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幸福的所在;藍斯諾的占星資料帶來的震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浴室是最容易使我感到幸福的所在之一。每次我拿起手工皂洗澡,就感覺一陣幸福洋溢充滿感謝。手工皂來自家人與自己的製作,或是德國旅行中購買,或者環資大會捐款贈送,或者台灣阿原肥皂。還有朋友手做的沐浴洗髮兩用的沐浴露。也買了手工的丁香漱口水。純棉的毛巾。懸掛的擴香木。我分次購買的檜木足浴桶到檜木泡澡桶。還有煮好的青草足浴包。

而我在浴室中也很容易得到靈感與洞察。難怪最近比較不需要畫曼陀羅塗鴉了。呵呵!以往我常進行曼陀羅,一則舒緩情緒一則也很容易接收到訊息對生活有所洞察。

不知何時開始,我已不需要追求心安與開悟。我了知回到內心的寧靜,就是心安的源頭。雖然我還是經常忘記,會怨天尤人,只要我把責任往外推,就開始暴動。一發現問題出在我自己,則又回到領悟。一次一次地接受生活的挑戰。我已經(似乎)能夠領略不斷地洗滌。勤拂拭是因為已經開悟。頓悟後仍要漸修。

深深體會過寧靜的源頭,就是幸福。只是我們,我,要接受現實的挑戰,時而成功,時而失敗,時而好像從未體會過幸福的人一樣愚笨。我們的習氣習性是大於那開悟的片刻,於是乎才有人講要讓開悟打成一片。

無明殼剝落正像是七階追尋中提到的post-it。哈哈哈我怎麼忘了中文呢!便利貼。

===

14:10 我要開始沉默。

發現自己耗神在對辯,彼此口出不遜之言,失去耐性,這不是我要過的人生。安靜地觀看而不是隨口應答,課題又纏結因此要再重建分離。

這幾天情緒沒那麼平穩。內在的煩惱雖解過一攤,接著對人性自私慾望的震撼,又把我打敗,我又掉回原形,很想要全然獨處。討厭被叨念被使喚。也害怕被詢問各種我也不清楚的問題,感覺整個就是被使喚。我不知道還被叫:妳去問**。

明明我很幸福。但是有個人老是呈現出我內在的暴怒、不耐煩、我的節奏被打亂的不快。

之前我沉靜時,她果然也比較不會打擾我,現在脆弱需要安靜的我又再次被打擾。

世界雪上加霜?

當然我能應付。只是更需要安靜,卻有更不安靜的外在。

我得回溯內在的寧靜。

我想起那種聖經的話類似:你有的還要給你,妳沒有的還要剝奪。

===


藍斯諾的占星資料帶來的震撼


1098靈性修行







看了藍斯諾的占星文章之後,到天隕策略占星去看到的諸多內容,突然感覺好像看到人欲橫流的現實世界。透過他的筆下,我不需要看那些被推薦的可以讀懂人心機心的連續劇(我果真忘了是哪幾部),就有種驚駭。原來人好複雜,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有壞人壞行的一面。有的強要有的是逃避閃躲,沒有聖賢。那些星座化成真實的性格弱點,我好像有種就此可以放下一切追求的慾望希冀,而要專心成長的衝動。當然這跟我的特質有關,我的洞察力直覺很強,對於靈修宗教哲學的高度興趣,對於死亡的議題,不僅都被預測到,以前也略知一二,但是那些缺點呢?因為對照缺點缺陷,使我產生放下的願望。固然我的願望也很容易被一意孤行地執行著。

總之,人性太可怕太複雜了,我自己也是。雖然有著樂觀樂天的幸福,但在逃避上以及做出錯誤的轉彎選擇上都是缺陷。

這一生,若是只落在現實世界就太乏味可悲了。我的確想超脫。但要穩固身心靈平衡地超越。
身體的聖殿以往被我逃避,現在可要好好地鍛鍊。
對於沒有得到的只能承認我不配,放下。而且據說在哭的才是該樂的。我們可能是搞不清楚狀況地悲傷與難過,其實沒有得到除了不配,是因為幸運。
世人跟我所想的不一樣,而被他一道,我感覺他觀察得很精確。

我只想好好地在人間學習、體驗與成長。

Be myself 與大宇宙合一。

看來我同時受到河合隼雄<孩子的宇宙>與<第三波志願者>兩本書所同步影響。後者看得非常慢,不一會就想睡覺。呵呵呵!

感謝感謝!!!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231207小日記今天我的一位親戚過世了 早上就過去醫院看他拔管前的最後一面 心情很沉重 但這也是人生的課題 原來死亡是這麼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7
    231206小日記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在方格子上寫的第一篇文章 想說說我這幾天的思考 最近這個月我想要讓自己養成定時去圖書館借書看書的習慣 希望把借回來的書 閱讀、吸收、轉化、記錄 希望找一個平台可以儲存記錄這些資料 這算是一個發生的契機 前幾天 我在幾個月前把智富出版的雜誌所做的筆記拿出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6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慢跑初心者的時間體悟為什麼我是用時間跟次數來限制自己?而不是更仔細的去感受跑步當下我的呼吸、腳步及其他狀態,再來判斷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07
    小日記:三峽美食吃不停清早六點醒來,搭706公車往三峽,公車晃了八十多分鐘,才抵達三峽老街,先到和平街吃陳記米苔目,再到民生街吃山泉水豆花,最後走到民權街吃慈清蒸干貝肉圓,結束周六早晨吃不停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