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殘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花殘

混寫王子

花開時盡總凋零,人和日久來分離.
風怎忍心花容催,我怎狠心將她棄.
滿山飛花頻頻醉,如今只剩我獨清.
手持芳花含苞待,原來未開也凋零!

譯:花開時候到了總是會凋落的,人在一起久了也會分離的.
    風怎會忍心把花容摧殘,我怎會狠心將她離棄.
    滿山的花一一沉醉在他們的溫柔鄉,而現在只剩下我獨自清醒.
    手上拿著芳香的花還沒盛開,原來花還沒開也會凋謝!

    游舜爲
    游舜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花蓮地震祈福!龍德上師囑付臺灣薩迦寺僧團法師 遠赴花蓮結緣法藏法寶叢書及抗地震咒輪觀音山住持──慈悲 龍德上師4月28日「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開示:「此次法會特別印製 湯東佳波大師抗地震咒輪2萬張,這些咒輪都經過修法開光圓滿,現在我們臺灣地震頻傳,大小的餘震,可以把它貼在入口的門上或室內的高處,這是非常加持的一個咒輪,我們等一下會後浴佛來跟大家結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19
    【四季花卉】殘花玫瑰花為何謝了,曾經的美麗如煙消雲散,昔日的華麗與盛開,漸漸在風中枯萎褪色。花開花落,生命的律動,永恆的旋律,美麗的玫瑰,終將歸於寂寞,迎接凋零的命運。雖然它謝了,卻不是終結,而是轉變的開始,藏著新生的種子,等待生命的再次啟航。努力在凋零中尋找,超越自我的可能,繼續前行的勇氣與希望。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30
    【心情物語】殘春的櫻花 | 新詩創作在殘春的櫻花下,色彩逐漸凋零的情景,以及隨風飄散的花瓣,留下心底的靜默芬芳。這樣的景象讓人感慨繁華的季節已逝去,只留下淡淡的憂愁與曾經的約定成為回憶。即使花瓣凋零,也彷彿是時光的流轉,曾經相遇的人們也各自走向前程。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15
    【新竹餐廳】最文藝的咖啡莊園,毛小孩的嬉戲公園!停車場【寵物餐廳】新竹的寶藏花園【新竹場地租借】森園寵物友善樹屋咖啡莊園新竹猶如一個百寶盒,有現代化的科技園,也有充滿芬多精的樹屋莊園,太多的面貌,值得花時間停留並細品美好! 森園寵物友善樹屋咖啡莊園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康樂路一段361巷83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20:00(週一公休,園區大消毒) 電話:03-557-6718 森園寵物友善樹屋咖啡莊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4-08
    【花月殺手】在一望無際的石油田上,蘊藏著淒涼的歷史悲劇 《花月殺手》片長長至三個半小時,這大概是我至今看過最長的電影,即使在串流平台上觀看,仍然希望自己能盡可能的憋住尿意,只為了不要打斷這刺激又「過癮」的劇情。 演員的精湛演技 Leonardo DiCaprio所飾演的歐內斯特,對面舅舅給的巨大壓力,瞞著自己心愛的老婆殺害她
    Thumbnail
    avatar
    奧斯卡電影院
    2024-01-13
    日料食記|台北·中山區【錵鑶】#近捷運松江南京站宵夜時分,看到老闆對著鏡頭自言自語,大火加熱、快炒數分,一道又一道美味的料理,就從老闆的手上應運而生 「能讓喜歡吃東西的人可以大快朵頤,我想這道料理應該很好吃吧!」不論當時是否有真的從螢幕當中聞到食物的香氣,我都對這家店,還有這個人,擁有了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2023-05-05
    花殘 花成泥落地 逝憶碎殘稀 淚俱聲皆死 終歸少不惜
    avatar
    冰冰冰甜甜甜
    2022-03-10
    《加蚋堡殘花》貳拾伍、花鄉(全書完)稘宥:  最近不知道還好不好?抱歉,很久沒有聯絡了。  美麗回了臺東,後來就沒有再聯絡了,我很擔心。到了臺東以後,我去了美麗家,終於也知道為什麼美麗沒有再聯絡我們了。    記得美麗的媽媽嗎?他去世了。又水也去世了。後來,連美麗都去世了。他們家裡情況,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怕你心情不好。如果你
    Thumbnail
    avatar
    嚴非
    2020-03-09
    《加蚋堡殘花》貳拾肆、美麗 回到臺北,天氣又再涼了。到了這季節還熱著,也就只有南方。 但家在北方,怎麼拖著,也終究要回來;於是我與惠君姐二人,便又從溫暖之地離去,到臺北擁上這涼寒。    今日回臺北,我先回去了家裡。與惠君姐先行分別,盤算隔日再去豆花店找美麗姐。    「回來了。」  「回來啦,」母親見我回家,便起身,我見
    Thumbnail
    avatar
    嚴非
    2020-03-09
    燕居短歌14 (殘花 殘年 高個 龜山 翡翠水庫 藍鵲)131 殘花 惜春要早 晚到紅花委草 良辰嘆少 132 殘年 小室幽昏 老人臥榻說暈 夕照斜侵 【註】5/7送妻返家值班,趁便一探岳母,老人平時多託頭暈臥床,見女婿至勉起坐客廳寒喧,頃刻間同句話重覆過三。妻慮其體力難撐,未十分鐘而催余行。回程順道至中興大學前小晃,友人半月前謂彼處紅花風鈴木盛開美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