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世霜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我的首富爹爹仗着自己有幾個臭錢,強迫蕭敬棠娶了我這個傻子爲妻。
蕭敬棠以爲自己要娶的是我那個頗有才名的妹妹,欣然同意。
洞房裏看見的人是我,當場拂袖而去。
後來他終是奪了帝位,君臨天下,殺了我沈家滿門。
我得知這個消息,就悄悄喝了鶴頂紅。
聽說我爹爹姨娘他們都被砍了腦袋,我怕疼,就不勞他動手了。
重活一世,我轉頭嫁給了我爹的養子。
1.
「燕燕,你瞧那個蕭敬棠怎麼樣?可喜歡?」
「爹爹讓他給你做夫婿,可好?」
屏風後,爹爹指着花廳裏一身織錦圓領袍,玉冠束髮,劍眉星目,正襟危坐的年輕人,朝我問道。
當時正值亂世,朝廷式微,軍閥割據,各州府刺史、太守,皆自立爲王,甚至有稱帝的。
蕭敬棠官拜涼州太守,他父親曾是太子近臣,於是打的是和旁人不一樣的清君側的名頭。
然而,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欲奪天下,沒錢怎麼行?
於是便求到了我那首富爹爹的面前。
我是爹爹的原配嫡妻所出,我娘生下我就血崩而亡,我也因爲在孃胎裏憋得太久,腦子不太好使。
但爹爹愛我如命,即便後來續絃,娶了我親姨娘生下妹妹,也不曾苛待我半分。
妹妹少有才名,素有涼州第一才女之稱,亦有青梅竹馬、門當戶對的戀人,不需爹爹操心。
唯有我,因着腦子不好,傻名在外,故而已經十八歲了,還沒有媒人上門提親。
上一世,爹爹看到上門求助的蕭敬棠,就起了心思。
在他看來,即便自己的女兒是個傻子,也值得天下頂好的人中龍鳳來配。
更何況,當時的蕭敬棠,不過一方太守,幾萬精兵。
天底下稱王稱帝的不知道多少,區區一個太守,我爹還覺得他配不上我呢!
而我,人雖傻,但色心不死。
只看了蕭敬棠一眼,便流下了口水。
抓着我爹的手說:「爹爹,喜歡!」
「燕燕要他做夫婿!」
2.
我那時候天天想要個夫婿。
原因無他,只因爲我妹妹沈瓊自幼便有青梅竹馬的未婚夫婿。
如今她年過十六,將要出嫁了,我這個做姐姐的還沒嫁出去。
府裏的丫鬟嬤嬤們都替我着急,免不了在我跟前說些閒話。
於是聽我爹這麼一說,就答應了。
也許當時我並非對蕭敬棠一見鍾情,只是急切地想要個夫婿,不想耽誤我妹妹的婚事罷了。
但如今,我重活一世,腦子也變得清醒了許多。
聞言緩緩地朝我爹搖了搖頭:
「爹爹,害怕。」
「燕燕不要……」
我爹聽到我的話,有些爲難地皺了皺眉:
「可是……如今蕭太守親自上門求娶,極有誠意……」
我聽到這話,不由得一愣。
依稀記得上輩子,是我先在長街上,看見蕭敬棠打馬而過,誇了他好看。
後來他上門求助的時候,我爹才提出的那個要求。
難不成,是我傻得太久,記憶出現混亂了嗎?
想了想,頓時恍然大悟。
蕭敬棠喜歡的人,應該是我妹妹,想要的,應該也是我妹妹。
我永遠忘不了,他爲了得到我妹妹,害死了我妹妹的未婚夫,那個笑起來眼如新月的程小將軍。
而我那性子剛烈的妹妹,不肯屈服,當夜披麻戴孝,抱着程小將軍的牌位,從高樓之上一躍而下。
她死的時候,還跟我說:「阿姐,瓊兒去了,你多保重。」
那一幕,成了我一生的夢魘。
自此,我夜夜噩夢驚厥,不曾有一日安枕。
蕭敬棠擁着我,聲聲呼喚我的名字,我也沒有反應,更不肯喝他熬的藥。
後來他怒斬了幾個太醫,我才強忍住悲痛,老實喝了藥,由着那些人替我診治。
我想我那時,其實已經死了。
只是因爲我還有我爹爹,我姨娘,還有沈家滿門上下數百口人,我纔沒跟着妹妹一起去。
但最後,他們終究還是被蕭敬棠給殺了。
3.
我一臉不高興地看着爹爹:「他想求娶瓊兒嗎?可是瓊兒有程驍了!」
我得提醒我爹爹,蕭敬棠雖是太守,程驍他爹也是鎮守一方的將領。
可不能因爲蕭敬棠是地頭蛇,就棒打鴛鴦。
誰料我爹眼神複雜地看着我,輕聲道:「燕燕,蕭太守要求娶的人,是你。」
我滿臉不解:「他是不是不知道沈家有兩位小姐?」
爹爹還是搖頭:「他說的就是沈家大小姐。」
我不知道事情爲什麼會變成這樣,但一想到我要嫁給蕭敬棠,他最後會殺死我全家,我就好害怕。
眼淚噼裏啪啦地掉下來:
「爹爹,燕燕不要,燕燕不喜歡。」
「你讓他走好不好?燕燕不嫁人,燕燕陪在您和姨娘身邊一輩子。」
正說着話,沈瓊一襲戎裝從外面進來了,手上還提着兩隻野兔。
進門便喊:「阿姐!快瞧瞧瓊兒給你帶了什麼?」
「我和程驍一人給你打了只野兔,一隻烤着喫,一隻燉着喫……」
抬眼看見屋裏坐着個陌生人,聲音猛然頓住。
恭恭敬敬地行禮:「不知道蕭太守在此,民女多有失禮。」
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
完了,他瞧見瓊兒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蕭敬棠只是坐在椅子上,紋絲不動,漠然地朝沈瓊點了下頭:
「二小姐無須多禮,是本官叨擾了纔是。」
沈瓊雖然私底下性子活潑,但在人前,還是極有禮教的。
眼見在外人面前丟了醜,暗裏吐了吐舌頭,趕緊退了下去。
我卻更加不解了。
他方纔,怎麼不看瓊兒?
哦,想來是想給瓊兒留個好印象,不想被當成登徒子。
我爹卻越看這個女婿越滿意。
「燕燕,爹瞧着這個蕭敬棠,年紀輕輕便拜太守,長得那是玉樹臨風、氣宇軒昂,還斯文有禮,進退有度……」
「你真不考慮一下?」
我看着我爹那副被蕭敬棠灌了迷魂湯的樣子,抿了抿脣,低聲道:「爹爹,燕燕想嫁給玉軒哥哥。」
4.
顧玉軒是我爹的養子,本是他故人之子,因爲自幼父母雙亡,我爹又沒有兒子,便養在了我家。
年長一些,開始幫着我爹打理鋪面生意,很得我爹的喜歡。
前世,我爹也曾想過讓他娶我,入贅沈家,只可惜那時候我被蕭敬棠迷昏了頭腦。
直到後來,他想帶我逃,卻被蕭敬棠萬箭穿心,我才知道,這個我一直當做哥哥的人,其實是喜歡我的。
顧玉軒是我爹的養子,我爹的心思自然是偏向他的。
聽到我這麼說,頓時喜上眉梢。
「燕燕,你當真願意嫁給玉軒?」
「好!爹爹這就去回絕了那個蕭太守。」
然後安撫似的拍拍我的腦瓜子,從屏風後走了出去,滿臉的歉意:
「哎呀,蕭太守,真是不好意思,承蒙您厚愛,可惜我家小女已有婚約,這門親事,恕沈某不能答應了。」
蕭敬棠聞言皺了皺眉:「本官求娶的,是沈府的大小姐沈燕,並非二小姐沈瓊。」
我爹扯了扯嘴角:「沈某的長女沈燕,早就許配給了沈某的養子顧玉軒,婚事年初便開始準備了。」
「蕭太守實在是來得有些不巧了……」
接下來的話,我爹沒敢說下去。
因爲蕭敬棠噌地一下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死死瞪着屏風後面。
我嚇得出了一身冷汗,感覺渾身血液都凝固了。
我好怕他,真的好怕他。
明知道他應該瞧不見我的,卻覺得他的眼神已經將我刺穿。
我沒出息地跑了,不敢再在花廳待哪怕一刻。
嗚嗚,爹爹,女兒不孝。
打發蕭敬棠的事情,就拜託您了!
5.
我不知道蕭敬棠後來是怎麼走的,只知道當天晚上,爹爹把玉軒哥哥叫到屋子裏喝酒去了。
第二天,奶孃帶我去給姨娘和爹爹請安,正好碰見玉軒哥哥從屋子裏出來。
平日裏落落大方的人,瞧見我竟然臉紅着跑開了。
姨娘身邊的孫嬤嬤笑着跟我說:「大小姐,老爺和夫人已經準備把您許配給玉軒少爺了。」
這門婚事是我親自向爹求來的,我自然知道。
可是,他不是喜歡我的嗎?他跑什麼啊?
我要嫁人了,我爹和姨娘都很高興。
一個是我爹的女兒,一個是我爹的養子,既娶兒媳又嫁女。
姨娘摟着我哭了半晌,才把一個梳妝匣子交給我:
「這是你親孃留給你的嫁妝,終於可以交到你的手上了。」
「我的兒,玉軒這孩子,是我和老爺從小看着長大的,是個老實敦厚的孩子,你有了個好歸宿,我死了,九泉之下也對你孃親有個交代。」
姨娘是我的親姨娘,打小疼愛我,即便有了妹妹,也沒有嫌棄我是個傻孩子。
見她一哭,我也跟着抹眼淚。
我拿出帕子給她擦着眼淚,安慰道:「姨娘別哭了,您也是我的孃親。」
姨娘聞言愣住了,呆呆地看着我忘了哭。
沈瓊在一旁道:「娘!姐姐好像變聰明瞭!」
姨娘瞪她,將我摟在懷裏。
「胡說八道些什麼?你姐姐本來就不傻。」
然後摸摸我的腦袋:「咱們燕燕這是要嫁人了,懂事了。」
「玉軒是個有福氣的……」
6.
顧玉軒原本就是沈家的養子,如今入贅爲婿,倒也不麻煩。
日子定在了下個月初八的黃道吉日,到時候新郎官騎着馬,迎着花轎抬着嫁妝在城裏轉一圈,再回來就行了。
我十八歲才嫁人,算是晚的了,所以嫁妝喜服什麼的,姨娘早些年就準備好了,倒是也不顯得倉促。
姨娘帶着我和沈瓊,還有一大家子人去城外寒山寺上香。
祈求我和顧玉軒婚姻順遂,沈瓊和程驍和和美美。
畢竟辦完我和顧玉軒的婚事,接下來便是沈瓊和程驍的婚事了。
參拜完了之後,姨娘留下和住持大師參禪,沈瓊和程驍約好了要在後山見面,早就跑了。
我一個人無聊在寺裏逛了逛,突然就和丫鬟走散了。
「湘兒?湘兒你去哪兒了?」
我有些着急,畢竟從小到大我身邊都有人形影不離地跟着,突然就剩我一個人了,心裏覺得有些害怕。
向前走了幾步,下一秒,就被人狠狠抓住了手腕,堵到了假山後面的牆角里。
我嚇得閉上了眼睛,心裏隱隱知道是誰,卻又不敢睜開眼睛,怕真會看見是他。
蕭敬棠的聲音從我頭頂傳來:
「燕燕,是我。」
「你也回來了是不是?」
「可是……你爲什麼要嫁給別人?」
他的聲音裏透着慌亂、顫抖還有不知所措。
彷彿我做了很過分的事情。
那一刻,我的心彷彿被人抓住,然後狠狠地揪了一下。
蕭敬棠他叫我燕燕,他說「也」。
難道他也重活了一次?
7.
意識到這一點,我整個人都慌了。
前世我嫁給蕭敬棠十載,和他朝夕相處,太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人了。
他活着,我和我的家人就都活不了。
不,我不能讓他知道我什麼都記得。
這一世,我不能和他有任何瓜葛。
我哭起來,揮手去打他:
「你是誰啊?抓燕燕幹什麼?」
「姨娘!瓊兒!救我!救我!」
蕭敬棠沒想到我會喊起來,將我扣在懷中捂住了我的嘴。
「燕燕,別喊……」
我卻抓住他的手,衝着他的虎口重重咬了下去。
我這一口,帶着前世今生對他的恨,很是不輕。
原以爲蕭敬棠會喫痛鬆手。
沒想到他只是悶哼一聲,便擁緊了我,無論我怎麼用力,他都不撒手。
我嚐到了嘴裏有些微鹹的血腥味,愣住了。
見我轉頭看他,他抬起袖子,爲我擦了擦額頭上因爲掙扎而冒出來的汗,衝我笑了一下。
他笑起來真好看,是那種即便腦子裏對他這個人已經只剩下恨,還是會被狠狠驚豔的好看。
所以上輩子,我是個傻子。
但這輩子,我已經是個不太傻的傻子了。
不會再因爲他長得好看就喜歡他了。
我的眼淚噼裏啪啦地掉下來,蕭敬棠望着我,深深地皺了皺眉,手上抓着我的力道漸漸鬆了。
我趁機推了他一把,大喊着跑了出去。
這才發現,我和湘兒不是走散了,她是被蕭敬棠的人控制住了。
我被他氣得渾身發抖。
這一世我跟他已經沒有關係了,我馬上就要嫁人了,他是瘋子嗎?
爲什麼要這麼欺負我?就因爲我是個傻子,因爲我喜歡過他嗎?
可是我明明,已經爲我的喜歡,受到過懲罰了啊!
好在,我有疼愛我的家人,沈瓊和程驍發現我不見了,馬上帶人來找我了。
8.
沈瓊將我護在懷裏,程驍提着祖傳的紅纓長槍,很不客氣地看着蕭敬棠:
「蕭太守怎會在此?」
我一邊吸着鼻子,一邊跟沈瓊和程驍告狀:
「他……他……」
我哭的時候,就會很激動,說不清楚話。
但沈瓊是明白我的。
瞧見我脖子上的印子,頓時火冒三丈:
「好你個蕭太守,前幾日求親不成,竟然尾隨到這寒山寺,欲對我姐姐行不軌之事!」
「今日不管你是太守也罷,皇帝老兒也罷,欺負我姐姐就是不行!」
「程驍!揍他!」
程驍聽到沈瓊的話,二話不說上去和蕭敬棠打了起來。
程驍是將門虎子,但蕭敬棠也是武將世家出身,劍術功夫相當了得,程驍以長槍禦敵竟然奈何不了他。
沈瓊一看,更生氣了,鬆開我,要過去幫程驍的忙。
我知道她雖然有兩下拳腳功夫,但絕不會是蕭敬棠的對手。
當年他領兵打仗,每攻下一座城,就下令屠殺城裏的百姓,是個十分心狠手辣的人物。
把他逼急了,說不定會痛下殺手。
我趕緊抱住沈瓊不讓她去:
「瓊兒!危險,不要去!」
「蕭太守,燕燕要嫁人了,不能嫁給你了,你走好不好?別傷害我妹妹和妹夫,求求你了……」
蕭敬棠聽到這話,身形猛然一頓,發現今日確實帶不走我。
聽到我的話,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最終轉身走了。
我望着他離去的背影,發現他走路的樣子好像有些不對。
順着他腳下看去,地上竟然有血跡。
有些驚訝地去看他的手,竟然發現,他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受傷了,此刻正微微顫抖着,往下滴血。
他受傷了,蕭敬棠竟然受傷了。
他那樣精於算計,時刻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的人,原來也會受傷嗎?
9.
那之後,我很久都沒見過蕭敬棠,我和顧玉軒大婚在即,沈家上下都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的。
成婚前一天晚上,沈瓊和程驍把顧玉軒堵着不讓他走,說要幫我給他立規矩。
「玉軒哥,你娶了我姐,以後就是我姐夫了。」
「你要是敢欺負我姐,讓她受半點委屈,我可不答應!」
程驍在一邊「助紂爲虐」。
「就是就是,瓊兒的姐姐,就是我姐姐。」
「你往後要是敢做什麼對不起燕燕的事情,我手中這杆長槍可不答應!」
顧玉軒被他倆堵得哭笑不得:
「燕妹是義父義母的心頭肉,又有你們這對妹妹妹夫護着,我哪裏敢讓她受半點委屈?」
「我保證,往後會像愛惜自己的性命一般愛惜她的。」
這我自然知道,前世他正是爲了救我,丟了性命。
所以,今生我用一輩子還他。
我知道,他會對我好的,無需沈瓊和程驍去威脅。
眼看他倆還要說些什麼,我跑了出去,護在了顧玉軒的面前:
「你們倆,不許欺負玉軒哥哥。」
我說這話的時候,臉羞得紅紅的。
沈瓊和程驍取笑我:
「哎喲!我這姐姐,人還沒嫁給他呢!就胳膊肘往外拐。」
「是啊燕燕,我們這是在幫你!」
我知道他們是好心,但我就是見不得他受委屈。
抓緊了顧玉軒的手道:「他會對我好的……」
顧玉軒聞言轉頭愣愣地看我,眼睛裏亮晶晶的。
我衝他笑笑,他也衝我笑笑。
沈瓊和程驍直呼肉麻,牙都要酸掉了,笑着跑開了。
顧玉軒想跟我說幾句話體己的話,被孫嬤嬤李嬤嬤幾個人帶着幾個小丫鬟攔住了。
「哎喲!祖宗!明日就要大婚了,新郎新娘成婚之前不能見面,不吉利的!」
顧玉軒哀求孫嬤嬤:「嬤嬤,我只說一句,就一句。」
被孫嬤嬤鐵面無私地趕出去:
「左不過幾個時辰的事情,這都等不得?」
「等大小姐成了你媳婦兒,你兩人晚上關起門來,還不是想怎麼說就怎麼說?」
顧玉軒沒跟我說上話,只能依依不捨地走了。
我笑笑,在身後朝他揮揮手,他就又興高采烈地跑起來了。
10.
我爹是涼州首富,我身爲沈家大小姐,成婚當日自然是鋪十里紅妝,滿城紅毯。
光流水席,我爹就準備了三天三夜,全城的百姓都可以來參加。
我坐在爹爹自我出生起就命人爲我打造的萬工轎裏,搖晃着滿頭珠翠,悄悄掀開簾子的一角看在前頭騎着高頭大馬、胸前繫着紅綢的顧玉軒,腦子裏一陣恍惚。
憶起,前世我好像也是這樣出嫁的。
只是前頭騎馬的人不是顧玉軒,而是蕭敬棠。
我那時候是那樣歡喜,都顧不得什麼規矩,這樣偷偷看了他一路,生怕他跑了似的。
嫁給顧玉軒我自然也是歡喜,只是,再也不是那種肆無忌憚地喜歡,迫不及待地期盼了。
花轎路過懸橋之下的時候,我突然感到一陣目光,抬眼望去,卻是蕭敬棠站在橋上看我。
同樣是我十八歲這年,同樣是三月初八,只是當年他是一襲紅袍的新郎官,如今只是一身青衣的蕭然客。
前世今生的畫面彷彿在這一瞬間重疊,匆匆一眼別開,就是一生一世的錯過。
不過,我顯然低估了蕭敬棠這個人的破壞力。
當花轎遊行完畢,回到府裏即將拜堂的時候,他不請自來了。
長長的禮單,震驚了滿堂的賓客。
我爹的臉色都快黑成鍋底了。
顧玉軒是入贅沈家的,他送這樣的重禮,讓他的面子往哪兒擱?
「今日是小女大婚,太守大人送上如此重禮,意欲何爲啊?」
蕭敬棠立在那,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我,絲毫不掩飾自己的心思:
「這些,原本是要求娶沈小姐的彩禮,如今她嫁人了,本官也用不上了……」
他此言一出,滿座譁然。
「人家說蕭太守喜歡沈家的傻閨女,竟然是真的啊?」
「這麼多價值連城的禮物,別說是娶一個沈燕燕,就是十個都夠了,沈家是怎麼想的啊?」
「是啊,放着堂堂太守夫人不當,竟然嫁給一個寄人籬下的養子。」
還有人朝顧玉軒投去同情的目光,覺得我跟蕭敬棠怕是婚前就有點什麼。
「要我看,這顧玉軒別是個接盤的吧?」
「入贅本就是件丟臉的事情,要是再遇上這檔子事兒,真是糟心……」
11.
我掀起蓋頭,偷偷看了一眼顧玉軒,發現他的臉色不大好看。
任誰,大婚當日遇上這麼個搗亂的,想必都不會開心的。
我暗裏握了握顧玉軒的手。
他愣了愣,轉頭看我,眉心才舒展了一些。
沈瓊和程驍想把蕭敬棠趕走,沒想到這廝竟然帶了兵。
沈瓊和程驍一動,他的兵就把沈府給圍了。
這下所有人都嚇壞了,疑心蕭敬棠要搶親,氣得我爹腦瓜子嗡嗡的。
「太守大人,您這到底是意欲何爲啊?」
「今日是小女小婿的大婚之日,您要是來賀喜的,沈某自然好酒好菜招呼您。」
「但您要是來搞破壞的,那就別怪沈某不客氣了!我沈府的家丁也不是喫素的!」
蕭敬棠不搭理他,反倒是死死地盯着我:
「沈小姐說,本官是來幹什麼的?」
他飲了酒,滿身都是酒氣,一靠近,就撲了我滿懷。
我望着他,淺淺一笑:
「民女多謝太守大人的禮物,只是一女不事二夫,燕燕已有夫婿,承蒙太守大人的錯愛了。」
「這杯酒,敬您,祝您安樂康健,事事順遂。」
然後一仰頭,喝完了杯子裏的酒。
我不會喝酒,這酒又兇,喝得急了,立時身形一晃。
蕭敬棠下意識要來扶我,卻被我一袖子揮開。
「太守大人可是覺得還不夠?那燕燕再敬您一杯。」
說着,拿起酒壺又給自己倒了一杯。
蕭敬棠想攔我,我卻是再一次一飲而盡。
我接連喝了三杯,禮堂裏所有人都在倒吸涼氣。
旁人不知道我和蕭敬棠到底是怎麼回事,也不敢阻攔。
他眼見我喝了一杯又一杯,氣得來奪我手上的杯子。
「夠了!」
「你不是她!你到底是誰?」
我望着他,笑了。
我當然是她。
只是不是從前那個,滿心滿眼是你,被你害得家破人亡的那個她了。
我揪住他的衣領,藉着醉意朝他道:「蕭敬棠,我嫁人了,不想再看到你,你明白嗎?」
12.
我不知道他明不明白,反正我說完那句話就暈過去了。
醒了發現是顧玉軒守在我身邊,衣不解帶地照顧了我一夜。
見我醒了,顧玉軒一臉欣喜,將我扶起來。
「燕燕你醒了?」
我扶了扶額頭,有些失神。
「這是哪兒?我這是怎麼了?」
顧玉軒沒好氣地看我:「喝了這麼多酒,頭疼了吧?」
「來,快把醒酒湯喝了,我一直在爐子上溫着呢。」
我就着他的手,把醒酒湯喝了,抹抹嘴朝他甜甜地道:「謝謝玉軒哥哥!」
顧玉軒笑了一聲,點了點我的鼻子,然後有些擔心地道:「昨天那個蕭太守是怎麼回事?你們之前認識嗎?」
我心說,之前不認識,上輩子倒是認識。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關係了,因爲我已經嫁給顧玉軒了。
於是隨便編了幾句瞎話:
「此事說來話長,有次我和湘兒上街遊玩,路上遇到那蕭太守打馬過長街,他看見我的美貌,便對我一見鍾情,上門找爹爹求娶我。」
「可是,我要嫁給玉軒哥哥你啊,就拒絕了他的求親。」
「他懷恨在心,便在你我大婚之日,上門搗亂。」
「這人真是心胸狹隘,壞得很!」
我其實長得挺普通的,並沒有什麼美貌。
但我這明顯鬼扯的話,顧玉軒竟然信了。
還很義憤填膺地握緊了拳頭:
「竟是這樣,這個登徒子!早知道我昨天就不該讓他就這麼走了,應該一拳頭砸他臉上。」
我皺了皺鼻子,跟着應和:
「就是就是!」
顧玉軒說,要在家裏養兩隻大狼狗,那姓蕭的再來,就放狗咬他。
我重重點頭,深以爲然。
13.
顧玉軒婚後待我極好,我爹也將手上的生意全都交給了他,沈家的產業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條。
第二年,我們親自送沈瓊出嫁了。
看着沈瓊嫁給了她心心念唸的程小將軍,我心中懸着的那塊大石頭,總算是落地了。
他二人離了涼州便好了,將來即便蕭敬棠起事,沈家遭了難,程驍和程將軍也能護得住她。
只是日子過得越平靜,我的心裏就越慌,總覺得有什麼大事要發生。
有一日,天色都暗下來了,顧玉軒還沒回來。
我有些困惑地問湘兒:「姑爺呢?怎麼這個時辰了還不見人?」
湘兒出去打聽了一陣,急急忙忙地跑了進來:
「不好了小姐!姑爺他……姑爺他被太守府的人抓起來了!」
「蕭太守在圍獵的時候遭了刺殺,人家說他……資助亂黨,私鑄兵器圖謀不軌……」
我聞言只覺眼前一黑,差點暈死過去。
當初的事情,顧玉軒他果然還記恨在心嗎?
只是,蕭敬棠位高權重,對我們這種人家來說,就像參天大樹一般無可撼動。
他又何苦去冒這個險呢?
我急急抓住湘兒的手:「打聽清楚了嗎?姑爺被關在哪兒了?」
湘兒抹着眼淚道:「嗯,報信的說,關在太守府的暗牢裏了。」
我慌忙整理出姨娘給我的那匣子我孃的陪嫁,連夜叫人套了車,求到了蕭敬棠的太守府上。
一年多不見,蕭敬棠清減了不少,不是記憶中意氣風發的樣子。
裹着一襲黑色大氅,穿着雪色的長袍,這個人顯得冷清清的。
見我跪在他面前,他似是明白了,抬手屏退了左右,朝我道:「刺殺太守,勾結亂黨是死罪。」
我閉上眼,滑下兩行清淚:
「他都是爲我。」
「他身子弱,暗牢那種地方,他熬不下去的。」
蕭敬棠有些動怒:
「他奪走了本官的妻子,現在還想要本官的命!」
「你心疼他,怎麼不心疼心疼我?」
「怎麼不問問,我有沒有受傷,會不會死?」
14.
他武功那麼高,我擔心他什麼?
更何況,禍害遺千年,我們所有人都死了他都沒死。
見我抿着脣不說話,蕭敬棠「噌」地一聲拔出劍。
「本官現在就去把顧玉軒的腦袋砍下來。」
我內心一緊,立刻撲過去抓住了他的手:「不要!」
他反扣住我的手腕,將我拉近:
「好啊,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跟顧玉軒和離,我娶你。」
一瞬間,我淚如雨下。
我努力了這麼久,最終還是變成這樣了嗎?
可我不想走上輩子的老路了,即便蕭敬棠的權勢無可撼動,我還是想再努力一次。
我扣住蕭敬棠的手,按在了我的肚子上。
帶着顫聲求他:
「蕭敬棠,我懷孕了,大夫說會是個女兒,我要有自己的女兒了。」
「我記得,你一直想要個兒子,你不喜歡女兒,可我很喜歡。」
「你放了他好不好?我不想我的女兒,一出生就沒有父親。」
我把那匣子嫁妝奉上:
「這是我娘留給我的嫁妝,裏面有銀票,還有很多地契、房契和你最想要的銅鐵礦……」
「這些,我只求我夫君一條性命,你會成全我的是不是?」
蕭敬棠將東西全部掀翻在地:「沈燕燕!我要的不是這些!」
我哭得不能自已,胡亂點頭:
「我知道……我知道……可我能給你的,只有這些……」
蕭敬棠閉上眼,背過身去,彷彿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朝我吼道:「滾!」
他這個人脾氣古怪,喜怒無常,陰晴不定。
我已經鋌而走險,暴露了自己重活一世的事情。
若是惹急了他,把我們都殺了怎麼辦?
只能慌忙地起身退出去,再另想辦法。
臨到門邊的時候,恍惚聽到蕭敬棠的聲音飄忽而來,散在天邊。
他說:「燕燕,其實我們也有女兒,只是你不知道……帶着她一起離開了我。」
聽到蕭敬棠的話,我如遭雷擊,腳下一陣踉蹌,只覺喉頭一陣腥甜。
卻不想蕭敬棠瞧出端倪,加快腳步逃出了院子。
或許,初見時我是喜歡過蕭敬棠的。
或許,後來蕭敬棠也愛過我吧。
但我們之間隔着前世今生的世仇,是不能回頭看的,只能各自向前走。
15.
蕭敬棠終究是收了我那匣子嫁妝,把顧玉軒送了回來。
只是他幫着行刺的那些人,就沒這麼好的運氣了。
蕭敬棠砍了他們的腦袋,血淋淋地掛在城門上。
我看了心裏止不住地一陣害怕,若是當時我再怯懦一些,沒有跪着求到他跟前,這會兒被掛在那的,估計也有顧玉軒一個。
顧玉軒回來之後,徑直跪在了我面前,一句話也不說。
我有些慌神地看着他,想去扶他。
「玉軒哥哥,這是怎麼了?不是好好地回來了嗎?」
顧玉軒抓住我的手,咬着牙道:「娘子,你就讓我跪吧。」
「若不是我心中自卑,覺得自己比不上蕭太守,配不上娘子你,嫉妒作祟,也不會犯下如此大錯。」
「險些丟了性命,也差點連累沈家。」
「娘子,我沒臉面對你和岳父大人,我們……和離吧?」
我哭着看着他:「可是,我已經懷了你的骨肉。」
「玉軒哥哥不要我和寶寶嗎?」
顧玉軒愣了一下,隨即擁緊了我,將臉埋在我的頸側,聲聲道歉:
「燕燕,都是我的錯。」
我搖了搖頭:「不是,不是玉軒哥哥的錯。」
「是我……是我招惹了不該招惹的人。」
我和顧玉軒說:「玉軒哥哥,咱們搬家吧?」
「去雍州,去找程驍和瓊兒。」
顧玉軒點了點頭:「好,都聽娘子你的。」
爹爹和姨娘聽到我和顧玉軒的決定,有些不捨。
「燕燕,我們沈家世代都生活在涼州,祖墳祠堂都在這,這說走就走……」
我說:「這天下亂了,涼州不安全。」
「更何況瓊兒和程驍在雍州,咱們一家人應該在一起是不是?」
我爹考慮了一晚上,最終決定變賣家產,帶着我們全家人舉家北遷。
16.
沈家是涼州首富,每年上繳大批賦稅,說走就走,自然沒那麼容易。
我不知道蕭敬棠心裏會怎麼想,只能試探着賭一把,把最值錢的產業全都交上去。
沈家百年積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即便這樣,剩下的錢也夠我們衣食無憂一輩子了。
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去了雍州,我爹還是可以繼續做生意的。
我去辭行的時候,蕭敬棠立在庭中,五月的梨花正是盛放之時,落滿他的肩頭髮頂,好似下了一場雪。
我說爹爹和姨娘思念妹妹,沈家要舉家北上了,特來辭行。
並且說明來意,上交產業。
蕭敬棠沒看我遞上去的東西,只是盯着我隆起來的肚子,一言不發。
我立在那,脊背挺得都僵硬了,好似被一條毒蛇盯着一般,冷汗浸透了後背。
我承認我很怕蕭敬棠,也不聰明。
一心想要護住我的家人,也只能仗着自己多活了一輩子,對蕭敬棠的脾氣秉性比旁人多一絲瞭解。
蕭敬棠有君臨天下的野心,我和沈家對他來說,不過是爭奪帝位的工具罷了。
他想要的錢、礦產我都給他了,我和沈家對他來說沒用了,他應該……會放我們走的吧?
那天午後,我們相對站着,彼此靜默。
後來,他向前走了一步,我下意識地倒退。
蕭敬棠的腳步猛然頓住,握緊了拳頭,望着我,滿目哀傷:
「沈燕燕,誰說你傻?」
「我纔是那個最傻的傻子。」
「而你,原來如此心狠……」
重生以來,我一直對他畢恭畢敬,活得戰戰兢兢。
但在這一刻,我爆發了。
17.
我死死地瞪着蕭敬棠:
「蕭大人,我知道我有錯,不該讓爹爹以糧草相要挾,逼着你娶我。」
「可是我死了,我沈家上下也爲此付出代價了,你不能放過我嗎?」
「這一次,我沒有來招惹你,我只想保護好家人,過安安生生的日子,難道這樣也不可以嗎?」
「爲什麼,要一直爲難我這樣一個普通人呢?」
蕭敬棠抿了抿脣,伸手來抓我:
「燕燕,我從未想過要殺你。」
我重重地揮開他的手:「可是,我家裏人都被你殺了。」
「我妹妹妹夫因你而死,我爹爹姨娘被你砍了腦袋,還有我沈家上下滿門……」
蕭敬棠握緊了拳頭:
「那是因爲沈家犯了謀逆之罪,他們想要我的命!」
其實我心中隱隱是知道一些的。
當初我嫁給蕭敬棠,沈家和程家自然也和他綁在了一起。
但隊伍大了,人心就會亂。
程驍和蕭敬棠的心腹一起領兵出征,他的心腹卻臨陣撤軍,導致程驍的先鋒部隊腹背受敵,最後戰死沙場。
我妹妹沈瓊也以身殉情。
我爹和程將軍痛失愛子愛女,背地裏策劃着要推翻蕭敬棠,最終東窗事發,兩家都落了個滿門抄斬。
所以我聽到蕭敬棠的話,只想笑。
拔下簪子抵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劃出一道血痕。
「你敢說,程驍的死不是你授意的?我妹妹的死不是你害的?」
「算了,這些都不重要。」
「我只問你,到底放不放行?」
蕭敬棠看見我脖子上的血痕,眸色一沉:
「沈燕燕,你要以死威脅我?」
他一兇,我就怕了。
前世,我曾愛他愛得好卑微。
我喝下鶴頂紅的時候,沒想過他殺了我沈家滿門,還會留下我。
這一世,我以死相要挾,也不敢想我在他心裏到底有沒有分量。
報仇,我更是想也沒想過。
我就是這樣一個沒用的人,但面對他,我已經盡力了。
我苦苦哀求他:「蕭敬棠,放我走,放我走……我害怕。」
18.
我說完這話,只覺腹痛如絞,額上冒出一層冷汗,身子一晃倒了下去。
蕭敬棠急急地扶住我:「燕燕,你怎麼了?」
我皺眉按住了自己的小腹:
「我的肚子……好痛……」
蕭敬棠抱着我,拼命地往屋裏跑,聲嘶力竭地喊着:「請大夫!」
我不知道昏迷了多久,醒來的時候聽到大夫說我這是動了胎氣,要臥牀靜養,不能再受刺激。
要不然,這胎恐怕會保不住。
蕭敬棠的臉色很難看,而我在被子底下輕撫着隆起的小腹,心中默唸心經,爲自己的罪行懺悔。
孩子,對不起,不要怪孃親心狠。
孃親這麼做,也是爲了你爹、你外公外婆,還有沈家上下所有人的性命。
蕭敬棠說我心狠,我也確實是心狠。
來之前我服了容易導致滑胎的藥物,雖然分量很輕。
萬不得已的時候,我也只能使這招苦肉計。
蕭敬棠最終還是妥協了,他答應放沈家的人走。
顧玉軒來接我,得知我動了胎氣,想讓我休息一陣子再上路。
我握緊了他的手,衝他搖了搖頭:
「我自己的身子我知道,咱們這幾天就走,免得夜長夢多。」
蕭敬棠心思多變,我怕他會反悔。
這幾日,我一直心神不寧,難以安枕。
直到出了涼州地界,我才鬆了口氣,大大地哭了一場。
我終於離開涼州,逃離了蕭敬棠。
我希望,我此生都不要再見到他了。
半年時光匆匆而過,我們一家人落戶雍州,年底的時候,我生下一個女兒取名嫣兒。
只是不知道是懷她的時候動了胎氣,還是路上顛簸,嫣兒自小身子便弱。
我知道這是上天對我的懲罰,所以總是抱着她哭。
好在小丫頭很懂事,喫藥的時候不哭也不鬧,還會抱着我軟軟地叫:「孃親。」
19.
這一世,蕭敬棠奪取天下的速度更快了。
我們離開涼州後不久,蕭敬棠就起兵舉事,先後攻下禹州、宛州、青州、越州……
職權也一再晉升,大司馬、丞相、太師……封趙國公。
天下九州,半數都盡在他手,下一步,只需殺了中州的兒皇帝,他便可以稱帝。
一日,我帶着女兒嫣兒去郊外踏青,路上卻被人抓走了。
我死死地護住懷裏的嫣兒,那來人揭下面罩,卻是蕭敬棠的心腹蕭佐。
「顧夫人,主公要見您。」
我下意識地護住懷中的女兒:「我不去!」
蕭敬棠和我已經整整四年未有交集,他在這個時候見我做什麼?
蕭佐看出我心中的抗拒,壓在我肩頭的劍微微施力:
「這些年,主公殫精竭慮,身患重疾,已經時日無多。」
「唯願死前再見夫人一面,難道這點要求,夫人都不肯成全嗎?」
「也好,那就讓沈家上下,還有夫人的女兒,爲主公陪葬吧!」
我驚慌失措:「不要!我去便是!」
這是個瘋批,對蕭敬棠忠心耿耿,爲了蕭敬棠,他什麼都做得出來。
「放我女兒回去,我跟你們走。」
蕭佐沒有爲難嫣兒,帶着我去見了蕭敬棠。
一路上,我心中不免困惑。
蕭敬棠這樣的禍害,真的要死了嗎?
要死了,爲什麼要見我?
他應該知道,我是不想見他的。
直到見到蕭敬棠形銷骨立,奄奄一息的模樣,我才終於意識到他是真的要死了。
「燕燕……」
他臥在榻上,面色青灰,伸長了手叫我的名字。
我忽然感覺內心一緊,卻還是強忍住想要撲過去看他的心情,朝一旁的蕭佐問道:「他得了什麼病?」
蕭佐搖了搖頭,只道:「大夫說,是思慮過度。」
說到底,是機關算盡太聰明。
那一日,我被蕭佐用劍押着,坐在蕭敬棠牀前,聽他說了很多話。
細數他生平的得意、遺憾、求而不得。
最後,他死死地抓住我道:「燕燕,這一世,我又錯過了你。」
「我們還有來世嗎?下輩子我還有機會嗎?」
我想說,我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都是不想見你的。
但或許是礙於蕭佐架在我肩膀上的劍,又或許是想讓他早點死吧。
我猶豫了半晌,回了他一句:「下輩子……你早點來。」
蕭敬棠聞言,臉上露出一絲釋然的笑。
抓住我的手緊了緊:
「下一世,你等我。」
「燕燕,下一世,我絕不辜負你……」
然後,手上的勁道猛然一鬆。
這一世,蕭敬棠在他二十五歲這年,溘然長逝了。
(完)
番外1:
蕭敬棠死之後,天下羣龍無首,更亂了。
我們一家人隨着程家輾轉,跑來跑去,躲來躲去。
最後,是竟是蕭佐平定了亂世,建立了新朝。
程家父子歸順新朝,帶着我們一家人搬到了京城,才過上幾天安生日子。
我和顧玉軒又生了個兒子,取名顧麟。
這孩子打小就安安靜靜的,三歲了還不會說話,愁的我倆不行,怕這孩子會不會隨了我,是個傻子。
誰知,他三週歲那日,一直沒有開口說過話的小傢伙,竟然開口了。
死死的抓住我的衣袖,狠狠瞪着我。
「你說過,許我來世的,我來了!」
我頓時被嚇的渾身一個激靈。
蕭敬棠是八月初九死的,顧麟是第二年五月生的,不會有這麼湊巧的事情吧?
而且,就算我是答應他了,他這也來的太早了!!!
由於他一直拉着我說胡話,最終被他八歲的姐姐,也就是我閨女嫣兒給揍了。
嫣兒小時候體弱,我便讓她跟着程驍和沈瓊習武。
幾年下來,頗有成效,不再病懨懨的,反倒是有幾分沈瓊的風範。
打那之後,顧麟一說胡話,就要捱揍。
「你放肆!抓着孃親幹什麼?」
「孃親是爹爹的,你少胡說八道!」
被揍的多了,顧麟就不鬧騰了。
後來年紀漸漸長大,好像是忘了前世的事情,整天跟在嫣兒屁股後面,姐姐長姐姐短的叫着。
我一直懸着的那顆心,才總算落了地。
和顧玉軒相視一笑,皆是鬆了口氣。
記得我將前世今生的故事說給顧玉軒聽的時候,顧玉軒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他問我:「燕燕,你後悔嗎?」
「你後悔選我嗎?」
我搖了搖頭:「我後悔,我第一世就該選你的。」
「我今生今世,來生來世,生生世世都會選你。」
顧玉軒擁緊了我。
「好,我生生世世都等你。」
番外2蕭敬棠視角:
我叫蕭敬棠,官拜涼州太守,向首富沈家籌款,沈老爺竟提出要我娶他女兒。
我年過二十尚未娶妻,早聽說沈老爺的女兒沈瓊頗有才名,便應允了。
誰知,大婚之夜,掀開蓋頭,坐着的人竟然不是沈瓊,是個衝着我流口水的傻子。
細問之下才知道,她是沈家長女沈燕燕,因爲出生的時候難產,所以腦子不好。
沈家願意捐出那萬貫家財助我起事,是爲了讓我娶他們的傻女兒!
得知真相的我,怒不可遏,小小商賈沈家,如此欺我辱我實在可惡!
當場拂袖而去。
第二日才知道,那傻子竟然在屋外頭等了我一夜,臉都凍白了,在書房外的長廊下縮成小小的一團,看起來可憐極了。
我惱恨沈家騙婚,但也不願爲難一個傻子。
瞧見她憨憨傻傻的模樣,當即怒斥了手下人。
「她怎麼在這?你們這些人都是死的嗎?」
嬤嬤哭着道:「大人,不是我們不管,是夫人不肯走啊!」
「我們怎麼勸都沒用。」
那縮成一團的人,見了我卻直笑:「夫君!」
然後來抓我的衣袖,手裏還攥着一塊黏糊糊的糖:「夫君,是不是燕燕做錯了什麼,惹你不高興?」
「這個糖糖給你,可甜了,你別不開心了好嗎?」
眼見糖液沾在了我的衣袖上,我的臉色更難看了。
想我蕭敬棠文韜武略、英雄一世,竟然娶個傻子爲妻。
那傻子見我愣着,還問:「夫君,你不喫嗎?糖糖可甜啦!」
我扯了扯嘴角:「你自己多喫一點。」
她說:「不嘛!爹爹說,我嫁了你,就是你娘子了,要同甘苦共患難,有好喫的糖糖,怎麼能自己一個人喫呢?」
我其實是不想搭理她的,但她臉上手上糊着糖的樣子,真的好髒。
她是個傻子,底下人照顧她定然也不仔細,於是一個沒忍住,我抓着她洗了臉和手。
教訓她:「糖化了就扔掉!」
「不許用髒手抓我的袖子。」
「還有,沒事別來煩我!」
她卻說:「夫君你真好,像我爹爹和我姨娘一樣好。」
我說:「我不好,今天就把你這傻子打包送回去!」
但到底沒能送走。
我領着人去了沈家,沈老爺一口一個賢婿,拿出幾十萬兩銀票來,說我照顧他家傻女兒辛苦了,想要多少錢,開口便是。
還說他女兒雖然傻了點,但善良可愛,只要我留着她,想要什麼都可以。
我本無心娶妻,家裏有沒有夫人都是一樣的。
如今白得這麼多銀錢,不過在家裏養着個傻子,倒也不是很虧。
於是狠敲了他一筆竹槓,又把人領回來了。
傻子什麼都不知道,還以爲我帶她回家玩了一趟。
傻乎乎的問我:「夫君你真好,你什麼時候再帶燕燕回家玩?」
我嗤笑一聲:「等我沒錢的時候。」
傻子雖然是傻子,但嘴很甜,還特別粘人。
天天圍着我轉悠。
「夫君你冷不冷?」
「夫君你餓不餓?」
「夫君你渴不渴?」
「夫君你累不累?」
我:「你好煩。」
她說:「夫君你真好看,燕燕想跟夫君貼貼。」
誰要和她貼?
傻子其實挺乖的,不哭也不鬧的時候,看不出是個傻子。
而且很好用,缺錢的時候領着她去沈家轉悠一圈,沈老爺就會把大把銀子雙手奉上。
只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鬧騰,總要人哄,要講故事。
起初,我都是把她哄睡了再回書房睡的。
但好幾次太累了,講完故事就睡着了,不知道怎麼的,就跟她睡到一張牀上去了。
後來我發現,只要我躺下,她就鑽到我懷裏來,不哭也不鬧,也不用講故事,就自己乖乖睡了。
我實在不想天天講故事,於是只能天天抱着她睡。
傻子人雖然傻,但抱着睡覺很暖和,很軟,也很香……
後來,她不知道從哪兒聽說的,睡在一起就會生娃娃,還說:「夫君,燕燕要生個女兒,像瓊兒一樣,聰明又漂亮!」
我說:「我不喜歡女兒,我要生兒子。」
生兒子像我,生女兒像她。
我纔不要生個傻子當女兒。
她就跟我鬧:「就要女兒!就要女兒!」
我壓緊了她,不讓她再動。
「傻子,生兒子生女兒還能由得你?」
自然,也由不得我。
如今回想起來,那大抵是我們一生中最好的時光。
但這世上的事情沒什麼是永遠不變的。
後來我得到的越多,身邊的人就越少。
程家父子在軍中日漸勢大,隱隱有些難以掌控的趨勢,
我那好岳父,似乎也更偏向他這個未來的二女婿。
他們到底嫌棄她是個傻子,要棄了她了。
哼!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我提出要納沈瓊爲妾,想制衡程驍,誰料卻擾的程驍在戰場上方寸大亂,最終死了在戰場上。
程家人和沈家人都說是我指使下屬刻意不施以援手,我不想解釋。
程家對我早有不忠之心,自然要付出代價。
但沈瓊卻死了,抱着程驍的牌位從高樓一躍而下。
沈燕燕就站在樓底下,親眼看着她妹妹落在她腳邊,嚇的發了一場高燒,病了很久很久。
看着她擔驚受怕的虛弱模樣,我有些後悔,疑心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我這人雖然心胸狹隘,睚眥必報,但爲了沈燕燕,我其實是可以留他們一條性命的。
可沈家人似乎學不會教訓,沈家養子顧玉軒爲了威脅我,竟然想偷偷帶走沈燕燕。
我氣的親手把他射成了篩子。
但傻子不明白,她只知道我害死了她妹妹妹夫,射殺了她的玉軒哥哥。
我看着嚇的不斷尖叫的沈燕燕,有些疲憊的扯了扯嘴角。
她教會了我愛,我卻教會了她恨。
很好。
程驍和沈瓊的死,讓程家和沈家更加的瘋狂了。
當初是沈家死乞白賴的要我娶他們的家的傻女兒,如今卻又不惜一切代價的要毀掉我。
而那些嘴上說着最疼愛沈燕燕的人,似乎並不想管她的死活。
於是我把那些人都殺了。
砍了他們的腦袋,掛在了城樓上。
反正沈燕燕是個傻子,過一段時間她就會忘記了。
她也不需要那些家人,她有我就夠了。
可讓我沒想到是,漫長的時光,讓她成長了,她什麼都學會了。
學會了喝毒藥,學會了用自己的死來懲罰我。
她走了,帶着我們未出世的女兒,什麼都沒有留給我。
那一天,我喝下了她喝剩下的半杯鶴頂紅。
再睜眼,竟然回到了十年前。
我着急忙慌的帶着人,去沈家提親。
卻聽見她在屏風後面弱弱的說不願意。
這個傻子,記得所有人都對她好,卻只記得我對她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公主竟然要嫁給我喜歡的男人! 我氣得要跟她絕交,公主捏着我的下巴怒道:「本宮疼寵了你十年,竟然還不如外面的一個野男人!阿圓,你當真讓我傷透了心!」 我口不擇言道:「你要是個男人,我便誰都不愛,嫁給你!」 公主當時就笑了,抓着我的手摸她。 01 我正在酒樓美滋滋地聽小曲兒呢,就被我娘派人火急火燎地
    出車禍傷了腦子。 我的記憶停留在三年前,跟傅時深最相愛的時候。 「好疼啊!呼呼。」我把手伸到他的脣邊。 無數媒體記者忽然將我們包圍。 「驚!黑料加身的三線美豔女星狗膽包天碰瓷當紅影帝!」 我:「?」 1 失控的貨車朝我撞來的時候,我根本躲避不及。 轟隆—— 我從病牀上驚醒。 睜開眼,看到男友傅時深
    藕餅 崑崙山上有瓊臺,流雲飛瀑,日月俯瞰。 三眼的男人渾身是血,身旁的黑狗不住地在原地打轉,發出嗚咽之聲。崑崙山還是沉寂,只有細碎的雪花落在楊戩身畔。他很焦慮,西方的諸神組成了聯軍,雖然不同的神廷之間也有矛盾,但是對於侵略神州一事,他們卻是出奇地一致。 東海在與奧林匹斯諸神的戰鬥中燃燒,嘶啞的龍吟
    「有神死了!」 「太陽神阿波羅被東方神裔后羿一箭誅殺!」 「沉寂多年的東方神明是否想要挑起新世紀神戰?」 最新的國際日報上,醒目無比的一道道標題恍若一顆顆巨石,在世界上驚起了一片驚濤駭浪! 神歷2010年5月28日。 無數人親眼看着一顆直徑超過十公里的巨大火球從天穹之上墜落在北美洲最大的城市裏。
    太子有個早逝的戀愛腦白月光。 我是她的替身。 每天都要學着白月光的樣子,癡情地追在太子後面,「妾一日不見殿下,就會肝腸寸斷。」 他:「……那便斷吧。」 我:「?」 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 1 太子心裏有個白月光,天生戀愛腦。 當初追了十幾條街,才把太子追到手。 暮春,白月光死於一場大火。 太子傷心欲
    我入東宮三年,即將被冊封爲太子妃。 然而就在這個檔口,我和肅王躺在了一起。 從慌亂中清醒,我立馬收拾好現場。 坐等我那好夫君,帶着他的綠茶真愛過來開場唱戲。 沒錯,以我對太子的瞭解,算計我的就是他本人。 畢竟他恨不得將我趕出東宮,除之而後快。 可我怎能讓他如願呢? 1.狗太子喜提綠帽 我,陸瀟瀟,
    長公主竟然要嫁給我喜歡的男人! 我氣得要跟她絕交,公主捏着我的下巴怒道:「本宮疼寵了你十年,竟然還不如外面的一個野男人!阿圓,你當真讓我傷透了心!」 我口不擇言道:「你要是個男人,我便誰都不愛,嫁給你!」 公主當時就笑了,抓着我的手摸她。 01 我正在酒樓美滋滋地聽小曲兒呢,就被我娘派人火急火燎地
    出車禍傷了腦子。 我的記憶停留在三年前,跟傅時深最相愛的時候。 「好疼啊!呼呼。」我把手伸到他的脣邊。 無數媒體記者忽然將我們包圍。 「驚!黑料加身的三線美豔女星狗膽包天碰瓷當紅影帝!」 我:「?」 1 失控的貨車朝我撞來的時候,我根本躲避不及。 轟隆—— 我從病牀上驚醒。 睜開眼,看到男友傅時深
    藕餅 崑崙山上有瓊臺,流雲飛瀑,日月俯瞰。 三眼的男人渾身是血,身旁的黑狗不住地在原地打轉,發出嗚咽之聲。崑崙山還是沉寂,只有細碎的雪花落在楊戩身畔。他很焦慮,西方的諸神組成了聯軍,雖然不同的神廷之間也有矛盾,但是對於侵略神州一事,他們卻是出奇地一致。 東海在與奧林匹斯諸神的戰鬥中燃燒,嘶啞的龍吟
    「有神死了!」 「太陽神阿波羅被東方神裔后羿一箭誅殺!」 「沉寂多年的東方神明是否想要挑起新世紀神戰?」 最新的國際日報上,醒目無比的一道道標題恍若一顆顆巨石,在世界上驚起了一片驚濤駭浪! 神歷2010年5月28日。 無數人親眼看着一顆直徑超過十公里的巨大火球從天穹之上墜落在北美洲最大的城市裏。
    太子有個早逝的戀愛腦白月光。 我是她的替身。 每天都要學着白月光的樣子,癡情地追在太子後面,「妾一日不見殿下,就會肝腸寸斷。」 他:「……那便斷吧。」 我:「?」 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 1 太子心裏有個白月光,天生戀愛腦。 當初追了十幾條街,才把太子追到手。 暮春,白月光死於一場大火。 太子傷心欲
    我入東宮三年,即將被冊封爲太子妃。 然而就在這個檔口,我和肅王躺在了一起。 從慌亂中清醒,我立馬收拾好現場。 坐等我那好夫君,帶着他的綠茶真愛過來開場唱戲。 沒錯,以我對太子的瞭解,算計我的就是他本人。 畢竟他恨不得將我趕出東宮,除之而後快。 可我怎能讓他如願呢? 1.狗太子喜提綠帽 我,陸瀟瀟,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
    Thumbnail
    本蛙專欄連「責任編輯」都很辛苦,這篇文章重新修訂,都是親自再跑廢墟一趟 本篇你應該學會 ■房地產是用腳走出來的,購屋自住前,更需要實際領會 □【生活機能】才是購屋重點,房地產一定要有宜居環境 ●社區規模要適中,大約80~120户間最合適 ○買房一定要先考慮賣方,明知將來賣不掉、賣不好,千萬不要買
    Thumbnail
    近期市場出現一波有感的修正,而我自己在這波下跌也損失了約 5 %的報酬,起初我以為是自己的選股問題,但在逛臉書時逐漸看到有人表示自己被腰斬,也在 Line 上聽到誰誰誰在這波行情中暴虧天文數字的消息。 聽完這些慘劇,真的回到一句良心建議,近期的盤絕對屬於難做的,在這個時候如果因為虧損抱持著想放大槓
    Thumbnail
    雙眼視機能的檢查,要先準備哪些步驟呢? 和客人話家常,宇宙星河全部聊一遍。
    Thumbnail
    你曾經想過上帝的模樣?他像一位慈祥的老爺爺還是一個易怒的大怒神?上帝創造人類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上帝愛祂創造的一切,為什麼容許不幸的事一件又一件接連發生?原諒別人是為了與他人建立好關係嗎?為什麼當我們痛苦的時候,卻感覺不到上帝在我們身邊?社會與宗教制度的建立是為了建立教條讓人們遵守嗎?
    Thumbnail
    ☆【道別】就是歌頌「地雷物件」 長亭外(加油站遠遠之外)古道邊(登山古道在旁邊)芳草碧連天(雜草連天) 晚風拂柳(冬季八級風)笛聲殘(從來沒喇叭聲)夕陽山外山(夕陽就是那麼遠) 天之涯 地之角(雞不拉屎)知交半零落(朋友懶得來找你) 一壺濁酒盡餘歡(除了喝酒還能幹嘛) 今宵別夢寒(不開暖氣等凍醒)
    Thumbnail
    電商百問第55集,告訴你2021的電商平台發生了甚麼變化,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現在要做電商基本上就是三條路可以走,上通路平台、用開店平台作品牌官網跟找網路公司自蓋網站。而這三條路要怎麼選這個問題,我們在之前的【電商百問09】誰適合做電商平台生意?幫你比較通路平台跟架站平台的優缺點,並推薦適
    Thumbnail
    標題下了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雖然這是以聲音為傳播媒介的Podcast節目,理應不會產生視覺畫面,但是在聽的過程中,腦中會浮現城堡、森林、龍、兩個王子探險的畫面,因為音效太逼真;配音使人入戲。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
    Thumbnail
    本蛙專欄連「責任編輯」都很辛苦,這篇文章重新修訂,都是親自再跑廢墟一趟 本篇你應該學會 ■房地產是用腳走出來的,購屋自住前,更需要實際領會 □【生活機能】才是購屋重點,房地產一定要有宜居環境 ●社區規模要適中,大約80~120户間最合適 ○買房一定要先考慮賣方,明知將來賣不掉、賣不好,千萬不要買
    Thumbnail
    近期市場出現一波有感的修正,而我自己在這波下跌也損失了約 5 %的報酬,起初我以為是自己的選股問題,但在逛臉書時逐漸看到有人表示自己被腰斬,也在 Line 上聽到誰誰誰在這波行情中暴虧天文數字的消息。 聽完這些慘劇,真的回到一句良心建議,近期的盤絕對屬於難做的,在這個時候如果因為虧損抱持著想放大槓
    Thumbnail
    雙眼視機能的檢查,要先準備哪些步驟呢? 和客人話家常,宇宙星河全部聊一遍。
    Thumbnail
    你曾經想過上帝的模樣?他像一位慈祥的老爺爺還是一個易怒的大怒神?上帝創造人類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上帝愛祂創造的一切,為什麼容許不幸的事一件又一件接連發生?原諒別人是為了與他人建立好關係嗎?為什麼當我們痛苦的時候,卻感覺不到上帝在我們身邊?社會與宗教制度的建立是為了建立教條讓人們遵守嗎?
    Thumbnail
    ☆【道別】就是歌頌「地雷物件」 長亭外(加油站遠遠之外)古道邊(登山古道在旁邊)芳草碧連天(雜草連天) 晚風拂柳(冬季八級風)笛聲殘(從來沒喇叭聲)夕陽山外山(夕陽就是那麼遠) 天之涯 地之角(雞不拉屎)知交半零落(朋友懶得來找你) 一壺濁酒盡餘歡(除了喝酒還能幹嘛) 今宵別夢寒(不開暖氣等凍醒)
    Thumbnail
    電商百問第55集,告訴你2021的電商平台發生了甚麼變化,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現在要做電商基本上就是三條路可以走,上通路平台、用開店平台作品牌官網跟找網路公司自蓋網站。而這三條路要怎麼選這個問題,我們在之前的【電商百問09】誰適合做電商平台生意?幫你比較通路平台跟架站平台的優缺點,並推薦適
    Thumbnail
    標題下了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雖然這是以聲音為傳播媒介的Podcast節目,理應不會產生視覺畫面,但是在聽的過程中,腦中會浮現城堡、森林、龍、兩個王子探險的畫面,因為音效太逼真;配音使人入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