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好想放個沒有目的的長假。」是我最近回家最常和D說的一句話。
習慣了打卡上下班的日子以後,多愁善感的狀態也漸漸的變的模式化了起來,總是在上班前漠然地注視世界、下班後看著夜色和街燈悵然;在休假前夜失眠、在收假前夜輾轉反側。
也慢慢習慣了拖著痠痛的腳步、沒有目的的走進巷口的超商轉悠,不確定是想買宵夜,還是好奇最近有沒有新口味的泡麵或餅乾,或者
—就只是想待會。
同樣的白色頂燈、同樣在促銷的今日即期品、同樣面無表情低頭滑著手機的店員,這樣一陳不變的場景卻讓我意外的安心,大概像我這樣沒有安全感的人永遠都在轉眼就瞬息萬變的世界裡,尋求著某些枯燥卻如如不動的事物吧。
想起前陣子和P的相約,同樣和她提起了關於長假的事,因為太久沒有放下偽裝好好和人聊天,甚至在心裡思前想後了許久才說出口,那個當下,許久未見的P倏地無比真摯地看著我,彷彿眼睛也在聆聽著我般:
「那你有想過是為什麼嗎?」
那個瞬間我的語言組織能力忽地上線,大腦指揮著這段時間紊亂的思緒片段,好不容易纔組合起了隻字片語
「大概是十多年來不曾停下腳步的心想好好歇會了吧。」
從從前食不果腹的日子到現在勉強溫飽的日子、以對夢想的憧憬為食抑或是以對發薪日的期待為食度日的日夜、為了圓對自己的期許到完成他人期待的人設......
無論是哪種日子,如今都是我想放下的日子。
之於我來說,現在最好的日子就是
沒有責任、沒有歸屬、沒有期待、沒有過去和未來、沒有你我他、沒有善惡是非、沒有人情人際
—只有順著當下的欲求行駛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我的長假。
2023.04.20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犒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嘗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慧珠阿姨的長假負責清掃的慧珠阿姨,似乎請了長假,她遇到了不好的事情,再也受不了了。
Thumbnail
avatar
張不通
2024-05-09
聲帶長繭、聲音沙啞怎麼治?聲帶是什麼? 聲帶(vocal folds)或稱聲腔、嗓子,是位於喉部的兩瓣左右對稱的膜狀解剖結構,主要功能是振動以發聲。聲帶肌肉受迷走神經的控制,可以調整聲帶的張力,以改變振動頻率。男性的聲帶一般較女性的聲帶更粗更寬,導致男性語音的基頻一般較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4-19
外籍看護請長假 倆老照顧怎麼辦?印尼外籍看護安妮因為父親病危,請假回去探視。原本以為大概一個禮拜就會回來,但她回去之後跟我們聯絡,說她父親狀況很不樂觀,在醫院也無人照顧,得留在印尼一段時間。我們家中癌末母親以及近百齡父親的照顧,頓時變成無人接手的千斤重擔。   前兩年疫情的關係,聘請外籍看護非常困難,去年好不容易解除了,外籍看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4-03
市長獎06/19/2010 我一輩子也作不到的事,我兒子作到了。 今天是睿恩國中畢竟典禮,想不到還得了個市長獎。 他國小畢業那年,跟他說,國中畢業時,帶你去英國健行。   他國小畢業時,帶他登雪山。 時間真的很快,當年才說的話,馬上要兌現了。 左想右想,總覺得出國旅行對他的意義其實並不大的。
avatar
Mars
2024-03-09
長假結束了我的人生放了一個好長的長假, 30代就在我的各種情緒之下, 不安,恐懼,害怕,懦弱,擔小.... 就這樣躲起來, 一步步走進小巷胡同裡的深宅裡, 一待十多年就過去了, 錯過了人生好多體驗, 沒有變成人家的女友老婆媽媽, 也錯過玩樂,更是錯過了自己, 奔4的我依舊一無所有。 但今天
avatar
onehope
2023-11-02
長假的金融科普推荐:經濟是怎樣運行的?Ray Dalio,在1975年創辦了如今全球知名的避險基金:橋水基金,個人名下資產169億美元。橋水基金管理資產1600億美元,這在避險基金裡是重量級的大個頭。 Dalio在2004創建了這個YouTobe 頻道後,就以數年一更的頻率貼文。直到2014貼了這篇《30分鐘內教你,經濟是怎樣運行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4-01
【長假焦慮特效藥】我用來舒緩年假焦慮的方法|蹦蹦阿奇關於這次的年假,過程中所產生的種種想法如下: 和朋友共同設立創作文字的目標。 過年期間在和朋友聊天時後,約一個月前開始培養個人部落格寫作習慣的我們,竟然開闢了新戰場,討論出:今年要一起在方格子產出十篇的文章。聽起來是我今年最立志且非常有可行性的新年目標,透過這樣,延續寫文字創作的習慣。不論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01-28
長假也許是我的行囊從未完善。
avatar
千日光傾
2022-09-21
長假放了整整十天的假期,今天終於回歸職場。老實說,心中還是想繼續放假,可能跟工作無趣也有關係吧。 不過只能待在家的十天,我做了十件事。 第一,花了整整四天完整一幅很難的拼圖 第二,看了一部奧斯卡得獎的電影-Coda 第三,看了兩部動畫,間諜家家酒以及派對咖孔明,搞的我家鳥兒學會唱ㄧ隻一隻棒棒
avatar
CNC
2022-06-10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