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4寶貴機緣/享受自由需要自我負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月二十七,甲申月庚申日。

以爲是她要的,現在責怪我裝很多瓶水?因爲取米罐時,她碰到水罐破掉噴濺全濕。

而我根本就是直接開水龍頭煮開水的人。

久而久之,人都分不清是誰訂下此習慣?連過去購買此瓶的事又被撿起來罵。

哇⋯我沈默地聽她想到什麼就講什麼罵什麼。

人就是這樣混淆事實!混淆自己的信念!認清預設是如此不易。

連圓覺師兄帶著有色眼鏡接受國民黨都無法自知。

昨天也看到素來甜蜜的賢伉儷,先生竟開始反彈,要老婆住嘴,因她常插嘴,嫌她購物上癮但又說讓她買,趁她如廁嫌她說要唸佛買很貴的翡翠唸珠項鍊比他的貴2~3倍。我們只好沈默。

(我有點想暗中提醒老婆,但我們不熟,希望她調整物慾,但⋯⋯)

也發現他們四對都是不生子的,也許5對,哇!因唯一帶G5孩子來的,那公開害羞私下吼叫的孩子卻不是其它人眼中的理想模範。我是可以接受,因爲對孩子素來有教育家的胸懷。

這是特別的現象。而另外的是位素食基督徒⋯。

佛教基督教實在⋯⋯,不過,我見識到富裕的賢伉儷這對都是對外送者與員工的打從心裡的體貼。

只是很意外,8~9個月沒見到的賢伉儷,感情正進入危機⋯。

希望老婆能意識到要修正之處。(我不能主動說,因爲她沒找我諮詢,她也沒當我是好友啊!)

隱藏的小小不滿,要爆了呢!

其它對則遭受公婆的無理威嚇,要媳婦生育,明明兒子不想生,或責怪啥節慶不回去準備(因已搬離老家),其實早有準備素粽,只是回娘家探視生病的父母。

傳統封建威權階級婚嫁的重男輕女還是發生,只是他們以不生育斷掉此制度。

這幾對夫妻感情都很好。旅行、素美食,常發閃光文。哈!送老公某牌零錢包裝47元,哈。

我是以小毛線零錢包,內裝三個續用小塑膠袋分裝1、5+10、50元。呵!其中有個小塑膠袋已破前幾天替換。

 

raw-image

 

對於在不該露營場所武界溪谷露營的兩家人的悲劇,各剩下一家之母,一家之父。嚷著國賠(全國納稅人繳的錢),律師稱可成立。有吿示說上游水壩會放水,請勿進入溪谷。

有懂露營者說低窪地原不可露營是常識。而台電值班人員有疏失。閘門故障。繳了10萬元交保。

生命辭世就是減去一次在人間修行的寶貴機緣。

活著的人要學?爭取國賠了解法律、露營山水慎選仍繼續親近、生命無常珍惜因緣⋯⋯

 

They see everything and the connection between everything. - projector (我就是這樣,或者很專注像亞斯伯格,或者看見感知世界的關係。)

 

 

 在FB寫下:

。享受自由需要自我負責。

 

無知是不是邪惡啊?那天H在福山跟我討論⋯

我現在有了更進一步的想法:在生活的苦難中選擇繼續無知,就是邪惡的開始!

苦難(煩惱痛苦)給我們機會省思!

不懂得珍惜這些挫折挑戰,不反省不覺察不修正我們的心行,選擇怪罪環境中的其它人事物男人女人中國美國公婆老闆政府綠的藍的紅的種種團體組織,那就是不負責任,那就是邪惡的開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很寶貴的夢想先別說,等夢想茁壯了再說心裡如果有個很寶貴的夢想,先別說出口,別跟負面的人談論你的夢想,因為他們會投射失敗印記在你的夢想上面,你一聽到了就接收到那個印記了。 所以為了保護自己的夢想,選擇不說而默默地去完成,對我們才是最好的方法。 一般來說會想說出自己夢想,一個是想得到支持,一方面也是想要得到朋友的關注,這原本不是一件壞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4-05-11
    泰勒絲空前巡演激發的《狂熱激情》,不就是你我失去多時的珍貴寶藏?泰勒絲的巡演不是我的主題,但有個角度值得大家深省 就算你以前不曉得誰是泰勒絲Taylor Swift,今天你一定多少聽說過她縱橫全球音樂界,讓年輕男女為之瘋狂的新聞。泰勒絲從小玩音樂,14歲開始作曲,16歲簽了唱片約,2006開始就火紅到現在,甚至越演越旺,變成全世界各國爭相邀請的第一女歌手。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24-03-14
    敏感肌怎麼洗臉?超級舒緩超越專櫃?! 「敏感肌的清潔洗臉」敏感肌保養不在辛苦《「謝銘峻 醫師 2024.02.22」》 敏感肌怎麼洗臉?皮膚容易敏弱怎麼辦?敏感肌的清潔不應該讓你覺得辛苦,而是讓你的肌膚感到舒適和被呵護。本篇文章,將告訴你這些方法與適合的溫和成分,輕柔地清潔肌膚,同時提供超級舒緩的效果保持肌膚水分,不讓你的肌膚感到緊繃。 圖示一位年長的女性,12月份進行
    Thumbnail
    avatar
    Dr.Hsieh達特醫
    2024-02-22
    寶貴患難一 在患難中誇耀 我們天然的人需要聖別、變化並模成。所以,神帶進某些患難和苦難,叫我們得益處。這清楚啟示在羅馬八章二十八至二十九節,那裡告訴我們,神使萬有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使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因此,患難和苦難是為著我們的變化。我們都寶貴平安、恩典和榮耀,但沒有人喜歡患難。最近,我的右
    avatar
    莫妮卡
    2023-10-20
    【電影心得】《緝魂》人生之所以寶貴,就在於它只有一次機會《緝魂》主要由王世聰被殺的案件來貫穿正個故事脈絡,其中融入了靈異、科幻、推理、愛情等元素, 並用剪接的方式讓整個案情變得更加撲朔迷離。電影的前半場主要聚焦在「靈異」的元素上,例如王世聰前妻的詛咒、王天佑的行為、李燕睡覺時四肢會不自主抽動等現象,讓整個案情都猶如是超自然事件所引發的..........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3-08-03
    比血還貴的印表機油墨 : 是保護智慧財產還是敲竹槓? 感謝疫情讓印表機業最黑暗的一面曝了光。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2-01-17
    從開架到專櫃,應該是乾肌的保濕保養品清單(外加小故事時間)北台灣又來到快樂的冬天了,是時候來把我亂貼在推特上的心得整理成一篇文章了。 免責聲明: 1. 本則貼文沒有廣告,因為我的流量還沒大到可以接業配(幹),請安心食用 2. 我的膚質跟您的不一樣,也不是專業評測。沒拍多少照片,只是簡單記錄一下自己用過的東西,所以參考價值請自行評估,買到不適合的不要找我打架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11-11
    聲寶夏重禮活動7/1-9/21購買聲寶SAMPO空調、冰箱/冰櫃、洗衣機、LED顯示器、清淨機/除濕機,不限型號,越早買中獎機會越多喔!自從三級以來,總覺得冰箱不管是冷凍還是冷藏,空間永遠不夠!為了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每次出門採買當然要買好買滿! 那問題來了。過去分離式冰箱設計的冷凍櫃,就那麼小小的一個,能有40升就偷笑了。愛麗絲算過,三口之家這最多只能撐一週,更別說三級前,如果採買品相稍微多一點,被蓋在底下的極有可能被遺忘!這對
    Thumbnail
    avatar
    柴郡貓
    2021-07-26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913本週重點:mabo的銀座日常及那些照顧過mabo的前輩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