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flathub Can't check signature: public key not found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我在cinnamon桌面環境裡要啓用flatpk時遇到了public key not found,起初我以爲可以在Google search 上找到答案,最後我還是沒找到答案,我只有找到別人在網上發問這個問題。事情過了隔一天,自己在獨處時心裡想我真的有基本瞭解flatpk嗎?嗯~原來我還不了解,因此我開啓終端機輸入
flatpak --help
我去了解Manage remote repositories 相關指令,基本上可以對remote repositories新增、修改、刪除、顯示。
Manage remote repositories
remotes List all configured remotes(顯示全部遠端倉庫配置)
remote-add Add a new remote repository (by URL)(新增一個遠端倉庫配置)
remote-modify Modify properties of a configured remote(修改一個遠端倉庫配置)
remote-delete Delete a configured remote (刪除一個遠端倉庫配置)
remote-ls List contents of a configured remote (列出一個遠端倉庫配置的內容)
remote-info Show information about a remote app or runtime(顯示遠程app或運行的訊息)
使用Fedora的人都知道flatpak是默認安裝的,所以我們直接啓用它就好,參考了flatpak的說明,開啓終端機輸入底下指令,這個動作是新增一個遠端倉庫配置
flatpak remote-add --if-not-exists flathub https://flathub.org/repo/flathub.flatpakrepo
那我之前的遇到的問題是執行完以上指令顯示的。
public key not found
這次我更加了解Manage remote repositories 可以讓人新增、修改、移除、顯示,因此我嘗試了移除flathub遠端倉庫配置,首先下flatpak remotes 顯示全部遠端倉庫配置
$ flatpak remotes
Name Options
fedora system,oci
flathub system
然後下flatpak remote-delete刪除flathub遠端倉庫配置如下指令。
flatpak remote-delete flathub
之後再一次重新新增一個遠端倉庫配置,然後就順利完成了,接下來就可以順利安裝程式了。
flatpak remote-add --if-not-exists flathub https://flathub.org/repo/flathub.flatpakrepo
今天這篇文章記錄了我在使用flatpak時遇到問題的解決辦法。那我也學到了使用軟體遇到問題時可以先初步全面了解軟體提供了那些功能,然後再來研究如何解決。
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在使用fpatpak遇到同樣問題的你,也希望你能力更邁進了一大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9內容數
記錄自己使用Fedora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