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半日(下) 湖畔市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冬陽燦美,09:30離開梅園時,竟宛然初夏光景。走近成功湖畔,大禮堂前綠蔭環繞的草坪上,一群有幸住在學校附近的市民正練著某種氣功,看來是略具組織的,因為大部份穿著紅色T恤。我們的注意力很快移轉到社團活動中心前五花八門的攤位上。「這裡也有市集吔!」妻驚喜地說,這個「也」,我知道指的是跟中興大學的假日市集一樣,每星期天,她都會向在那兒擺攤的朋友訂幾款菜蔬,強調有機、自然農法種植,而這陽光明媚、老樹錯落的湖畔,似乎更與此等理念相得益彰,妻當即去後車廂取出環保袋,興緻勃勃的投入採購,我則不客氣的頸吊相機,跟在一旁「採風」了。
【從梅園繞回成功湖畔,遙見大禮堂前草坪一群市民在練某種氣功,他們大多穿著紅色T恤。】
【陽光明媚、老樹錯落,湖畔綠市集!】
【陽光明媚、老樹錯落,湖畔綠市集2!】
【陽光明媚、老樹錯落,湖畔綠市集3!】
【肩揹環保袋投入採購的妻】
【肩揹環保袋投入採購的妻2】
【肩揹環保袋投入採購的妻3】
頗具婆婆媽媽交際天份的妻,很快打聽出市集在每月第一、三個週六09:00~14:00舉辦,說這麼愛回學校的話,偶爾挑個有市集的週末回來也不錯。當她巧遇築夢山村的男主人時,更興奮的招我過去「相認」,他綁個馬尾,很有藝術家氣質,教人一見難忘,我自也記得,但看他支吾其詞的樣子,顯然對眼前的「熟客」没什麼印象,妻再「提醒」說3年前的春節假期我們曾去山村住,他才恍然的說:「啊!一大家子十幾個人……」如今我google了一下,才知這個「竹蜻蜓‧綠市集」大有來頭,它由清華學院主辦,源自心靈發電場的一門課,把【提供給在地、家鄉的生產者和消費者一個直接面對面接觸的平台,讓消費者能享受健康環保的綠生活,同時生產者也能友善家鄉的土地,永續經營綠色大地。 並和社區大學、公益團體做連結,大家一起共學共耕,把綠色生活的理念和種子散佈出去。】的「大道理」,落實在「小小的」柴米油鹽的庶民風情中。
【巧遇也來擺攤的築夢山村男主人】
【經過綠市集的遊客】
【經過綠市集的學生】
【快過年了,來湖畔寫春聯的老先生,顧客不少。】
【看來是攤商的孩子,在湖畔石椅悠然小坐。】
【攤商的孩子,無聊時便翻兩個筋斗,我「觀察」了好一陣子,超厲害!】
【攤商的孩子,像「錄音機」般叫賣自家產品,說得滑溜無比,但表情卻十足天真。】
【哇!湖畔還有說故事志工?瞧孩子們聽得多專心!】
【顯然是一對雙胞胎的小可愛】
雖然曾唸著梅花季期間應請阿柳當「報馬仔」,但想他可能回LA去了,來到校園便没找他;又因為臨時起意,且打算中午前回家,遂也不找鴨子,否則對打老同學的「秋豐」,我向來不「嘴軟」的。倒是在湖畔接到YY電話,他正考慮投資一家學長創立的公司neovictor,問有没有興趣參一咖?我知他眼光獨到,跟著走,「雞犬升天」的機會滿大,但不知為何近來弄到手頭現金不太「輪轉」,只好「再看看」嘍,不過,因這通電話牽連,也算勉強進行了一瞬時的NE82同學會了。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