦汁想想還有甚麼想做的,畢竟長這麼大了,突然賺來的暑假,可不能白白浪費了。最後,我打開小時候未能看到大結局的動畫,美少女戰士最後星光。
每次看到美戰,便會想起家姐,那大概就是屬於她的青春回憶吧。當時我還是一個小學生,只知道當她的小跟班,每天跟她搶看電視,光顧士多抽月野兔的閃卡。對於動畫的內容,我除了水手戰士們變身的畫面及對白,關於劇情也是毫無印象的。
騎士—她是來自外星的星野光,從小被教育作為一個稱職的騎士,必須隨時隨地、全心全意及不求回報地保護主人。為了保護火球公主,她與兩個同伴僥倖逃到地球,結果還是跟公主失散,在包子頭同學的身上,她再次感受到溫暖的光芒,於是越發依賴她,甚至愛上了她。星野光作為包子頭的同學,作為在地球上唯一的朋友,僅希望將自己的故事和感受告訴她而已。當星野光的時間實在太短了,她害怕等不到包子頭男朋友回來,自己又得踏上逃亡之路,所以,她必須在短暫的時光裡,去遊樂場逗她開心,時常毫不遮掩地表達自己的愛意,在遇到危機時不惜一切變身保護她。分別時,星野光就像流星一般,活得瀟灑,為他人在黑暗中帶來一點星光。
公主—她自故事開始之時,命運便注定了,永不停息的戰鬥,有一個命中注定的前世情人,未來還有生了個女兒。面對如此複雜的生活,月野兔只能一笑置之,無奈接受。不知從何時開始,有甚麼風吹草動,她便成了驚弓之鳥,總是害怕遲了一步,世界終將毀滅。然而,她也只是一個普通高中生而已,面對熱情如火的星野光,她確實是心動的。在遊樂場的約會,她甚至貪戀著她的擁抱,把小熊玩偶珍而重之地保管著,星野總是元氣滿滿的,跟她一起的時光非常盡興。儘管朋友們都勸她不要忘記在美國的男朋友,她也想過未來是否不能改變的呢?然而,小兔在未來等她,水晶王國在未來等她,背上的重擔又有誰可以承受得來。分別時,她知道自己喜歡她,但她必須愛他,再次看到星野受傷的眼神,千言萬語都只能化成一個溫暖的微笑。
我也被自己的想法震驚了,小學生的我認為公主與王子必須是羨煞旁人的一對,但長大後的我,卻為了星野光與月野兔錯過彼此感到撕心裂肺。就性格而言,一個是不荀言笑的大哥哥,一個是掏心掏肺的同齡人;就能力而言,一個是平凡而需要自己保護的王子,一個是強大又能保護自己的騎士。小學生的我肯定是選擇童話故事的王子與公主,現在的我則會選擇騎士。
隨著最後一幕王子與公主的擁吻,故事終於到了尾聲,我卻依依不捨地點開主題曲及其他零碎的片段再次重溫。"月亮水晶力量,變身!"每次聽到水手戰士的變身對白,心中湧起一陣喊大變身的衝動,好像也獲得了一丁點的力量,面對接踵而來的各種挑戰。也許,我留戀的不是這個故事,而是作為小學生與家姐,吹著風扇,硬要分吃一半的雪條,排排坐一起看電視的時光,那些永遠留在記憶中、我倆親密又無憂無慮的時光。
依藍
依藍
寫故事不如先聽故事,創作是感受的果實,依然是愛文字,愛生活的依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