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14觀世音菩薩出家日;開網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月十九日,庚子日。

219誕辰;619成道;919出家紀念日。

關網誌,2021/07/22~2022/10/13;20221014開網誌。

對開網誌,有點遲疑。已經陷入關網誌的舒適圈。

$謎:啟發成長的真愛。

最近感覺也要完整經歷世俗生活。之前都停留在想像期望。

靠著我的投射,隱約感覺對方的浪漫(頭幾個月)、成長(確實有在成長)與對等直言。投射他成我的真愛靈魂伴侶。不過已經有房有車的,乃至當過樸門講師也有農場土地的,都不吸引我。

現在我卻想跟他建立我們可以兩人相處的愛的空間。

$苦:母女關係。愛操控批評嘮叨的母親。要人按照她價值觀過生活。不然就一直唸。還宣告編造或無知地說小謊繼續跟其它家人唸,唸到你嫌煩而屈服。以前我常在廁所偷哭。受不了她言語的惡狀情緒勒索。藉著批評我的朋友師長我的興趣喜好來壓制我。

有時我想她是否那麼邪惡,快要懷疑她的惡意。但我想是無知與恐懼,容不下每個人的獨特性,使她想要我跟她一樣,她才有安全感。

現在不敢偷偷丟掉我的東西。然而已經丟掉我不少珍貴的創作與禮物。然而,過去了。我常希望下輩子不要再碰到她。也喜歡塞她不要的衣物食物給我。屢說屢犯,最近比較不會。

是讓我沒安全感相處還不自在的人。雖然我天性信任人,也不太計較。而她雖是好人卻有很多小動作侵害我的幸福。是我若有選擇不想相處的人。只是礙於她的生養之付出。還債吧!她也以母親身份來討權威。

自由很珍貴!

我對自由真的很敏感。

我也希望她解脫自由。不再這樣無知恐懼。

覺得覺察反省,就能逐漸清明勇敢。

人人做自己,自然尊重生命的獨一無二,讓人我自由。我們就可以活在地球天堂樂園。

而剛才發生一件極小的事,她責怪我在冷凍室冷凍辣椒。樂跟Paul來要冰塊時會有辣椒味。又把我昨晚製今天要用的冰塊丟掉。我跟她說,這就是證明,妳出於好意,但卻毀了別人的東西。妳不知道,我已經用了幾十次(上百次還沒)冰塊。除非辣椒在水裡煮過做辣椒冰塊,它們不會有辣椒味。她以為是放一年了的冰塊。我又說如果他們夏天不用冰塊,現在冬天更不會用了。不過他們用過,這一年內我給他們冰塊過。

我用這個說,妳都是好意,卻毀掉別人的東西的證明。

 

$反省:我又有什麼自以爲好意,卻害到別人的舉止嗎?

想必跟她一樣,因爲無知,就完全不會知道。這樣重覆輪迴。從小事到大事。

無知真的很可怕。現在我雖說明,但她有很多僵固觀念。我的說明只是讓她責怪我不孝。她還是沒聽進去。要怎麼做,她才能免於重覆的無知?

還一直堅持好意,堅持入侵他人界線。別人生活干妳/你屁事?

我,是否,也因爲太體貼媽咪,幫她擋住太多她沒有自主發現的反省?

以致於,我跟她生活,在這裡受苦。她卻以爲我在享受?

更早上吵了一架,我說一句,我忍耐妳好幾年了。後來她來問我line的事,然後也問我那句話。

她不懂。她不懂:好意有錯嗎?她只不過⋯⋯。

 

我呢?我無知的恐懼的⋯⋯。

 

$理想圖像:環境友善的食衣住行,房子土地,嚮往的森林花園菜園果園與藝術創造的生活。

$實現願望:

我沒有實現:創造出愛的空間;與真愛伴侶生活。

但我對生命力對地球萬物對宇宙聖靈高我有信任;

對創造地球的快樂天堂有滿意的進展,我85%。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旅行在礁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5/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1221~12/30關係如真似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觀世音菩薩聖誕 Avalokitesvara Bodhisattva's Birthday】觀世音菩薩的願心如舟,載著我們在人海中慈悲地航行 🙏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4-03-28
    觀世音菩薩的啟示:愛與關懷的力量清晨夢醒時分,留在我心靈深處的是觀世音菩薩的造訪。祂的存在如同一縷柔和的光,照亮了我靈魂的一隅。菩薩的出現,帶來了一場生命探索的情境,引導我如何協助他人? 在夢中,觀世音菩薩展現出溫柔而沉著的特質。祂的聲音如清澈的泉水,帶來無盡的寧靜。祂將自己翩然而至的目的向我分享,祂的目標是幫助那些在生命旅程中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4-03-28
    【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如何做個日日觀音❓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11-02
    今天是農曆九月十九日,根據《香山寶卷》記載,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觀世音菩薩每年有三大紀念日,為誕辰日、成道日、出家日,一般認為來自中國佛教的傳奇小說《香山寶卷》中,觀世音菩薩的前世「妙善公主」的生平。每逢三大紀念日,漢傳佛教信徒便會雲集寺院中或燒香、禮佛,或誦經、坐禪,或祈禱、還願。 「觀音菩薩的三大紀念日」。分別為: 農曆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誕辰紀念日。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11-02
    11月2日 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天降月 善惡業增長10億倍農曆9月19日為 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茹素、持戒、放生、供燈、誦經持咒、繞塔禮佛經行,廣行眾善,斷滅諸惡。言行舉措,令佛歡喜;度眾向善,自利利他,功德更是超過千億倍,在 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之下,道業將更增勝而無礙。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01
    觀世音菩薩夜裡因為鼻過敏不舒服輾轉反側,不想吵醒家人,自己在那做難過的掙扎,因為吃了藥卻也沒改善讓自己更加懊惱不已,受不了的我淚流滿面,等到整理好情緒,準備入睡了,忽然聽到房門口出現有人跟我打招呼的聲音,說了一聲“欸”,我看了看房門口沒有人站在那裏?只有聽到家人打呼的聲音,還有一片漆黑的房間,待我躺下要睡覺的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12-08
    鬱憶。221024_如往常掙扎鬱悶指數: 23**** 24**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2-10-24
    221019 《真劍勝負》OST Part.3 D.O. - 《Bite》歌詞翻譯 D.O. - 《Bite》 흐릿했던 시야가 좀 더 흐려진 기분야 曾模糊的視線 感覺變得更加模糊了 하긴 뭐 매번 불친절한 세상, 세상 也是 不每次都是不親切的世界嗎 世界 거대했던 착각 꽤 아파 巨大的錯覺 還蠻痛苦的 It’s miserable miserable 어제와는 뭐라도
    Thumbnail
    avatar
    D.O. Life Lovely
    2022-10-19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