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後的每一天,我的眼睛裡都有太陽的贗品。
「我跟你保證,那天的太陽真的有那麼大,嗯,這麼大,像一顆被燒熱的鐵球,我站在河堤上盯著它,像再也看不到地那樣看,以致於之後的十幾分鐘,我的眼睛裡也躲了太陽。」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太陽是一顆球,因為我眼睛裡的太陽只是一個圓形,扁平又單薄。」

「那永遠不是真正的太陽。」

你用一種金黃的語氣告訴我。

-

你要我如何抗拒你說話時的神情,閃閃發亮的眼睛,像是裡頭住了無數個太陽,以致於你離開之後的每一天,我的眼中都有殘像,彷彿你的光芒兀自停留,甚至會刺眼得令我流下淚水,我永遠與你有光年的距離。

有一天,我也看到了那麼大的太陽,它平靜又懾人,像一頭陷入沉睡的遠古巨獸,馱著整片天空,我一下就想到你說的話,像一則失落已久的神話,仍舊充滿魔力。那時我突然懂了,即使我看得再久,我的眼睛裡也容納不下太陽,它旋動著周圍的光塵,空氣中有渾然之音,它永遠是完滿的球,飽和大氣,靡靡獨行。

那顆燒得通紅的鐵球猛地在我眼中爆裂,融化流淌,像靜室裡慢動作的錄像放映,一時之間,我想到冰山的塌陷和火山的噴發,或著是徹底的崩潰與匱乏。

我懂了,我真的懂了。

是我不夠懂你,我只在乎那些金黃的日子,卻忽略了你內心深處那些漫漫無垠,焦黑的時間,無論怎麼翻閱,指尖使勁捏起的盡是灰燼,未來是虛無,比殘敗更悲哀。

-

熱浪襲來,我這時才感覺到光有多強,眼睛酸澀難受,之後的每一天,我的眼睛裡都有太陽的贗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00% colorfu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ftersu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太陽,你的英雄之旅。人類生存的三大條件:陽光、空氣、水。 占星世界裡,太陽是相當重要的象徵,代表父親、或是父系關係, 代表我們靈魂意識所期待的英雄旅程。 星盤裡的太陽如何解讀 透過太陽落入的星座,可以看出你的父親(或父系照顧者)的特質,有趣的是,如果你有兄弟姐妹,大家的太陽星座大部分肯定不同吧!這意味著父親在
Thumbnail
avatar
Cherry Cheng
2024-06-11
太陽能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iOhu1G6N6vkBraffOXhnGPuPsSVU73PGaLzUDME2kh8/edit#gid=428533053 聯合再生2022年海外營收比重一度站上5成,2023年全球太陽能供過於求嚴重、庫存高築,造成海外市場也不理想,
avatar
Allen Liu
2024-05-27
太陽進入雙子座:啟動多元交流、創意與靈感的激發太陽進入雙子座並與海王星形成六分相,象徵著溝通和思維的流動性增強,有利於創造性表達和精神探索。這是一個有利於創造性表達和精神探索的時期,但也可能帶來一些混亂和不實際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繆思星空Rviya
2024-05-20
太陽太陽這張塔羅牌散發著熱情洋溢的光芒,象徵著無盡的活力和生命的光明。它是一束光耀眼的陽光,照亮著前方的道路,帶來無限的喜悅和活力。這張牌讓人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和光明的力量,讓人充滿開心和愉悅。它鼓舞著人們勇敢地面對挑戰,保持著熱情和活力,享受生活的每一刻。太陽牌喚起了內在孩童般的生命力和愛,讓人們對生活
avatar
婭森
2024-05-18
太陽https://youtu.be/UpiATw00vx8 有一種太陽,是直白不迂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愛。 有一種太陽,是不曖昧猜測,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愛。 有一種太陽,是在想說話的時候,能有回應,陪伴彼此。 有一種太陽,是想念對方的時候,能有回應,陪伴彼此。 如果只是單方面的努力,單方面的勇敢,那
avatar
夏。正晴 (晴天)
2023-04-04
太陽親愛的您,太陽明白您的感受~ 當我們心裡感到痛楚欲絕時,正考驗著我們會以什麼方式應對這種感受,曾經把那些痛隱藏、逃避,而忽視背後的轉念與角度,一切提醒著學習中性、客觀。 遇見來自世界書籍們、老師們、數場演講、生活經驗,透過內外在的調整與檢討,逐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學會以原有的本質,挖掘潛藏內心充
Thumbnail
avatar
Alma
2022-09-13
不能摊在太阳下的东西在短暂金光未褪之际,这世界就飞快地容不下任何有自尊的人了。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6-25
太阳花那株错生的太阳花,我小时候种下它,就像是种下我自己。我的父母将我折下,我就要学会自己扎进泥土里,再重新长出来。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5-21
太陽 但隨着病情的嚴重,媽媽開始會自殺的傾向。有一天當我和朋友喝完酒回來後,發現…… 在媽媽走後,媽媽留了一封信,原來那班說我壞話的孩子是媽媽教訓了他們,原來我每次喝醉,媽媽也會在桌上放一杯薑茶,只是我沒有看見,原來整屋的煙味會消失也係媽媽把他們弄的。唉~
avatar
小鸭子@肉丸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