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32)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喪期結束,再度回到學校的時候,好似有什麼變了,又好似什麼也沒有改變。
“能不能解釋一下現在是怎麼回事?”
當前,我的腦袋之內充斥著許多的未解。
索性下課的時候隨便抓了人就問。
“班上又遭小偷了......”
“該不會又是那個煩人的國中部學弟吧?”梁雨旋偷偷在我耳邊補充道。“真的是有夠陰魂不散的欸!”
“可能吧!但我們手上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說他就一定是那個犯人。”
“說不定,他就是為了找出妳坐在哪裡才翻遍班上同學的書包!”
“嗯......但也有可能他已經知道了。”單純只是缺錢花用才出此下策。
畢竟教官之前也說過,嫌疑犯曾經也有對其他班級出手行竊的紀錄。
“妳們在聊什麼?”
猝不及防地,窗邊響起了一道熟悉的嗓音。
我和梁雨旋著實嚇了一跳。
“沒、沒事啊!”總之先隨口胡謅了一下。“是說,你站在那裡多久了?”
怎麼也不出個聲?陸江閻是想嚇死誰啊?
“也沒多久,才剛走過來。”
“喔,那你有何貴幹?”
“麥迪珊老師說要找白珈葉過去一趟,我也不曉得她究竟是要幹嘛。”
“好,那我會代為轉達。”
“......”
“怎麼了,還有事情麼?”
“包利傑。”
“蛤?”
“我是說包利傑。”
“包利傑?誰啊?誰是包利傑?”
“......那個跟蹤妳回家的國中部學弟。”
“......你怎麼知道的?”
“妳跟他說了麼?”回頭,我問了梁雨旋。
“說話可要憑良心喔,夏韓琛,我可什麼都沒說呀!”
“許沛穎跟我說了。”
唉,怪不得,畢竟他們都是七班的。
“妳若是需要一個保鏢,我———”
“不需要啦!”我連忙補充道。“要是連這種小事都能勞煩你出手,那你得多掉價。”
“真正厲害的角色,都是最後面才登場的。”
“......”陸江閻的臉色頓時有些五味雜陳,不知怎地,突然覺得有點莞爾。
“那妳今天放學回去的時候,可得要多加小心。”
在某人離開後,梁雨旋遂在我旁邊提醒道。
“嗯,我曉得。”
等到放學的鐘聲響起之際,學生們不分男女,紛紛離開教室,不約而同地作鳥獸散。
我和梁雨旋習慣性地變換路線,藉此防止被那個學弟跟蹤。今天選擇走後門離開,數不清拐了幾個彎,遇到了幾次紅綠燈,總之就是看見某一個藍黃色招牌的飲料店之後,我們就相互道別。
因為要回去的路程恰好是背道而馳的方向。
看到飲料店之後,還有一段距離要走。
基本上,就是沿著許多商家的招牌直走到底,待最後一個商家,也就是某一家大型連鎖便利商店映入眼簾之際,再往左等一個紅綠燈,再過一回馬路。
馬路的盡頭就是另一家連鎖便利超商,和前面所敘述的那一家是打對台的。
我索性直接往住宅區的小巷子走。
小巷子直走到底之後,往右走,就靠近我家的範圍了。
本能地,危機感促使我的脈搏越跳越快。
感覺心臟都要跳到了嗓子眼。
因為我不確定,那個討人厭的學弟是不是站在老地方堵我,等著用那一雙礙眼的“長竹竿腿”掀我的裙子。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