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江湖0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連忙了近三天的事務後,就在第三天下午,建豪在自家門口瞧見黑影,立馬追去,人被引到城外面去,接著人就背對著建豪,當建豪準備要出掌攻擊時,人轉頭了,眼前之人根本就是自己沒錯,接著眼前的人也要開口說明自己的身份了,此人自稱自己也是曾建豪。
神秘人開口表示且言道:「沒錯,我知道你在想些什麼,我可以是你也可以不是你喔,我來自於未來,自於我位於哪個時空象限我不能告訴你,我唯一可以說的就是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你這一次的穿越帶給未來非常巨大的傷害與變化,你如果沒有及時返回屬於自己的時空,屆時屬於你的世界將會滅亡,人們將因你而死。」
這建豪一句都聽不懂,這明顯有語病,如果未來因自己滅亡,那眼前自稱是自己的人怎麼會存在呢,建豪根本懶得聽下去,轉身就要離開,這人也出聲留人,說是可以讓建豪看看未來毀滅的樣子,這人壓根不信,直到看到對方播放畫面後這才信了。
「哇,這就是未來喔,怎麼變的就像被炸彈炸過那樣哩?」
「更慘忍的還是媽媽她在我面前被天外隕石直接砸到,死像悽慘不說,連姐姐跟姐夫也是,姐姐跌落天坑,姐夫也殉情跳下去,很慘的啦!」
「是說你給我看這個可以嘛?」
「沒事沒事,這只是影像而已,跟時空秩序無關,現在你知道了吧,想回去啦?」
「我確實在這並沒有羈絆,坦白說我在這就是在玩而已,在說我雖然娶老婆了,我也只是滿足自己慾望而已,我對那女孩子根本沒感覺,我在玩幾天吧,然後我要怎麼回去?」
「我就是你,我會不懂你?好吧,在讓你玩個一個多月也沒差,至於要怎麼讓你回去,到時我會來親自接你到時你就知道啦!」
接著這人不過短短個幾秒人就消失了,接著當然是回家去抱老婆了,就像剛剛說的,建豪其實根本不喜歡人家,只是滿足自身慾望跟妄想而已,至於學武功,其實一開始只是湊巧得到人家的功力,後面則是因為想學電視所以才試試看,論武藝其實沒熱情,論實際只是玩玩而已。
接著每天不是護標不然就陪師父下棋,有天老樣子帶著老婆出門去,路上撞見一個長的很乾淨的男人,這男的很奇怪,身邊跟了兩個隨從,這身材看上去很魁武,突然就表示建豪老婆很漂亮說很喜歡,接著旁邊兩個男的表示要把小雅帶走,這建豪自然是反對了。
這看上去稍稍兇兇的男子言道:「你這傢伙可知這位是誰,還不將美人交出來?」
接著建豪不太高興的回應:「我管他誰啊,公然搶人老婆就是不對,我去你的!」
接著兩個身材高大的男子動手了,建豪沒兩下就把人逼退,接著那個長的很乾淨的男人表示自己可是當今皇上,建豪因為本身就不是古代人,所以根本不知道要害怕,這小雅根本就知道人家是誰,也勸建豪算了,但這建豪當下糊塗了,把皇上給打傷了。
接著一群衛兵衝上來,建豪才發出三掌,就打退所有衛兵,接著帶著小雅衝回家,這黃師父一開始都沒進入狀況,直到小雅解釋,這下完了,動手打皇上等同刺殺論罪,這建豪只能逃了,但其實以建豪的身手根本不用跑,放眼當今江湖,根本沒有人打的過他,而自己也只需短短半炷香時間,不要說擊退百人,千人以上都沒問題。
雖是有實力,但是眼下已經拖累到自己老婆跟師父,這建豪只能自己跑路了,這才剛要跑路而已,人就殺到了,小雅被一槍打死,一旁的黃師父則是因愛女之死也自盡,這建豪就不平衡了,出手殺人了,一掌滿點功力出掌,眼前一群衛兵全數吐血身亡。
武功在高都還是會怕子彈,建豪左手中槍了,接著只能用高強輕功逃離現場,一路跑到荒郊野外,此刻又瞧見自己出現在眼前,這人看到建豪中槍後也很擔心,建豪當下用深厚內力先逼出子彈,好在手還算完整,但也骨折了,接著自己就開口說最好趁現在回去。
「我說你啊,我看你玩不下去啦,我們先回去吧,你還有好多事要去做呢!」
「那我要怎麼回家去呢?」
「很簡單,這是一扇門,我會把他做時空間連接,走過去就能回家,但是你在這裡的一切你都帶不走,先換上現代服裝吧,免的你等等裸體喔!還有!就像我剛剛說的!你苦練的武功也會消失,還有你的槍傷也會復原,去吧,先回家了。」
接著人穿越神奇的門後,就回到自己的時空去了,但是怪的事情來了,這世界怪怪的,一下不是隕石海襲擊地表,不然就極端氣候,一下子冷一下子熱,首先當然是回去看看自己媽媽,此刻建豪才發現,不只槍傷好了,武功也沒有了,碰巧遇見隔壁阿姨。
「大頭啊,這真的好慘,你看看,這要世界末日啦!你姐姐跟姐夫也都死了,哎唷啊,慘喔!」
「你是隔壁的阿姨吧!現在啥狀況啊?」
「你不是親眼看見嘛?這地上冒出了個大洞,你姐掉下去,你姐夫也跟著往下跳,這人沒死都難喔!」
「我說阿姨啊,我媽哩?」
「我說大頭你是不是傻啦,你媽不是死在你眼前嘛?死的好慘喔!」
接著建豪先回家去看看,建豪在自己房間發現許多的黑板,上面有很多演算程式,這明顯的就是自己的筆跡,其實建豪本人在量子物理學跟機械動力學方面是個天才,這一看就知道這是穿越時空的演算式,自己從頭看到尾,發現自己想發明穿越時空的機器。
這房間後面的小房間內,有放了扇門,似乎只做到一半而已,建豪接著把他完成,看樣子這就是「時空之門」,接著建豪在旁邊的小桌子上發現一封信,上面寫著一段說是「自己給自己的話」。
「我說你啊,呃就是我自己啦,你一定發現了這些演算程式跟這未完成的「時空之門」啦,你要接著把它完成喔!接著你要回到過去的清朝時代約莫兩百年前,找到自己,接著把你自己送回原本時空後,再讓你自己發現這一切,接著自己救自己,去吧!你絕對做的到的,你可是曾建豪呢!」
接著建豪便穿越時空回到約兩百多年前,也成功找到自己,也把自己給送回去了,接著自己在透過時空之門回家去,但此刻人突然失去意識,當人醒來時,人就倒在路邊,這一旁散落著一包麵跟一罐飲料,接著手機也掉在一旁,一旁麵店阿伯趕緊把人扶起來,說是剛剛人被閃電擊中昏了過去。
慈祥的阿伯很是擔憂的問道:「我說孩子啊,你沒事吧?你剛剛被那道閃電打到欸,瞧你都昏過去啦,要不要給你叫個救護車啊?」
接著建豪緩緩的回應:「呃!偶沒事啦,就是頭很痛,有點暈暈的,偶回家吃個普拿疼就沒事了,偶先回家去啦!」
接著建豪就回家去了,這包鱔魚意麵麵店老闆還幫忙把麵加熱過還多放了幾片鱔魚,人到家後媽媽問了兩句,因為建豪比以往的時間還要晚了一小時回家,現在是下午一點十分左右,媽媽還是關心的問了幾句,這建豪回答的有點吃力。
「我說大頭啊,你跑哪去啦?你平常頂多二十幾分就到家了,今天拖了一個多小時欸!」
「沒啦,阿我就被閃電打到昏過去啦,我這不是回來啦,不說啦,我去吃個止痛藥就沒事啦!嘿嘿。」
「哇!真的假的,快去吃藥,冷氣打開吹一下,你要小心一點啦,你從小就聰明過人,就是運氣不太好,對了,明天是你第一天進媽的公司上班,媽不能在慣著你啦,你要開始承擔壓力啦,不能在玩整天囉!」
接著建豪回房間吃麵去,這一個多小時就好像是近五年那麼久,這建豪當下好像腦中有什麼事情一閃而過,就是想不起來,乾脆也不想了,明天就要進媽媽的科技公司上班實習了,還是過日子重要,至於那一段腦中的若有似無的記憶,反正也想不起來了,不如就放著不去想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的世界小說解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越江湖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穿越江湖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穿越江湖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穿越江湖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穿越江湖0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龍潭】「手信霧隱城」穿越日本江戶探訪幕府古城!美味堅持的武士精神、忍者手習所、網美「浴衣體驗」、精緻日式伴手禮!免坐飛機!免坐「哆啦A夢」時光機!「手信霧隱城」帶您一秒穿越日本江戶時代逛逛日式商店街,豐富精緻的名產伴手禮、紀念品、甜點美食這裡通通有!穿上浴衣探訪神秘的鎌倉古城、DIY忍術點心課程、烏鴉天狗的妖怪神話、甜點武士的匠人精神!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3-08
    日本小江戶川越紀念品: 穿越朽木為美禮今天要和大家介紹一間名叫そうび木のアトリエ的木製品專賣店。這間店鋪營業的範圍很廣,從建築,設計,桌椅,也有玩具文具,筷子刀叉、手動咖啡魔豆器等等。 日本自古以來,就開始培植樹木,並把木材帶入生活的「木之文化」。 木製品的好處,現代人並不陌生,除了高品質以外,也能再生利用,是環保循環的基礎概念。
    Thumbnail
    avatar
    Secret Messenger
    2023-07-07
    譯者林玉華導讀《僵局與詮釋》:轉逆境為道用—穿越僵局之路羅森費爾德有一種能理解非常不安的病人以及跟他們溝通的天賦。天生的同理心、好奇心和洞察力讓羅森費爾德能深入精神病患的心智與情感。他堅信無論患者的破壞性多麼令人難以招架,在某個地方一定存在著這個患者健康的部分,分析師和患者的任務是將它給找到。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3-04-13
    【手遊】江湖悠悠 - 穿越古代開啟屬於你的江湖人生『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兵戈擾攘、百家爭鬥的武林江湖中,這裡有五柳先生筆下的世外桃源,你無需煩擾紅塵瑣事,不必角逐世俗功利,收劍入鞘、解甲歸田,此處是你歸途的終點。 沏壺酒、煮碗粥,收拾紛亂疲憊的心,將生活點滴譜寫成日記,只需要放鬆自己,享受這不一樣的江湖!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3-01-13
    穿越-番外一-恐懼 HP同人文----------------- 這裡想要提醒一下,第四章後半段有更改,造成不便還且見諒。
    avatar
    雪兒
    2022-06-28
    穿越-第六章—龍的心弦 HP同人文 「我們該往哪裡啊?」伊莉塔拿著地圖問道。「你不是有地圖?還知道裡面有什麼,竟然會不知道要怎麼走?」瑞斗酸了伊莉塔一句。 「算了,我自己找。恩......應該是這裡,我們走!」伊麗塔充滿自信地說道。 「你知道你這樣很盲目嗎?走錯地方你負責」瑞斗說道,雖然他也不知道伊莉塔要負責什麼? ——————
    avatar
    雪兒
    2022-06-17
    穿越-第五章 燃燒的櫃子 HP同人文那一日的伊莉塔,來到了小說«哈利波特»的瑞斗身邊,深信她必須阻止瑞斗變成黑魔王,並不留任何留戀的離開。不過,佛地魔用了時光器來到這裡,似乎是要取伊莉塔的性命...... 而在整個事情的背後,全由一個預言控制,那預言的主人,是否與依伊莉塔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雪兒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