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友誼變重擔,誰是我的Denise?我來地球的首要任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七月二十三。甲申月丙辰日。晨近3點就起床。

竟然在諮詢中數度提到照顧生命就不只給吃喝,而要讓祂們奔跑接近大自然⋯,把對L家養寵物等意見講。但有引發她提到未來爸爸會帶萊萊去陽明山⋯等等大自然。(這也有助她親近大自然)

我對L這友人的擔憂變成煩惱、重擔,無論是其身體照顧得不好胃食道逆流還暈倒、錢賺得不多卻亂花錢、交已婚(號稱離婚中的外籍異性)的只是朋友、寵物沒花小錢結紮導致日後要借錢開刀。每一點都令我想講話,又覺得這樣會變成太嚴肅,會變成教訓對方。我想尊重對方的生命步調,內心卻讓與對方的友誼變成我的負擔。

哎喲喂呀!

我該怎麼做?

就是有像我這樣的人,我看見別人的問題,可以解決卻無法解決,就變成重擔。

我該怎麼辦?

已經壓住我心頭,快要變成超越諮詢主題囉!還好昨天引發的是好反應。

我的心態要怎麼調整呢?

 

難怪我跟H說我不想認識新朋友,負擔。哈哈,因為已經是負擔。

來找我諮詢的當事人,知道是問題,要解決。

而L沒有意識到這些是他的問題。善良真的不夠。

H說得好,吃素唸經誰都做得到,那不叫修行。哈哈!

他跟朋友討論愚蠢是最大的邪惡,也跟我討論一下看法。

H是很懂得尊重別人步調的朋友,所以人緣超級好。

我是把別人的問題變成重擔的人,所以朋友幾個就太多。哇!

但在諮詢中還好耶,也可能是我遇到有病識感,想改變生命的人。

而L並不想改變。如同某陌生Lu,她不想改變,只想說世界某醫師某些同事種種的錯。

等等,我是否也不知道能改變呢?

並非L的問題,而是我卡在什麼狀態呢?

 

我卡在什麼狀態,我可以怎麼改變,可以找什麼援手?

像他們找我一樣!

誰是我的Denise? 3:57

該入睡補眠囉!4:25

 

吃過早餐-四神湯(補加很多薏仁)與黑麥吐司。現在坐在電腦前上網。看一下line,沒有甚麼對我重要的更新。

刪除line以及FB前,9/13的素友社聚已經更改地點。9/12的文山三姊妹也沒更新。與吉他老師改好9/11本來就靠messenger聯絡。

引起我煩惱的近因的群組也沒有甚麼動靜。說我怎麼不接line的老媽我已經改傳i-messege給她,反正晚上也會見到人。

唉呦,完全沒有任何影響!哈哈! 11:06

 

把預約書取消到只剩下兩本,短期內都不會借到的。

一種等我從台南回來後再說的感覺。

右腳底大拇指與二腳趾下竟然出現水泡,怪了。11:56

 

母親對那些小事的擔憂對我而言根本不需要。這也可能是朋友的感覺。

她唸出數次重複數十次。而我不為所動。或者稍作調整。她的理由不實際同時是她個人的情況。譬如如果有小孩碰到,但我們家沒有小孩訪客。

我對朋友的擔憂可能根本不需要。

我已經好幾次感覺到過度的煩惱!要解決!

L一發問我一回答,就立刻感覺到沉重壓力。覺得他關心的都是枝微末節,但不是枝微末節,而是壞的結果,但根本沒看到問題來源。沒有解決因啊!

啊,針對這個朋友,我是在幫果不是幫因。跟對老媽的感覺有點像。

凡是讓我感覺像老媽的似乎都有要我直接幫果的問題出現!

她常拋給我果的問題。而不願意從因上改變。

除了今天我說請她自己改。

把她原先丟給我她在菜市場(又再次發生購買大而不當的上衣連我都不穿的尺寸與花色)買的不合身便宜貨還回去。

先是想給我穿後來說改成抹布。要我幫她改一改車一車。我後來在對話中感覺不快,而還給她說請自己改。

100元的亞麻布T真的是詐騙。

我也想到我在FB檢舉的兩則不同公司貼出同樣的照片說是亞麻衣服廉價出售(但3件1000元如果是真亞麻恐怕3000元以上)詐騙台灣買家。

不能穿材質差的衣服將變成地球災難。

 

我為何都在管這些事呢?擔心地球災難,但是詐騙想偽裝騙人金錢的很多,一時貪便宜(我上當買過差勁的衣服還要改裝就醒來了)的人不少,結果,我是誰?我的任務是這個嗎?

我是臉書的警察嗎?

我是地球災難的救難員嗎?我防堵得了詐騙的多方人員嗎?

我來地球的首要任務是做這些的嗎?12:44

 

 

18:08

小睡後,煮下午餐炒了時蔬滷豆皮三色藜麥紅藜糙米飯吃,看了部電影。

發現有來電與簡訊。捷運app的小小中獎。

18:44

老媽聽到我說刪除line竟然就牽拖起什麼朋友,磁場不好云云。

這是她最擅長的一招。

闢如因爲我某些行爲她不滿意不了解,就會說是宗教**影響,會說是啥朋友**影響,會說是啥**老師影響,藉著批評對方,想讓我就範。因爲她知道我不喜歡她批評別人。我不喜歡別人因我受牽連。

但⋯,我的遷就,她的牽拖,真的跟中間人有影響嗎?

我不願她跟別人結怨,她批評別人跟我真的有關嗎?

她批評別人跟我真的有關?

無關。

一則對方不知道;二則那是她跟他們的因果。

咒罵是我不喜歡的事,這使我受到箝制,忿怒尊。

她又開始找理由了,又開始責怪他人。齁⋯。

 

我下午看電影時,有想到之後裝回line時,要不要退出風之國度,

挑明說我不喜歡看到朋友涉入婚外情。即使女方號稱離婚中,實質是分居,就跟很多出差的夫妻一樣。

婚外情就說另一半壞話,取得一時歡快。然後回去身邊可能就乖乖裝沒事。

但,我還在猶豫。反正也還沒裝app回去。還沒決定時刻。

 

19:28通訊軟體方面,其實我與人聯絡很少,影響不大。

若有需要,有的也用messenger或i—message.

只是自己會亂開新聞看,會很重視朋友問答,影響我心情。

更隨緣行因地處事待人,求真如實地待人。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