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從太陽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說說射日傳說的故事

二、說說世界上如果有兩個太陽,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三、說說世界上如果沒有太陽,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raw-image


四、能量溯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五、4F思考

1.     Fact 我看到:讓世界動起來的能量是從太陽來的!

2.     Feeling 我覺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Finding 我發現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Future 我將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會員
78內容數
聽見-原鄉部落將邀請新竹縣尖石鄉那羅部落的耆老談談泰雅先人的生活智慧,包括食物、穿著、房子、交通演變、娛樂、水電等,取法自然的方法。此外,也會談談在地特色的植物、動物、地理景觀、風俗民情、教會信仰等,以及對土石流、祭典、喝酒文化、殺豬文化、族語傳承的看法。歡迎對原民文化、部落發展有興趣的人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周麗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樹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狐狸孵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哭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老婆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顆種子發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你!貓咪雷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都是從情字裡,學會告別與成長在你的生命中,也許會有無數段告別的旅程。這段旅程可能充滿了心碎和淚水,讓你感到無助和痛苦。但請相信,這段告別並不是終結,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面臨每段告別,你可能會感到孤獨和迷茫,無法釋懷過去的愛與哀傷。但請記住,這是一個成長和堅強的過程,讓你更加珍惜眼前的人事物,感激過去的美好,同時也學會了釋放過
avatar
薄霧心語
2024-04-19
擁有的從來都是僥倖,無常才是人生的常態有個熱愛香港文化的馬來西亞朋友問我:「現在的香港,是否真的有很多人離開?」 我不假思索的應道:「沒錯,大家都感覺到這裡的一切已不是從前的那模樣。即使尚未改變的,也能預見將會在某個未知的時候被摧毀。反正繼續留在這裡也沒有什麼意思了,還不如離開。」 我帶點疑惑地裝作沒看到她聽這話時黯然低頭的
avatar
時燼
2024-02-14
感動,都是從小事開始---你( 妳) 有多久沒砰然心動,有多久沒心動的感覺了呢?平淡無奇的日子,或者繁忙無比的日子,或者不停抱怨的日子,那心動就會離你(妳)好遠好遠,或者遠離妳我! 其實這陣子悠閒下來,用心環繞觀查四周,不疾不徐的過日子,就會不經意的發生心動的小事,有段時間沒整理我的小花園了,那天,突然想要好好整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3-11-28
任誰都是從0開始的我之前做過很多嘗試:畫畫、寫下每天的夢、開設一個記錄每天的小確幸的IG帳號、學圍棋、練習寫好字等等。這一些,全部,都沒有堅持超過三天。我感受到那種熟悉的感覺,正在黑暗中蠢蠢欲動,想要召喚我跳回河裡,繼續漂流。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09
【凡事都是從不擅長開始的】我以前曾經在職場遇過一位主管 他是一位非常擅於表格分析的人 而我則是比較擅於簡報呈現的人 記得彼此配搭一段時間後 有一次在趕一場會議資料時 我為了某幾頁的簡報內容 花了很多時間在比對跟統計數據 他後來看到我的做法後 就對我說:「你為什麼不用Excel整理呢?」
Thumbnail
avatar
Mikveh
2023-07-31
所有的故事都是從賭一口氣開始周星馳電影裡,有一句經典台詞「我養妳啊」 在愛情故事裡,這似乎是一句動聽的情話 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對方是真心對待,那這一句話 便成了通往幸福的門票 若不是呢? 往後的生活,將被斤斤計較、瞧不起的態度 讓這樣的生活,充滿委曲與不安 曾經,也有人對我這麼說過: 妳可以搬來我的城市,我不介意多
avatar
Garfield Wen
2023-06-04
事情都是從昭告天下開始的很久沒有再寫些什麼了, 然後下雨了。 這一場雨感覺下了好久好久,把整個世界都淹沒了,甚至找不到呼吸的空間,找不到浮木也找不到自己了。 烏雲開始聚集前大概是人生中的某個小目標達成的當下。 大概是正式從「好的職業軌道」上脫軌的時候開始下的雨。 可能到了今天才終於發現太陽就是自己本身,直到告知全世界接下來
avatar
張安
2023-05-14
【喜歡,渴望,都是從想像而來】《與魔莉卡的歌唱》「想要」是一個很重要的動念。 讓自己願意為自己動起來, 那是一股看見自己的推力。 裡面沒有但是、可是、或許, 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掌握無懼的、無需擔憂的、無須喃喃自語的⋯ 自己開心好重要呦!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04-18
技術重要還是心態重要?面對歷史的洪流,曾經的驚心動魄,都顯得微不足道。「曾經的驚心動魄,在歷史的洪流面前,都顯得微不足道。」 「不要心急,市場永遠都在。」這句老話所蘊含的真理,遠遠比字面上看起來的還深奧。對我來說,其實並不存在所謂的錯過行情,只有自己能不能夠看得懂罷了。 市場永遠都在,明天的好買點,在今天結束以前是不會出現的,所以並不存在錯過這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每件事都是從微小(頭)開始每次看到心動的東西,就很想要買來試用看看,但是往往都是用了一兩次,頂多一個月就新鮮感過了,放在那不用了。 好的理念總是要從小事開始做起 從小事解鎖,養成生活中的小興趣 興趣結合時下發揮更大效益 而其基本就是從每天下班回家逛夜市慢慢培養出個興趣,在結合工作相關事務,發揮更大效益。
avatar
董可兒
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