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it Rock Golf Courses/球場!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紐約也有臺灣的高爾夫球隊,之前和紐約臺高球隊的會長Raymond聯絡過,這次是2023年的第一場球會來和球隊一起打球。這是我頭一次和球隊打球,在紐約Bronx Split Rock球場。預計下午1點開球,有超過70個球友參加,規模很大。我和Raymond一起打,從第18洞開始,打藍tee,全長超過6600碼。從昨天晚上到週日早上都在下雨,球隊說風雨無阻。只能硬著頭皮上。
還好到中午就停了,不過球場還是很溼,今天看來不會好打。基本上大多的par 4 都是超過400碼,但球基本是滾不了或滾一下就停了,所以第二桿會比較吃力,還好我今天球道木都有發揮,讓表現不會烙賽。這個球場的難在於距離,樹很高大,對於視覺上是一個挑戰和壓力。有一些球道是左右狗腿,你無法看到果嶺,對於後9會比較難。
另外它的球道也比較窄,稍微一偏就會進樹林。我今天的木桿開球都不穩,很多球都落在樹林,但都還不至於不見,只能把球送到球道再攻。所以今天球道溼本來就對距離不好,一點便宜都沒有。第二桿都要送到180碼,我基本都可以把球送到果嶺或果嶺前。但我沒有下沙坑。所以第二桿都還可以。今天只有掉一個球,開進樹林,找不到。
另一個掉球是第17洞,球道中間是積水,而且面積很大,開在球道中間落水。結果完全看不到球。這是生平第一次看球上球道,結果找不到球。今天讓我的球道木有很多的機會來發揮,完全都可以收放自如,有2洞是直接打上果嶺。沙坑也不容易,因為下雨讓沙坑很硬不容易打出來。看到同組球友米粉炒一下。
對於果嶺來說,這個球場的果嶺真的不容易,地形起伏加很大。所以如果你上果嶺不對,一樣容易3推。但我今天第一次用Lab B2推桿,超驚訝,都可以2推結束,有2洞是3推,也有4洞是一推。完全超過我預期。非常穩定,桿頭和桿面容易控制,基本上桿面可以方正的觸球!好爽。真的要來訂它們另一款推桿來玩。
對於一般球友是很好用,因為桿頭重量夠,桿面不容易會偏,你只要把桿子抓住就可以。我另一支新推桿Scotty Cameron Phantom X 5.5也沒有這樣穩定,當然都可以2推,但說實在,這個推桿太容易掌握。基本上不需要讓你的手掌去控制桿子和桿頭。這個Lie Angle Balance在實際使用上,確實很好用!
果嶺在後9洞的果嶺很慢,大約7左右,但到前9就變成9的速度。會很難掌握力道和距離。果嶺狀況都不錯,但不是很平。球推起來都說跳跳球,所以能有今天不到30推表現,我自己是驚訝!另外在果嶺邊,球場刻意把草留起來,基本上很容易會被草拌住。讓球友會吃點苦頭,我有一球打在果嶺邊,用推桿,就被草絆住,導致球的速度被影響。
這個球場的難度確實有但不是不容易去克服,再打個2回就可以在80上下。我今天也忘記帶測距離/rangefinder,所以距離掌握不是太好,會稍微點一點。因為陰天,空氣密度也高,所以距離都會比較短一點,讓我很多球都沒有標準桿打上果嶺。切桿也時好時壞,需要在一些時間把一些短切的細節做更好。
同組的另外2個球友的表現也不錯,都是把實力差不多放在一起,所以打下來節奏都很快。只是沒有太多時間去聊天話家常。因為他們有比賽所以會比較認真,加上70多個人打必須要快,不然無法在6點前結束。不過這個球隊的紀律很好,並沒有看到有組別打的慢,沒有塞車和影響其他人。6點就看到大家到餐廳吃飯和頒獎。
和球隊打球需要以整體為主,但就缺乏彼此的互動。不是說沒有時間喇賽,彼此在競爭狀況,實在很難放開來去話家常。這是讓我卻步的原因,我喜歡打球、和球友喇賽,不喜歡計桿數。享受打球和大自然,建立在這個基礎上和球友去分享彼此的一些東西。也感謝Raymond的邀請,也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去打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