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雪 | 預計暫停暫停兩次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前言

  講述一下暫停的緣由,生活瑣事,以及一些心靈體悟。

二、忙碌

  最近真的好忙喔,但也很充實。

a. 作品集

  預告一下,作品集這堂課會做出一本作品集,因為課堂需求,未來會放置圖片在 Facebook 粉絲頁,雖然諸多原因導致我不是很喜歡這本作品集,不過盡量把它呈現清楚。
  到時候再看要怎麼屏蔽個人資訊的部分,雖然認識的人有不少都知道我在網路上有用瓶裝雪作為筆名寫文章,不過還是會擔心個資外洩,所以應該會盡量把個人資訊的東西給碼掉不少。
  不喜歡作品集的原因,可以參考之前很累時候抱怨學校的那篇文章,主要是因為學校規劃的原因,導致代表作是隨機分組出來的作品,唯一獨立創作的2D遊戲則是因為個人美術不佳導致自己不是很喜歡。
  任課教師一直說要重新去製作,但我根本沒有時間重製,我現在專題與課程A的遊戲企劃與遊戲程式,我還有工讀、實習、網路文章的撰寫,我自己覺得不要太逼迫自己比較好。
  同時,未來幾乎可以肯定會重新製作作品集,現在製作的用處不大,同時還容易因為裡面的作品不佳而壓力很大,我要求自己認真做好每一個專案,但作品集就是一個美術特化的東西,我竟然必須要用隨機分組的作品給讀者印象。

b. 驚覺過度操勞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我週三有寫一篇關於作品集的文章,結果發現文章沒有發布之外也沒有寫完,但我對這件事情完全沒有印象,尤其是最近我回家後會直接躺在床上休息,如果沒設定鬧鐘,一躺就是一個多小時。
  更可怕的是,起來之後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念頭是「我浪費了多少時間」這種奇怪的念頭,回過頭來看發現好像好幾天都是這樣,我發現我好像太過疲勞,導致生活太緊湊了。

c. 未來的走向

  如果還能再來一次,我想我會選擇資工系;我雖然很喜歡遊戲業,但未來能選擇的出路不多,我的確相信自己能走出一條路,並且持續精進下去,但如果能帶著記憶再來一遍,四年的時間絕對夠我做超多夢想中的事情。
  我目前預計未來會繼續往碩士讀下去,可能會往數位學習或互動設計的方向研究,唯一讓我擔憂的事情是大專生研究計畫到底有多少含金量,到底能讓我順利多少,畢竟我考試能力不是很強。

d. 指導老師

  有趣的事情是我們因為一些意外,選到了最適合我們的專題指導老師,我們預計製作第三人稱射擊遊戲,雖然有不少技術難題,好在AI時代可以解決某部分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射擊遊戲是否能得獎,目前聽到的評論是一致偏壞,所以對這一塊是比較擔心的狀況,不過指導老師說最重要的全心全力製作,不要以得獎為目標會比較好,重點在對自己的意義比較重要。
  哪怕放視大賞或新一代得獎,也只會對少數同學有優勢,這是一個我之前沒思考過的觀點;另一位業界的老師跟我們講述,其實在業界的眼光中,學校學生的製程跟業界的製程有極大的差距,競賽只是證明以學校的資源,我們能脫穎而出而已。

e. 休息時間

  對了,關於休息時間,我原本是打算休息一周,不過我覺得寫文章分享這些心情日記也很棒,尤其是當我看到讀者給予的喜歡或巴哈姆特的GP時是真的會開心並且感受到鼓勵。
  因此我決定暫訂休息兩次,大概下周三恢復更新,如果沒休息足夠我會發通知說週三與週五的更新取消,不然我會取個平衡,我下一個想寫網友跟我分享業界程式的 async / Await,我寫了一些東西可以分享。
  如果不行就分享心情日記囉,我認為這些都是值得撰寫的,並且大學生活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並不是只有專業技術的文章才有價值。

三、後記

  先到這裡,我要開始在調養身體跟完成作業之間找一個平衡了,如果有時間還要多運動,我最近都一直坐在電腦前打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