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江湖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黃總標頭帶著建豪去做生意,大家都很喜歡建豪,直誇是個聰明的孩子,接著也中午了,大家簡單的用餐,接著整整忙了一整天,從如何護標到完標,黃總標頭把建豪當自己的孩子在栽培,今晚住在一位客人的家,.這老樣子又要睡覺了,建豪自然是睡不著,接著來了個眼熟的人,此人正是傳功給自己的風清陽,建豪正個嚇壞了。
「欸欸,鬼啊!你自己要把功力都給我的!別來找我啦!」
「臭小子你師父我又沒死,我都沒有問你把我埋起來的事情哩!」
「搞什麼啊,沒死不早說,你到底怎麼活過來的?阿是說你都把功力給我了,你不就沒有功力啦?」
「你真沒慧根,其實我暗中保留了一點點內力,凡是只要是練功練至化境者,都有能力靠著殘存的力量『以功養功』,接著完全恢復滿點功力,這下你懂了吧。」
結果搞了半天這爺爺根本沒事!接著這人話說完就不見人影了,接著建豪又是自己一個人,今晚也是很悶很熱,這人又想去偷看人家睡覺,晃著晃著又晃到一個女孩子的房間去,讓建豪覺得無趣的是人家美女有穿圍兜睡覺,也有穿短褲,接著又去看男人睡覺,早知道不要看,有夠噁心的。
然後實在是太無聊了,乾脆回房間玩手機算了,這手機已經死機兩天多,突然可以開機,當然是先要看看上網功能,正想看個成人片,這有人傳訊息過來,還是自己的媽媽,建豪其實跟媽媽感情不太好,所以沒有理會,接著這手機就當機了,這下無聊了,人又晃出去了。
旁邊就是剛剛女孩子的房間,建豪又偷看了一次,這次總算脫光了,接著建豪看了整整要半個小時,人家正巧醒來,看樣子是要上廁所,在這時空要說「上茅房」,建豪因為看呆了,沒注意人家已經穿好衣服開門了,這人慌張的跑掉,好再天還很黑,沒被看見長相,建豪一路衝回房間後,自己在自言自語。
「呃!我就看妳有多不怕熱,我光在房間這樣坐著就流了不少汗,是說沒有被發現吧?嚇我一跳哩,現在也已經快十一點,我還是先睡吧,免的又四點多就又把我挖起來哩。」
接著隔天,一群人在客廳聊天講話,昨天的事已經傳開,說是有賊人闖入客人的千金香閨偷看,問問建豪有沒有遇到,這建豪自然是回答不知道,其實該賊人就是建豪本人沒錯,接著也沒事了,黃總標頭準備回程,路上交代著建豪,說帶建豪去買買衣服,聽說在過幾天要變天了。
接著人回到府上,小姐姐笑著迎接,然後自然是家族聚餐,才剛問到標頭夫人,原來人早已過世,這下可問錯問題,接著這標頭突然想跟建豪切磋武功,這建豪秉持著不想傷人的心態還是拒絕,但人家標頭堅持,也只好小小比試一下了,標頭出招了。
「看我的穿心龍爪手!」黃總標頭打從一開始就全力出招。
「呃!啊!咻!」建豪稍稍運行內力直接把人震飛。
接著這黃總標頭傻住了,心想這眼前的孩子怎麼可能有這種那麼深厚又高強的內力,這少說沒有練他個近八十快九十年是不可能可以有這種火侯的,當下黃總標頭簡直想乾脆也把女兒許配給這少年英俠,也想把事業都交給這年輕人,這建豪很不好意思的說了句話。
建豪一臉抱歉的言道:「呃!叔叔您沒事吧,我剛剛應該就用了不到一成功力喔!不至於內傷的吧?」
接著黃總標頭也說話了:「沒事沒事,你小孩竟可以以不到一成功力將我逼退,果真是曠世練武奇才啊!雖然你功力在我之上啦,但老夫一身武藝苦無傳人,小雅天生骨質脆弱不能習武,不知小兄弟你有沒有興趣成為叔叔的傳人?」
當下建豪只能順勢答應,也不好意思拒絕,前面這幾天,這天氣變的有夠冷,不過一點都不影響學習武功,這黃總標頭本名黃天成,決定將自己畢生得意所學傳授給建豪,經過下跪之禮之前,因為建豪本來就有師父,首先自然要取得原本師父的同意,才剛在想人,今天下午這人就突然跑出來了。
「哈哈哈!你就是人稱『降龍擺尾的黃天成』,老夫久仰!」風師父又出現在建豪眼前還一直在笑著。
「這就是傳說中的華山派祖師爺風清陽老前輩吧!不知大前輩出現在寒舍有何貴幹?」黃總標頭問著人家的來歷。
「我說師父啊,你怎麼那麼奇怪,你不是回山上去啦?」建豪疑惑的問道。
「傻孩子啊,我可是你師父喔,你又要多一個師父,我當然要來看看啊!我說黃天成啊!你們的事我已經都知道啦,你好歹在江湖上也赫赫有名,你的穿心龍爪手跟焱陽神功更是一絕,與我的自在極意功能相輔相成,都屬於純陽武學,也好!這孩子就拜託你啦!」風師父了然一切的言道。
「多謝前輩的成全,晚輩不會虧待豪兒的!」黃總標頭謝過風師父。
接著自然是正式拜師,之後隔天開始正式習武,聽說在厲害的天才也要花上約十年多才能學有所成,隔天開始正式習武了,首先黃師父必須稍微的說明一下下,建豪也很認真的在聽。
「為師這穿心龍爪手乃是講就力先到後勁到,足足有九九八十一種奇特變化,成功習得之後將可手刃眼前所有萬物,待你小孩學習至七成後便達到修練焱陽神功的基礎門檻,此功至陽至熱,問鼎天下除了風大前輩的自在極意功,否則難遇敵手!當然前提是要你先學的好穿心龍爪手後,為師才考慮傳授。」
接著建豪展開了刻苦的習武之旅,這條路很漫長,到底是學的起來還是學不起來,目前也不知道,一旁的小雅姐姐則是選擇耐心陪伴,畢竟這男子將來可能成為自己的夫婿不說,也可能要一輩子跟著這男子了,反正也剛剛開始,到底成敗目前建豪本人也不知道。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的世界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的世界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的世界06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的世界小說解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越江湖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穿越江湖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龍潭】「手信霧隱城」穿越日本江戶探訪幕府古城!美味堅持的武士精神、忍者手習所、網美「浴衣體驗」、精緻日式伴手禮!免坐飛機!免坐「哆啦A夢」時光機!「手信霧隱城」帶您一秒穿越日本江戶時代逛逛日式商店街,豐富精緻的名產伴手禮、紀念品、甜點美食這裡通通有!穿上浴衣探訪神秘的鎌倉古城、DIY忍術點心課程、烏鴉天狗的妖怪神話、甜點武士的匠人精神!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3-08
    日本小江戶川越紀念品: 穿越朽木為美禮今天要和大家介紹一間名叫そうび木のアトリエ的木製品專賣店。這間店鋪營業的範圍很廣,從建築,設計,桌椅,也有玩具文具,筷子刀叉、手動咖啡魔豆器等等。 日本自古以來,就開始培植樹木,並把木材帶入生活的「木之文化」。 木製品的好處,現代人並不陌生,除了高品質以外,也能再生利用,是環保循環的基礎概念。
    Thumbnail
    avatar
    Secret Messenger
    2023-07-07
    譯者林玉華導讀《僵局與詮釋》:轉逆境為道用—穿越僵局之路羅森費爾德有一種能理解非常不安的病人以及跟他們溝通的天賦。天生的同理心、好奇心和洞察力讓羅森費爾德能深入精神病患的心智與情感。他堅信無論患者的破壞性多麼令人難以招架,在某個地方一定存在著這個患者健康的部分,分析師和患者的任務是將它給找到。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3-04-13
    【手遊】江湖悠悠 - 穿越古代開啟屬於你的江湖人生『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兵戈擾攘、百家爭鬥的武林江湖中,這裡有五柳先生筆下的世外桃源,你無需煩擾紅塵瑣事,不必角逐世俗功利,收劍入鞘、解甲歸田,此處是你歸途的終點。 沏壺酒、煮碗粥,收拾紛亂疲憊的心,將生活點滴譜寫成日記,只需要放鬆自己,享受這不一樣的江湖!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3-01-13
    穿越生死迷霧:心魂的永恆探問當軟弱的自我開始逐漸成熟與強壯時,便是一種「超個人」狀態。而人就在這個高高低低的螺旋當中緩慢前進,壯大靈魂的韌性與生命力,以完成自我的個體化歷程。 這位長時間處於混亂動盪的心理學家對於生死的看法是什麼?榮格認為:「為了保持生活的圓滿和完整,需要有歡樂和痛苦之間的平衡。」 死,不忍離別… 探問 追詢
    Thumbnail
    avatar
    Ayni心海的呼喚
    2022-03-07
    穿越晴雨的遠見:岳陽樓記(上)如果有一天,就這麼一個人被丟進漫無邊際的黑夜之中, 你能夠在那邊找到光明嗎?你能夠抓住那光明嗎? 又或者,你會是那個把光明送進黑暗裡的人嗎? 這段話,是日劇「仁醫」的開頭旁白。 也是范仲淹想跟滕子京說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