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山戀(銀山戀)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窗外雨絲毫不留情打在屋簷上

耳邊傳來熟悉旋律帶著淡淡的哀傷

冬天冷風刺骨,思念從中來,

回憶成包圍網,睡意離去散開。

故事的一開始2018年3月6日 天空帶著些許的雪花,

習慣早早起的我,在旅日時也是一樣,

6點不到就拎著一公斤的隨身裝備走到山形車站。

沒想到山形車站在7點不到就人聲鼎沸,天生懶散又不愛排行程的我,

站在原地不知道往那去,之好用刪去法。

車站前開往藏王巴士站牌,人多,不去。

新幹線月台,人多,不去。

仙山線(仙台到山形的鐵道)人少,去。

拿著JR PASS 就直接走進去仙山線等發車。

電車開沒幾分鐘,我就被車窗外的美景吸引住了,等到停靠站,馬上走下月台。

看站牌才知道這裡也是大名鼎鼎的山寺站。

站在山寺的月台上看,不管看向何方的遠景,都像一副畫,尤其在下雪的冬天,

更像從水墨畫拷貝出來搭建的場景。

遠處傳來電車聲,突然一個念頭閃過,錯了,我大老遠從仙台繁華都市移到群山懷抱的山形市住宿,就是為了去朝聖銀山溫泉,我怎麼到山寺來了...................

立馬不停蹄,跳上往山形的電車,搭了約18分鐘,急忙著從JR月台換到新幹線月台,前往大石田站,再換人擠人的巴士擠了約40分前往銀山溫泉(附註一提:前往銀山溫泉的班次很少,回程也很少。)

銀山溫泉 大正浪漫 從白天到黑夜,越晚越美麗。

約上午11點左右,終於抵達到銀山溫泉街道,白雪覆蓋著山林包圍住日本古韻的溫泉街道,那種美色,才疏學淺的我無法精準的言語,值得慶幸的,我用我最愛相機,用我的視角把它的美都拍下。


慢慢拍慢慢遊玩,雖然街道不深,但還是讓我玩得拍得很愉悅。

銀山溫泉街來回走了不下九遍,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肚子餓了,

天啊!!!只有兩家賣吃的一家蕎麥麵沒開,只剩一家咖啡廳,胡亂吃了一點,就慢慢等天黑,此時突然有個女孩走入我的視野,她的氣質與她的身影跟銀山溫泉完美融合了,

不自覺的相機鏡頭都往她所在處拍去(我不是變態,我也沒偷拍,只是純欣賞。),

就這樣拍不知道多久,她也不見了!!!想必跟男友或家人去別處遊玩了吧!!!

我繼續慢慢拍著銀山的每一處每一角落,心想下次應該沒機會再來了。


拍著拍著有人拍我著背包,回頭一看,臉紅心跳,心跳急遽,差一點沒斷氣,

剛剛拍的女孩竟在我眼前,心想她是不是叫人來抓我這個痴漢(我不是痴漢)!!!

在千軍萬馬的思緒中,試圖找一個脫罪的理由時,眼角餘光,分析出她只有一個人,

此時的我定下心來,但又不敢直視,滿臉問號,面向著她,度日如年的時光,兩個彼此在猜著要怎麼交談,我想問她找我有什麼事,我又不會英語、日文,說中文又發不出聲。靈光一閃,拿出手機翻譯機,用顫抖的手打著字句,打出,請問有何事?我打擾到你了嗎?

小心翼翼地按出日文翻譯手機轉向給她,她搖搖頭。

我在把手機轉向自已按出英文翻譯給她,她依然搖搖頭。

我在把手機轉回只打出一個問號~轉向給她。

她才用雪白的手指向我後再指到她左手中的相機,再比向她自已。

我才恍然大悟,她要我幫她拍照。

伸出手接過她的相機,依她比劃的角度,角度幫她拍了幾張,相機還她後,

我比出暫停的手勢,順勢用手機打出:(可以讓我拍妳嗎??)

轉向給她看,她又用滿臉疑惑的臉看著我!!!!

((當下心裡os:天啊~~我要怎麼請她讓我用我相機拍她啊!!!我以前認真讀書語言就好了!!!!))

靈機一動!!!!照她的方式跟她比手畫腳~~~她懂了~~她要接過我的相機!!!

此時我終於發出聲道:no~no~右手把我的相機拿遠離左手用食指左右搖晃!!!

再重新比一次,但比法改變 ,換成我指向她,在指向我的相機,再擺出拍照的動作。

看著她燦爛微笑的表情,她似乎懂了。當下我是這麼想的。

她真的懂了~用愉悅的眼神,看著我點點頭。

我用最快速的方式,拍了幾張之後,用點點頭的方式跟她道謝,她也禮貌地回應之後,轉身離開,消失在人群中。


天色漸漸黑,白雪飄飄、時大時小的雪花也敲敲落下,深藍調的天空,昏暗的街燈,

共同照映著溫泉老街,鋪出銀山溫泉最神秘浪漫的畫面,我用疾步帶著眼神快速掃瞄,

街上的行人,卻再也不見佳人的身影(想在當下時光再拍她一張),只好悻悻然然地爬上一小段坡路,到達只能容下6-7的候車亭。。。。。。。。

銀山候車亭

銀山候車亭




(銀山溫泉真的越晚越美麗,但巴士班次真的很少又很早,記得沒錯最晚一班巴士是在18:25分。根本很難拍的到夜景,除非入住銀山溫泉,但一個人入住又太貴,不值得。

可是如果身旁有人,有喜歡的人,有另一伴,我真的深深認為值回票價。

但還有一各方式可以拍到夜景,那就在銀山溫泉路口出處有個觀光詢問處。可以預約計程車,車資是6000日幣。

而去銀山溫泉如果沒要入住,最好先飽餐之後再去,那裏賣吃的真的很少。)

回憶

從銀山溫泉回來後幾年,在寫回憶和整理相片想發到臉書分享時,

無意中才發現,原來她早就被我拍入境了,就在山形新幹線月台上。

新幹線月台

新幹線月台








看到這張照片,深深覺得緣真的很難測。。。。

老天爺要給你時總是俏無聲息地來,難以掌握,

但把握的住就是你的了!!!!!

其實在那時候我也想跟她要聯絡方式,email或賴。

但我不敢,不應該說我不敢高攀,她落落大方,知書達禮的氣質,一舉一動都那麼完美,

而我什麼都沒有,內涵、自信、外表、金錢,每一樣都不足。

曾經有人形容我是:四不像!!!哈哈哈

所以我放棄,當下就把心念轉成純欣賞不要聯絡方式的心態。

直到此時此刻想起她,我也只想知道她幸福嗎?有人疼、有人呵護了吧!!!!

深深的為她祝福著!!!!

如果還有機會到銀山溫泉,我希望我身邊有我喜歡人陪著,然後一起入住銀山溫泉,

一起從早到晚欣賞著這神秘、夢幻、浪漫、五百多年的溫泉老街。

如果再獨遊銀山溫泉我的目標,只有兩個

1.希望我可以再一次碰到她!!!

2.我會先預約好計程車,一個人拍著銀山溫泉到深夜。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