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房間還是亂糟糟,外套還丟在一角…好喜歡你,就是好喜歡你,每一天都想對你玩著戀愛的遊戲…」
無意間哼起的旋律,卻分不清哪一段是哪一首、哪一首是誰唱的,只覺著全都相同,同樣的朗朗上口、同樣的聲線感情。我和D總戲稱這些「抖音歌」都一樣的洗腦、一樣的無法辨識,嘴上嫌著卻總在疲勞不堪的時分、不知要聽什麼的時分在Spotify搜尋列填上[20XX最新抖音],按下搜尋。

「你為甚麼每次下班都要放抖音歌啊?!」一起收夜班的M一邊對著客人只吃喝一半的餐點咒罵著一邊問我。
「不知道...因為我想放棄思考吧,仔細聽這些歌聽起來都很像、也沒有甚麼太深刻的感情,不覺得很適合拿來放空嗎?」我做出了一個足以證明我是上個世代人類的發言。
M不置可否的訕笑著,同時邊洗盤子邊詛咒著某幾桌的客人下地獄一定要記得好好把東西吃乾淨,當個不浪費食物的乖寶寶。

「所以你連休假都沒有辦法好好放鬆?為甚麼?!」坐在對面的P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不知道...總是會擔心店裡的狀況,在休假的時候收到店裡的訊息也會馬上進入工作的狀態,過多的責任感跟怕出包的恐懼感一直把我綁在一個無法放鬆的點,隔天要上班的話也會很難好好休息,阿...好想放個 長假 ,精神上的。」我連珠炮附加流水帳的說著。
一邊說著一邊羨慕著P有著正職及兼職的雙重收入,又能自由安排時間的生活。

我忘了是第幾次聽到同樣的歌,也忘了是第幾次的重複循環
—總是這樣。
休假時,總是這樣,總是無意識地重複做著某些事情,可能是原本一次可以拿完的三樣東西,卻莫名地來回分了三次拿完,或是莫名地把十分鐘能做完的事情拖至三十分鐘、一個小時,好似此刻年少時期的青春與叛逆捲土重來,怒斥著高效與產能的世界、喧囂著自己才是時間的主人似的,叛逆的把所有步驟切割到最沒有必要的碎屑,奢侈地把時間揮灑上去。直到夜幕低垂、倦意襲來才肯悻然離去。
「明明不是下雨天,卻淋濕雙眼」
對呀,明明沒必要,卻庸人自擾。
「又閃到昨天的錯覺有一些」
偶爾也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只是在無病呻吟,都是自己太在意的錯覺。
「難過夾帶陌生的感覺有一些,已模糊的鏡頭拉不回那從前」
咦,剛剛...我有記得擠洗碗精嗎?我看著溢滿鍋子的自來水,不確定自己究竟是洗乾淨了還是洗到一半
—於是重頭來過,揮霍著時間來過。
—放棄了思考,重複著。
2023.04.25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犒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嘗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思考隨筆|回到本位:由心理學角度看人的行為表現本文探討了回到本位的概念,即回歸自己在社會中所應扮演的角色,以及不要過度承擔非自己責任的壓力,藉由回到本位,將可以活得更紮實。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6-12
思考神的存在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上帝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傳道書‬ ‭7‬:‭14‬ 人面對事物的感覺很敏銳,亨通的時候,我們會開心,患難的時候,會愁苦。但若僅止於此,我們則和動物無異。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6-12
【思考】继之前的兩次思考,继续思考继之前的兩次思考,继续思考。 《资本论》的副标题是《政治经济学批判》,他认为政治经济学的本质是为非理性的社會權力穿上了一层理性的外衣,所以要對其大加批判。 因爲社會權力是從現實中形成的,來源於物質利益的鬥爭,其本質就是非理性的。 我想舉一個例子,比如說中國的“皇帝”制度。自從劉邦當上天子的那一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7
【思考】新聞要解決的一個問題给予之前的思考,继续思考。 我姐好久以前交了一個很窮男友。他們好了一年左右發現男方出軌,於是果斷分手。 事后過了很多年我和我姐聊天,我姐就感慨說:“有時候想我們會不會遇見呢?如果遇見的話那將是多麽尷尬的事情呢?但是你知道嗎?這麽多年我們一次都沒有遇見,你說咱們這個城市這麽小,經常能遇見熟人,但是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6
【思考】在「國會改革」中台灣錯過了什麽?我昨天在討論區發帖,提出了這段時間内一直困惑我的兩個問題。 1、國民黨到底是不是真的黑箱操作,違法亂紀。2、立法院加强權力是更民主了?還是更專制了? 在帖子中,我引用了兩位不同觀點的格子作者文章,想看看持對立觀點的人士如何看待這個問題的,可惜到最後都沒有。 我相信,這兩個問題是有正確答案的,而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5
思考2021.12.14 今天下午智雄哥帶2022虎年的桌曆與記事本給我, 實在是揪甘心ㄟ~ 我們喝著黑咖啡, 聊聊智雄哥的百馬要如何舉辦, 近期有什麼賽事, 要達成什麼目標, 工作, 家庭, 生活, 人際關係..... 後來, 我問了智雄哥, 為什麼45歲過後, 時間愈過愈快.... 他說,
Thumbnail
avatar
Ader Lee
2022-03-21
思考書趕不及現實的變化, 只能靠自己的思考, 哪個是對的? 哪個是錯的?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1-30
思考2021.12.14 今天下午智雄哥帶2022虎年的桌曆與記事本給我, 實在是揪甘心ㄟ~ 我們喝著黑咖啡, 聊聊智雄哥的百馬要如何舉辦, 近期有什麼賽事, 要達成什麼目標, 工作, 家庭, 生活, 人際關係..... 後來, 我問了智雄哥, 為什麼45歲過後, 時間愈過愈快.... 他說,  年輕時
avatar
ader
2021-12-14
思考....疫情讓人措手不及.... 但也讓人有機會, 停下來好好思考接下來的人生方向.... 是否很久沒停下腳步了呢?
avatar
讓心流浪
2021-06-03
思考股市的其他觀察角度油價自去年下半年來先大跌再大漲達到30%~40%的幅度,應是與資金情勢的關聯性較高,因為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態度改變了,這使得資產價格的波動幅度比較劇烈,當然包括新興市場與台灣股市的行情。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