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4 - 富山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東京前往富山,坐北陸新幹線,約需2.5個小時。新幹線大概過了長野後,車窗外開始看到雪景,心情也跟著開始雀躍起來,很期待富山能看到什麼樣的雪景。可惜,到了富山後,這樣的興奮之情只持續了幾分鐘。
到了富山的這天,是沒有下雪或下雨,天氣整個陰沈沈的,地上仍有不少積雪,融化後路面變得溼滑,拖著20公斤的行李箱在雪地上行走,沒錯,要同時跟地面溼滑、褲管、鞋子進水,頗為狼狽。
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雪景

Google顯示走路7分鐘,但從富山駅到飯店的路上,走了10多分鐘,百感交集。第一,原來銀白世界長這樣,好美;第二,原來穿球鞋踩在雪裡被陷進去是這種感覺;第三,原來雪沾到褲管及鞋子沒多久,就會溼透,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第四,原來地上雖有自動灑水系統,但路面因為有結冰及積水,更加寸步難行!第五,地面積雪變髒後,一點也不可愛!

好色!富山玻璃美術館

富山最不能錯過的,便是玻璃美術館了。這棟建築是由知名的大師隈研吾操刀,裡面運用大量木材及玻璃打造,讓光線充分在空間裡發揮作用。富山的圖書館也在其中,光是拍圖書館就很過癮。
買票參觀玻璃展,有常設展覽,當下展出芬蘭玻璃藝術創作,相當值得。玻璃作品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好色!路面電車

富山路面電車的路線頗多,而且班次相當密集,新舊造型都有。我第一次就坐上一部復古味十足的電車,好特別。

好色!黑拉麵

黑拉麵是富山的代表美食之一,麵家Ramen Iroha曾在東京拉麵秀中多次獲第一名。
這家店就在富山駅對面CIC商場中,紅色的招牌很好認。黑色的湯頭,視覺衝擊感很重,麵條偏粗,叉燒軟爛,湯頭喝起來也順口,難怪獲得諸多肯定。
這碗麵我喜歡!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慶應大學。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0會員
40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