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20 - 冬天下雨真的傷腦筋~金澤第一天就讓我吃足苦頭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金澤兼六園的美,無法用文字來表達

金澤兼六園的美,無法用文字來表達

有小京都之稱的金澤,保留了很多舊時的建築及街道,還有知名的日式庭園-兼六園!我來到金澤的第一天,唉呀,不妙,整片天空都是陰沈沈的,不但冷吱吱,而且還給我下起雨來!真是不妙啊!

在金澤的第一天,堪稱我去年在日本自由行30天中最為狼狽的一天了,往下看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與京都齊名的金澤,來之前就對這個保留歷史元素的古城有著很高的期待。光在金澤車站看到鼓門的設計,就能感受到金澤這座古老城市並沒有遺忘傳統,依然按著自己的方式前進。

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今天的行程照樣精彩,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及影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鼓門匯集傳統與現代

金澤車站堪稱現代與傳統的交集,鼓門建築別具特色,站前圓頂運用大量玻璃。可惜今天下雨,時大時小,光線沒發揮太大作用。

晚上來看,鼓門又是另一番景色。當晚下起大雪,隔天一早我很有幸能夠親眼目睹被白雪覆蓋的鼓門。

金澤車站充滿現代感的圓頂玻璃造形

金澤車站充滿現代感的圓頂玻璃造形

車站前的鼓門傳統意味濃厚

車站前的鼓門傳統意味濃厚

鼓門下方

鼓門下方

正面-白天的景象

正面-白天的景象

晚上的景象

晚上的景象

白天-雪中的景象

白天-雪中的景象

晚上-白雪皚皚中依舊顯眼

晚上-白雪皚皚中依舊顯眼

被細雪覆蓋的鼓門

被細雪覆蓋的鼓門


好色!兼六園上了一層白色糖霜⋯⋯

兼六園保留江戶時代的庭園手法,在庭園中挖鑿大池塘、堆砌假山等,並且穿插了涼亭與茶室。園區非常大,雪景別有一番風味,彷彿是老天爺從天空隨興的灑了一大把(不用錢)的白色糖霜到這裡,讓各種日式庭園造景,有了另一種層次的禪意。

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左右,本想在園內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個東西,但可惜都沒有位子。

兼六園逛下來,我的兩手很忙,一手撐傘,一手拿手機拍照,不時還得拿掉口罩拍照,雙手異常忙碌。這天的天氣很怪,還一度出太陽(但時間很短),沒多久又開始變天、刮風、下雨樣樣來,只差沒有下雪。

買票後入園

買票後入園

迎來令人讚嘆的雪景

迎來令人讚嘆的雪景

庭園造景功力一流

庭園造景功力一流

小涼亭

小涼亭

灑了白色糖霜的庭園更加分

灑了白色糖霜的庭園更加分

大雪覆蓋了整座兼六園

大雪覆蓋了整座兼六園

出太陽了!

出太陽了!

是不是很有禪意?

是不是很有禪意?

這棵數百年的樹在一點點的白雲下更顯得有形

這棵數百年的樹在一點點的白雲下更顯得有形

園內樹木均架上防護設施

園內樹木均架上防護設施

陽光稍稍露臉,總算有點顏色了

陽光稍稍露臉,總算有點顏色了

後來天候變差,這是少數看得清楚的照片

後來天候變差,這是少數看得清楚的照片

若是秋天來應該是另一番景象

若是秋天來應該是另一番景象

我好奇的跟在一群香港人後面爬上去,速速拍了照趕緊離開(雨好大)

我好奇的跟在一群香港人後面爬上去,速速拍了照趕緊離開(雨好大)


好色!來金澤一定要吃金箔冰淇淋啊!

離開兼六園時,我的鞋子已經溼透了,慘了。幸好在離開前看到一家有開門營業的小店,我趕緊進去遮風避雨一下。

金澤很有名的便是金箔冰淇淋,我進去的這家店剛好就有。哈哈,我還沒有瘋,雖然有戴手套,但是雙手已不太聽我的腦部指令了,這時需要的是熱呼呼的飲料,而不是冰淇淋(雖然我是很想嘗看看味道啦)。我在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中,品嘗蕨餅及加了好像是黃豆粉的茶(喝起來甜甜的),貴鬆鬆呢,這兩樣要1200円。

不過也不能抱怨啦,這種天氣,能來點這樣的東西,暖心又暖胃,真是適合不過。

這家小店救了我(看到沒?暖房中,有暖氣啦!)

這家小店救了我(看到沒?暖房中,有暖氣啦!)

販賣品項十分豐富

販賣品項十分豐富

金箔冰淇淋是金澤相當有名的甜點,不過我當天很理智,沒有點來吃

金箔冰淇淋是金澤相當有名的甜點,不過我當天很理智,沒有點來吃

牆上裝飾-七福神

牆上裝飾-七福神

品嘗蕨餅及甜甜的茶

品嘗蕨餅及甜甜的茶


好色!尾張町老舖交流館體驗時間停格

當天的雨勢實在太大,又溼又冷,也不知為什麼,雨是下斜的,所以即使有撐傘,外套、褲子、鞋子都溼,哈哈,真慘。後來我決定去尾張町老舖交流館,暫時來避個風頭,期待之後天候狀況會不會變好一點。

這裡保留相當多古物,古物迷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樂不思蜀。交流館本身也是一棟古蹟,當天我到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包場。駐點的先生會講英文,還讓我拿了一把大的自動傘帶走,真是好心。

只可惜,我離開後還不到3分鐘,陣陣強風的吹襲之下,剛到手的超級大傘,就這樣子硬生生被解體了,風大到我還差點站不穩~

這座交流館看得出歷史悠久了(當時吹狂風又下大雨)

這座交流館看得出歷史悠久了(當時吹狂風又下大雨)

館內陳設-記錄過往點滴

館內陳設-記錄過往點滴

舊時的照片

舊時的照片

古董留聲機

古董留聲機

保留了古老年代的樣貌

保留了古老年代的樣貌

古董級電話

古董級電話

座椅也看得出年代久遠了

座椅也看得出年代久遠了

樓梯前的空間也有木製收納櫃

樓梯前的空間也有木製收納櫃


好色!冬季要泡柚子湯!

由於雨勢實在沒有減緩跡象,當天決定早早收工回飯店去。金澤是選擇入住車站旁邊的APA Hotel,本身就有大浴池的設施。

不瞞各位,這個浴場真的很大。入住時在一樓看到,這幾天推出冬至柚子浴,浴池裡真的放了好幾十顆大大的黃色柚子,泡澡時也能聞到柚香。泡完大浴池,身體都暖起來了;戶外池超大,第一天來的時候風很大,蒸氣不停的被風吹走,很妙。另外還有很大的烤箱,至少可以坐10多人,裡面還放了一台電視可以看。休息區有為數不少的沙發躺椅,另有一整櫃的漫畫可看,前面還有六台電視,椅子把手旁邊有按鈕,躺下就可以聽到電視頻道的聲音,也不用戴耳機。這家飯店的浴湯我覺得像是三溫暖的規格,它也有對外營業,三小時要1000円,還好我是房客,所以通通不用錢。

今天雖然被風雨折騰得狼狽不堪,不過幸好飯店有大浴湯可使用,只能慶幸當初選對飯店,而且一晚才1150元台幣,超划算!

金澤入住這間連鎖飯店

金澤入住這間連鎖飯店

在電梯前看到這張告示-原來冬季是泡柚子湯

在電梯前看到這張告示-原來冬季是泡柚子湯

電視上也看到報導--瞧,浴池裡真的有大大的柚子

電視上也看到報導--瞧,浴池裡真的有大大的柚子

浴場入口(來源:官網)

浴場入口(來源:官網)

戶外露天池(來源:官網)

戶外露天池(來源:官網)

浴場很大(來源:官網)

浴場很大(來源:官網)

休息區-泡完湯可以來躺舒服的沙發椅

休息區-泡完湯可以來躺舒服的沙發椅

前面有幾台電視可看

前面有幾台電視可看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高円寺。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7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2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