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是為了修行成長而再度來到地球為人(剛好是巨蟹新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六月初一。癸未月乙丑日。

晨早起4點多吧然後過一會看到444。夢中有點處理百事之感,醒來已忘。

然後昨晚睡前有8/14~16一行5人到屏東顏師家遊玩邊上音樂工作坊。以及與H對於L與越籍新識已婚(離婚中)的女士的感情剛開始的討論。

H曾有朋友遇到已婚然後辦離婚的女士變成夫妻然後被詐騙上百萬的慘痛經驗,說不只一位。他懷疑人的感情無法輕易培養出來,人生地不熟的何以要拘留在此。我是比較沒那麼悲觀,但也想探討在台工作的移工的感情與生活品質很差,要改善,假設L與此女已經要結婚狀態。而查些越南的在台辦事處與離婚法律等等。

而我新月心願是與元有溝通的進展。

(期許自己洞察不能溝通的因,以及實踐修正)

昨天在北海岸的金山的中沙灣,一路上晴本來就母親曉以各種大義,她稍微把她的各種看法對我的使喚顯示出來,因此被晴提出。我除了跟樂說點話,保持不須講話的狀態。而晴在沙灘上也對我有不高興時刻說我讓樂分心,因為之前她們三人躺在陽傘下導演椅及沙灘巾,我一個人探索海灘戲水並且詢問救生員一些事。後來換成我如廁後躺在沙灘巾上休息,有拍攝樂。我覺得晴的直言是讓我了解樂隨意拍攝並不在乎我刪除。但媽就以為晴暴躁,以為她跟我一樣被暴躁對待。我倒是覺得我因此了解之後就不會再讓樂分心。

發現老媽以我的情況為標準。她以為看到我也同時被唸,她就可以不進步,但我卻是把這個唸當成溝通,我就不會再犯,我是求進步,而非停滯。

於是反思我是否對誰有不屑,因此就停滯呢?這是我要自省之處。

只因為對方有大毛病ABC,不表示我就可以對其他的DEF停滯啊!每個人都有其優點與短處。我不是為了臧否他人而誕生此世,我是為了修行成長而再度來到地球為人。前者對我來說是浪費人身,浪費輪迴,浪費入世。

 看了2019-03-06 20:51:53當時的新月的許願之下的留言:https://blog.xuite.net/youngfamily_xuite/wretch1/58699878

 



其實我的人生差不多已經逐漸實踐上路。

各種學習後要放下的已經放下...

還有繼續努力進展的。

靈修部分有更深刻反省,與接受事態,接受活著就是修行。

曾經許願的樂團成立之後,不想再繼續,那不是我要的團員或者我不需要。互相欣賞創造力激盪與成就才是。但現在就歸零吧!那種不自由箝制的感覺的確就是放下才好。

愛情就完全沒有實現。或許算曾經有互動。但並沒有相處過也稱不上有愛情伴侶。

打造美麗沉靜的自由創作工作空間。

以及可以自主種樹並且永留存樹的花園菜園果園。

總之很高興我已經陸續實現實踐,種種願望心願。

樂器上的問題一直覺得"應該" 要進步,就這個應該竟然就只有進步一點點點點點點點。

我就繼續做喜愛的事,引起心神興奮的事囉!



 ======

8:52 老媽又在當老人囉嗦不斷批評責罵不斷。我該回臥室囉!

等等,想到我本來預計要聽探究真心的廣播,竟然就差點逃離書房,這真的是糟糕的反應。

我還是要堅定自己的路才是?哈!

最高興奮是逃回臥室嗎?那是落荒而逃。並非興奮。8:56

小睡片刻之後,起床吃了昨天買的西瓜切片。體感是27度其實是34度呢!而且有點涼意哩。呵呵,很注意吃西瓜對身體的影響。

又幫媽咪染頭髮。髮根較容易發白,髮梢根本都還很深咖啡喔。今天她繪畫花鳥開學。

11:55 興奮與未來發展

我也有點停滯呢!

16:14雖然電腦可以聽到line來電響聲,但實際上我聽不到啊!老媽打電話給我。

又看到之欣傳來女兒狀況。她沒有提出我能做甚麼--我覺得她需要母親能夠保護她自己的示範!

以及我看完電影吃完午餐,感覺疲倦!

對於無法上傳手機的影片照片至電腦感覺很不習慣。

老媽下課回到家頻頻發出畫竹子很無聊但卻去買紙張,講了不少負面的話,但她仍會好好地畫。雖然她感覺好像小朋友有種不適應。

我呢?我是不適應無法把影片傳到電腦。

不適應,主要是我搞不清楚怎麼達到我要的目的--我想在電腦看影片螢幕比較大!16:45

(哈已經找到檔案囉正在下載16:57 我對於一直斷線的手機與電腦連接感覺無奈。 因此上傳的影片很少。17:36)

 

而我也不適應母親一直叨唸她的同學的歲數與背景,這些社會物質對我來說聽了就煩!誰管你幾歲做甚麼事。

這種定義人的方式令我厭倦。

這是我們生存在世界的方式嗎?人這樣活不是很浪費生命嗎?

然後又在說幾歲大家都比較年輕云云,真的感覺很討厭。一生就活在這些條件之下。

因為年紀就不想學,因為職業因為學歷因為婚姻狀況甚麼都不想做。

 

我想大聲說混蛋,這個混蛋的世界,這樣講社會物質就是最無聊的社會。

混蛋!

混蛋!

混蛋!

而她就是如此老舊陳腐的代表。生活世界就是這些。這些陳腐的語言一次又一次地從她口中不斷重複講出來。

但她已經無法更新了?! 16:56 

這也是她的決定。17:34

我要回房間去囉!塗鴉本要換了。

每個人都各自活在自己的價值選擇中,親子手足夫妻朋友,還有工作關係,就會有碰撞。改變嗎?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