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26葷與素;真是容易陷入自責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月初七,乙卯月乙卯日。

2/26 22:26

眼看激發起更有主動性的學習,這豈不是更好。

我就放手。先照顧自己的獨處需求。

只是也原來有點不習慣放手哩!

爲她的生命成長,放手更好。爲我的生命品質,放手才是。

2/26 18:02

回家前到夜市點了壽司、肉圓等115元的小吃。還買了3朵玫瑰花15*3=算40元。

我找了兩個收藏的玻璃瓶插花,另一朵給媽用她的陶瓷花瓶。

房間的小木桌,蠻雜亂的,先放一朵玫瑰再整理。哈!

raw-image

2/26。中午來圖書館看書。獨處需求來到高點。然後又加上要還借書,已敘借兩次可先還再重新借閱,只要沒有被預約。

而剛才發現某本書已沒預約者,快步上樓去還書再借出。開心。

早上也跟媽有點意見。疲勞轟炸。我有稍覺察克制,但依然耗損能量。

關於我的一則,全部是「我」。

我喜歡吃蔬食。

我喜歡美食,覺得是人類美好的文化傳承。

我重視家人。

因此,我在家烹煮蔬食,在外也喜歡吃蔬食。有幾個朋友約必分享蔬食餐廳。 但跟親友聚餐,偶而吃葷。

碰到星級米其林,更可能主動對已不常見的菜色產生了解品嚐興趣。

闢如我對於住海邊,以海鮮爲生,養家活口這樣的事,也覺得是一種互相共生的幸福。 永續海洋,永續地球。

我不勸人吃素,吃葷也只是選擇,別勸人吃葷。

我覺得「護生」是尊重生命的表現之一,而不是功德交易。

尊重生命,就要練習尊重一切。 我正從練習尊重自己開始。

raw-image

2/25寫的,不想放在甜甜的那則。但那則也是延遲了一天才po.齁,嘿!

冷冷的仲春二月。

最近幾天都夢見以前的師友,今天則夢見姐妹。

國中老師要編改我的文章,不,給我意見。是個繁複的章節安排。

大學同學要教我如何溝通。

姐妹的夢我往忘了。

但盡是嚴肅的事情。

然後覺得媽咪跟其它姐妹關係比較好,能給她有效率的關懷。

而我怎麼只是聽她抱怨⋯⋯也聽她無意識地責難我。她說她沒有罵,只是說。

她本意不是要罵。但我吃早餐時被講哭了。慘。

 

也覺得自己好像跟社會格格不入。他們善於世俗生活。我怎麼笨拙如斯。

也不會談戀愛,也不會東,不會西。一時之間⋯⋯。怎麼這時還會嚶嚶哭泣。啊!諸多自責。

好喔,刺五加的話落入眼中:

『當你覺得 怎麼 總和這 社會 格格不入時,你不用擔心喔

那只是您的 靈魂 太早想要讓您 Evolve 🌲🌲🌲

***這裡的「社會」包含身體的感覺和投影到其他人身上造成給您的感覺,比如你常感覺莫名奇妙的暈、脹、痛,但又很快的消失了!!』

 

真是容易陷入自責啊⋯⋯

 

好像覺得自己不會不懂感覺愚蠢,就會陷入自責虛弱感?

ㄟ⋯⋯。

不會不懂本就是常發生的啊!

沒做到,

對了,怎麼沒有做是老媽的口頭禪,怎麼沒倒廚餘,怎麼不隨手擦一下,怎麼不做這個做那個。求全責備。

我的陰影之一真的就從她來。怎麼突破啊!

我理智上很明白:這世界光存在就很偉大,活著就很好。不需要做什麼,就值得活。

每個生命都獨一無二。

我對世界是這麼看待的。

對我自己怎如此苛刻?

 

跟媽生活,她無知無意地批責我這敏感的人,今早動輒得咎的感覺使我哭了,把飯碗帶進房間吃。

她還喊著說妳以爲妳哭就贏了。

 

OS:啊,我沒有要贏。我只想自在地活著。不需要難過痛哭。

我只想平等尊重,覺察自在。

我繼續沉默,後來她繼續跟我話家常,我也跟她聊。

因她就是不懂我,說了這麼多次。還會拿贏輸當話題。

只好沉默。

一次又一次。難怪我不想跟像媽咪的人當朋友。

我被依賴被教訓而且對方無知無覺。教訓我時長篇大論。但我表達時聽不懂我的意思。

就算是好人也是令人想逃的。

當然,我是命好,是跟好人才有功課。而不是跟壞人有功課做。

願我繼續覺察!

之前方法是對她的言詞,我保持沉默,止住多餘談論。成功。我做到了。

現在的處境是她的無時不刻的批責,我的傷心。傷心這部份怎麼解呢?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婚與不婚Adai曾跟我說,如果可以回到從前,她會選擇不婚...。 這個我懂,她本來就是那種能力很強的女子,結了婚之後,會有婆家的交際應對,養兒育女要花心思,賺來的錢還要為子女繳學費或其他必要支出,可以留給自己創業進修的資金相對就少了,等到子女長大成人之後,是否還有三十歲的衝勁? 卻已是年近半百的中年人士.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4-04-14
    6789-采鈺法說-230221免責聲明 請注意,此文章僅為個人Note,並無推薦賣賣此公司股票的意圖。以下內容不包含公司當天法說全部的內容,另外個人紀錄可能有誤,請多方驗證。若發現資訊有誤請留言,有想法也歡迎留言,感激不盡。祝各位投資順利。 --- 內文 展望,1Q展望,3率季增low digit percentage。
    Thumbnail
    avatar
    170 投資
    2024-03-07
    完美的婚禮紀錄是什麼?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告訴你!就從婚禮主題與佈置的規劃開始吧想要讓自己的婚禮與眾不同、令人印象深刻嗎?那麼~婚禮佈置和主題構思這些細節絕對不能怠慢!可以跟著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一起看本篇的精華整理,希望準新人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禮主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9-19
    230826永春周邊植調時間:2023/8/26 早上9-12點 地點:永春陂公園、豹山溪步道、松山路、美的世界步道 人員:相地、黃魚鴞、鈴蘭 季節性觀察(8月底) 水冬瓜的花,果實可吃,但稠稠黏黏 非季節性觀察
    Thumbnail
    avatar
    Allen 鳴誼 Chen
    2023-08-28
    業務人生230726上週三和四連著兩天出差,但是我沒記錄~ 週三的出差和平常沒什麼不同,一台車三個人加上要給客戶的樣品,一路直接沒有休息就到客戶的總部,但是客戶的主管其實和我們主管約11點,結果我們主管路上都沒說~直到對方反問不是約十一點嗎?他才想起這件事(開始覺得失憶得也太誇張了)然後去對面的IKEA看看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7-27
    23026 全方位理財的第一堂課 閱讀隨筆026 全方位理財的第一堂課 理專的教育訓練需要多少時間與證書認可?? 這個疑問可能並不多人有心詢問與思考過, 實際上可能使幾周或是三個月的時間後就可以當專家來銷售產品了, 在實際環境上有不少利益衝突清況下, 往往投資者也就成了割韭菜的對象了, 本書中從CFP的角度提出的不同見解, 但CFP或許也不
    Thumbnail
    avatar
    Marco B
    2023-04-06
    黃昏與清晨生活彷彿在追逐什麼 禮拜一看日出 禮拜五看夕陽 日日夜夜 日出前天空像洗水彩筆的水 混濁中帶著急於表現的色彩 日落前太陽漸漸膨脹融化 把溫暖的顏色分享給天空 接著迎來的是 剪影與雲彩的舞蹈 變化萬千美不勝收 大到快掉下來的月亮再度現身 是的,結婚滿月了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03-27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326本週重點:老頭的近況分享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3-26
    新北婚紗攝影OKOH團隊告訴你2023婚紗攝影之婚紗命定款挑選原則與指南對準新娘來說,繁忙的婚禮籌備期間,最令人期待卻也最頭疼的就是挑選婚紗了。不管是婚紗拍攝或正式宴客,一旦穿起婚紗,都會希望當下被捕捉最完美的側寫、留下一生難忘的浪漫體驗。不過,想要實現美麗的夢想,光是挑選婚紗、試穿、出租流程就相當繁複,再加上婚紗造型、婚紗攝影等環節,簡直是一門學問!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3-23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226本週重點:從新幹線到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