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放送局

2007/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妻參加的種子媽媽讀書會,原則上每月舉辦1次,寒暑假除外,所以每年9次,共討論9本書,集會的的地點大半都在電台街1號的《台中放送局》。我是因此才對這地方耳熟能詳,雖然一直沒去過,但它名字的日據時代古風頗使我心嚮往之,並非哈日,而是哈美麗古典的建築,老實說,所謂(現在加這兩個字比較安全)台灣光復60餘年來,能蓋出幾棟比老日當年漂亮的公共建築?
11/10,星期六,女兒要到學校參加運動會,因為她自小常運動,國中校運會還拿過200米賽跑金牌,現在進了高中,仍是班上主將,這次就參加了跳高、排球、400公尺接力等項目,很早便興緻昂昂地和同學展開練習,不想比賽前夕卻傷了右腳踝,她非常難過,比較激烈的排球、接力雖然不能下場,但仍堅持參加跳高。我08:30左右送她到校,等著接她的時間,就又揹著相機去「流浪」。
我其實又先去拍了《柳原教會的苦楝》,除了果實更成熟,白頭翁更多,並沒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兒,倒是又被停車場管理員開了張收費單,不知是否最近採取了分紅制,想賺政府的停車費還真不容易。
然後我就去了放送局!現在這座建築裡面,有展示廳、有《大千廣播電台》,還有一間叫做《森林1935》的餐廳,可以聯想1935就是放送局成立的年份。不到10:30,庭園內遊人稀少,任思古悠情伴著我自自在在地晃了將近1小時。下回,該找個晚上和妻來用餐,順便拍拍餐廳內部及夜景!
【放送局正門】
【中間平台擺著餐廳的露天桌椅】
【前面是株老龍眼吧!】
【餐廳入口的指標!斑剥的木窗後面,為什麼沒有及時出現一名白衣少女?】
【真空管展示廳,其實沒幾顆,我現役的都比它多,不過,當然不能比啦,人家都是古董哩!】
【留聲機歷史展示廳】
【真空管收音機,小時候家裡也有1台類似的,被二弟拆卸研究後,就沒再發過聲。】
【手搖式留聲機1】
【手搖式留聲機2】
【古董超大真空管,看起來還真新!】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