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旅途並未結束,而是重新開始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寶可夢 地平線》已經播出幾集,但我前幾天,才看完《寶可夢 旅途》中,小智打世界錦標賽的幾集,被感動的眼淚,差點就流下來了~~~ 然後,就在常用的各網站,看到關於《寶可夢 旅途》的相關評論,有捧上天的,也有貶得一無是處的,別人怎麼想,誰也管不了,但我想說說,對於《寶可夢》動畫"換主角"這件事的想法
我對《寶可夢》的第一印象
先說說,我與《寶可夢》的相遇,記得小時候,大哥載著我到了某個地方,讓我在車上等,當大哥回來的時候,就拿了一台金色夜光版的Game boy,還有一隻,相當於現在上千塊的皮卡丘娃娃,而Game boy裡的遊戲,就是《寶可夢 黃版》,《寶可夢》就這樣以一個讓我又驚又喜的方式,進入了我的生命
《寶可夢》遊戲,現在來到第九世代,而動畫播出,則已經二十六年,我絕對不會對別人說,我是《寶可夢》鐵粉,因為遊戲,我沒破關過,動畫也沒有那一個世代,是從頭到尾看完的,劇場版挑有興趣的看,可以說是玩票性質的粉絲,不過《寶可夢》還是陪著我一起長大了
看著小智捧著冠軍獎杯,皮卡丘站在小智的肩上的畫面,真的真的很感動,小智終於拿到了世界冠軍,皮卡丘也還在,我還是很喜歡《寶可夢》,這一刻,對我來說,小智皮卡丘的旅途,是否繼續下去,真的不重要了
從小就喜歡的東西,長大後仍然喜歡
是因為它有著,讓自己堅信不疑的部份
隨著小智拿到了世界冠軍,製作公司也宣布了小智皮卡丘,不再是動畫版的主角,我並不覺得意外或是難過,大概是因為,比起小智皮卡丘,我更喜歡的是,每次看《寶可夢》動畫,會被日常劇情逗笑,被戰鬥畫面帶動情緒,被人們與寶可夢的羈絆相處感動,每當《寶可夢》遊戲,進入新世代,被新寶可夢醜到、笑到、可愛到、傻眼到、帥到等等,各種各樣的感想,一如小時候,拿到Game boy和皮卡丘娃娃時,那種又驚又喜的感覺,從小到大,始終如一
至於"換主角"這件事,我覺得是能理解的,對於像我這種八年級生,小智皮卡丘,陪著我們這代人一起長大,那下一代人呢? 成為世界冠軍的智爺和皮神,還能帶給下一代人,多少不斷前進,不怕失敗,努力不放棄,只為成為寶可夢大師的熱血啓示呢?
對製作公司來說,需要新主角來提升收視率,吸引新的族群,以延續這個全球知名IP的生命,對下一代人而言,要的是另一個可以陪著他們長大的新人訓練家,小智皮卡丘,不過是現任世界冠軍,也會變成歷任世界冠軍,而新主角,也會像小智一樣,陪著下一代人長大,帶給下一代人,屬於他們的冒險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