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料食記|台北·中山區【錵鑶】#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04.14
錵鑶一隅
這家口袋名單是我從大學開始就一直在關注的日式料理店
知道這家日式料理店是因為臉書推播,我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就是「老闆吃飯真香!」那時,臉書廣告時代還沒有這麼盛行的時候,老闆就已經在網路拍影片行銷自己的店
宵夜時分,看到老闆對著鏡頭自言自語,大火加熱、快炒數分,一道又一道美味的料理,就從老闆的手上應運而生
「能讓喜歡吃東西的人可以大快朵頤,我想這道料理應該很好吃吧!」
不論當時是否有真的從螢幕當中聞到食物的香氣,我都對這家店,還有這個人,擁有了既定印象
「總有一天我要踏進這家店吃飯啦!」這是我對自己下的豪願(?
滿座的人潮
帥氣手足
因緣際會,我的家人來到了這家店工作,然而,不吃生魚片的爸媽,卻比我還早來到這裡吃了好幾頓飯,然後讚不絕口(可惡,擺明講給我聽的(握拳
2023.04.14終於初訪
依照我對日式料理,還有對這家店莫名的好感( ?,絕對是要從他們的無菜單料理開始吃的
無菜單料理1500/人
我在當週一訂位台北店,週五拜訪,已經沒有吧台的座位,若喜歡觀看師父藝術般的料理過程要提早預約
吧台一隅
錵鑶有兩家店,一家是台北店,一家是永和總店,台北店座位比較大,可以細細品嚐餐桌上的料理,不太趕人(永和店就比較不適合)
17:30晚餐時段開店,我和友人準時入席,餐點上的速度偏慢,在這之後也陸續有其他訂位者進店
✨附上菜單
餐點直接上美照(擊掌🙌🏼
📍第一道 和風鮮蝦沙拉
各種鮮蔬匯集的小沙拉
整體表現中規中矩,蝦子鮮甜沒有泥腸,醬料不會太多,冰鎮過的口味清爽
📍第二道 醋飲生蠔佐蘿蔔泥
和半個手掌一樣大的生蠔 讚讚啦👍🏽
好鮮、好大、好好吃🤤
醋酸和生蠔完美融合
直接乾杯真的豪~~~過癮
(友人表示:加上金棘好酸哪~~)
📍第三道 松露茶碗蒸
講究配色美學的茶碗蒸
這是額外加點的餐點,鬆軟的口感搭配松露的鹹香,喜歡吃茶碗真胃口又不錯的饕客們可以試試看
(友人很好奇為什麼在茶碗真裡面都會有玉米,今天終解答這個世紀疑問:「為了配色美感」)
📍第四道 綜合刺身
小鮮肉小鮮肉🤤
以單價1500元的刺身來說,份量(厚度)還不錯,整體挺新鮮的,當天吃到的魚種有: 青甘、鮭魚、鮪魚、干貝、鰹魚、軟絲
📍第五道 烤魚下巴
是道考驗火侯控制的料理呢
塞進嘴裡前再來一張
剛開始對於魚下巴沒什麼好感,過去的經驗都是吃到偏油膩的口感,油油滑滑的在嘴裡蔓延的味道不是很好。這裡的魚下巴肉質烤的偏乾,外層有一些肉乾的口感,內層的魚肉則有濕潤的彈嫩,搭配一些胡椒鹽口味很不錯,讓我對烤魚下巴的印象大大改觀
📍第六道 生魚片握壽司
各種漁獲都被我收集起來了😆
從左至右依序是:真鯛>赤蝦>比目魚鰭邊>鮪魚泥軍艦>星鰻鮭魚卵
蝦子鮮甜、肉質軟嫩,如果要給這盤握壽司排名,蝦子會是第一!
📍第七道 烤龍蝦佐明太子
動物解剖學來了
當天烤的食物會依照當天有的食材出餐,這是隱藏版的料理,被我幸運的撿到了(耶嘿~
殼肉容易分離,利用隨餐附上的小工具,連我不理解生物生理構造的我(有自然老師在身邊)都能夠輕鬆拆解出美美的肉
📍第八道 海苔包炸干貝佐海膽
含金量高的單品之一
這一道,讚!干貝的麵衣輕巧裹成外衣,海苔酥脆,少許的海膽負責撐起海鮮鮮香,整體入口大家各司其職,軟的軟、脆的脆,干貝多汁,海膽鮮甜,小小一個令人回味無窮
📍第九道 炸小鮑天婦羅
小而美的小鮑
這一道抱著嚐鮮(鹹酥雞)的態度咀嚼,嚼嚼嚼,嚼嚼嚼,原來鮑魚這麼有嚼勁,漲知識了
📍第十道 蛤蜊鮮湯
小菜與鮮湯一同上桌,一鹹一淡搭配得宜
湯品做收尾工程,蛤蜊大的很有誠意,蛤蜊的部分,滿分10分我給9.5分,湯底則普通
📍第十一道 時令水果/甜點黑糖奶酪
哈味
當季的水果怎麼吃都很對味🫶🏼🫶🏼
🤔個人不負責任主觀評價
整份無菜單吃完算有飽足感(去之前已經有提過客製化需求:飯類減少),能夠用1500元的價格吃到這麼多種的海鮮,生食到熱食都被照顧到,真心實意,CP值算高,若有一點小預算的食客,可以來嘗試看看唷~
-
店名🫶🏼錵鑶·台北店
地點🏠 10491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40號
營業🕚週一公休
週二-週日 11:30-14:00/17:30-21:30
電話☎️02-2581 5909
均消🛎️1500/人
-
#台北#中山區#日式料理#中低價位#入門款#無菜單料理#松江南京捷運站美食#sushi #生魚片#尋找日料之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今年開始練習當「堆磚頭的人」,相信時間的複利魔法,期盼每天一點,在生活中砌出一道道夢想高牆,再想辦法跨越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